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

曾几何时,全键盘诺基亚备受消费者追捧,然而乔布斯用一台全触屏手机改变了手机的格局,库克的一句“Siri Eyes Free”解放了用户的双手,创新的技术在改变着我们原本的认知,也颠覆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斯巴鲁XV也是如此,虽然车型定位于我们很多人熟知的SUV范畴,但基于足够强大的“内心”,斯巴鲁XV正颠覆着SUV的价值与定位。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1

斯巴鲁XV的“内心”是强大的机械性能。无论是斯巴鲁品牌还是产品本身,它们都不会单纯聚焦于城市生活场景,而是对跨界生活有着很深的理解,这其中最为耀眼的莫属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斯巴鲁XV搭载型号为FB20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虽然采用的是“四缸机”,但相比我们所熟知的直列布局发动机而言,核心的“水平对置”设计布局犹如信仰一般,备受追捧。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2

这台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动力表现虽来得不如所谓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直接,但更大的排量以及水平对置。在如今这个小排量当道的年代,斯巴鲁XV的这颗2.0L发动机绝对算得上是“大排量”了,它能迸发出113kW力和196N·m的扭矩,配合不足1.5吨的车重,只要你舍得深踩下油门踏板,动力便能持续不断地给到,并且那种线性的动力输出,在当今小排量时代显得弥足珍贵。

同时水平对置发动机结构紧凑重心低,运行流畅振动少的特性,让斯巴鲁XV驾驶起来能给到驾乘者更为愉悦的体验。

水平对置发动机可以“平衡”车辆重心和操控的极致需求,带来更为“极限”的驾驶体验,但对于SUV而言,还需要做到四轮之间动力输出的“平衡”才算完美,而在这一方面斯巴鲁XV如何将“平衡”做到极致的呢?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3

斯巴鲁XV采用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主要对公路行驶稳定性有不俗的提升作用,区别于市面常见的适时四驱,这套四驱系统的优势在于“全时”和“左右对称”。我们都知道前驱车容易转向不足,后驱车容易转向过度,全时四驱车型在稳定性与安全性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并且这套四驱系统还能在 60:40 到 90:10 之间自动分配前后轴扭矩,确保全时四驱优势发挥的同时,也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左右对称的优势则在于能很好地平衡车身左右两侧的重量分布,不会出现传统四驱系统左右半轴配重不等而造成的车身偏转问题。有这两项技术的双重加持,让斯巴鲁XV拥有卓越的操控水准,也让其成为了无数热爱驾驶之人的梦想座驾。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4

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斯巴鲁XV拥有了十分抢眼的性能特性,再配合同级车型中极为罕有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配置,让其在动态极限与侧向支撑上得到了更好保证,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在郊外复杂路况,斯巴鲁XV都能让你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

如果“Siri Eyes Free”可以解放双手,那么斯巴鲁XV配备的“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能让你在驾车时高度紧张的注意力得以放松,更好地感受驾驶斯巴鲁XV所带来的轻松与愉悦,即便你是一位新手司机,也能让你得到犹如老司机一般的从容不迫。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5

这套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的每一个功能都是非常必要的,能够对用车时的每一个环节都能起到保护或是辅助的作用。系统位于车辆前风挡的双目立体摄像头感知车辆前方的环境状况,实现了预防碰撞技术、紧急自动转向辅助技术、辅助跟车技术、预防误操作技术、车道偏离修正技术以及警报提示技术。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6

在行车过程中,可以提前观察到危险状况,像是前车突然减速、紧急并线这种难以预判的突发状况才是最危险的。对于驾驶经验不丰富的驾驶员来说很难在第一时间进行及时的规避操作,这时候斯巴鲁XV的防碰撞制动系统便会介入,车辆进行主动制动,降低碰撞发生的概率或降低碰撞伤害。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7

另外在车辆起步的时候,特别容易犯的一个错误是把倒车挡挂成前进挡,如果这时候一脚油门窜出去,有可能造成车辆的损伤,并且还有可能导致驾驶员和车上的乘客发生危险,如果系统监测到前方有墙壁等障碍物时,斯巴鲁XV的预防误操作技术便会生效,通过警示音和警示信号提示驾驶员,并且还能够通过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减缓起步速度,预防碰撞的发生。

此外,很多新手司机不能很好地控制车辆在车道内行驶,甚至为了将车辆保持在车道内而不停地修正方向,也就是咱们常说的“画龙”。其实这样的驾驶行为是存在危险的,特别是车流量大的城市环路中,很容易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碰撞的交通事故。这时斯巴鲁XV配备的警报提示技术就会生效,通过警示音和警示信号给到驾驶员提醒。并且,如果在车道修正偏离技术开启的状态下,方向盘转向辅助便会介入,修正转向防止车辆偏离车道,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8

相信堵车和长途驾驶是令不少驾驶员头疼的事,斯巴鲁XV的辅助跟车技术便可以很好地解决这样的烦恼。车辆在0-180km/h的广速域内,都能实现巡航及跟随行驶。这种不需要频繁操作油门、刹车的出行体验,谁会不喜欢这种既轻松又安全的驾驶体验呢?

此外,当车辆系统判断仅依靠防碰撞预警系统无法避免碰撞时,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紧急制动转向功能就会被开启,避免碰撞危险的发生,这项功能相对于很多仅配备防碰撞预警系统技术的车辆来说,无疑又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9

纵观目前的各大车企在汽车安全方面下的功夫,大多数产品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依旧是通过驾驶辅助系统等来表现,而在更多细节处的把控并不完美,反观斯巴鲁XV无论是配置安全,还是设计安全,都做到了精益求精。

总结:

水平对置发动机与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在技术端所追求的是极致的平衡感,而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路况,让行车变得简单与轻松。这一切都是斯巴鲁XV为用户带来“安心与愉悦”的驾乘体验,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斯巴鲁“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

为何说斯巴鲁XV和iPhone一样都属于技术直男的产物-图10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得到斯巴鲁XV带来极致的操控体验和驾车所需的安全感,斯巴鲁官方特别推出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另外,通过微信端斯巴鲁安心服务号还会发放免费基础保养券,保养周期内,每6个月/5,000KM(以先到为准)可使用一次,免费基础保养券可在全国任意一家斯巴鲁授权经销商内使用,有效期自购车之月起5年内。

斯巴鲁XV
斯巴鲁XV 网友评分 : 4.41
参考价 : 18.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