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smart精灵#1:只有足够认真,才能足够有趣

从40度的高温中逃出来置身丽江,就像是换了一个世界。

丽江总能给人带来惊喜,古城里随处可见的淡紫色小花、天上大朵大朵急行的云、二十多度的空气还有这趟旅行的主角——smart精灵#1。

初次见面,很难不爱上这样一款小车。灵动的外观,匹配粒子白、赛博银、哑光灰、沉寂黑、镭射红、流明黄、波普粉、时空蓝、时光绿等一共11种车身颜色,一下子就能吸引你的眼球。

试驾smart精灵#1只有足够认真才能足够有趣-图1

流光溢彩logo、隐藏式门把手、19英寸超大轮毂和专属设计徽标成为点睛之笔,彰显着车的质感与它的主人轻奢、精致的生活。

说是小车,其实坐进车内会发现,前排后排的空间都预留得非常充足,无论是头部还是膝部,都有足够的空间伸展。

这得益于smart精灵#1 2750mm的超长轴距和合理的空间布局,整车看起来紧凑小巧,内部却大有乾坤。

试驾smart精灵#1只有足够认真才能足够有趣-图2

smart精灵#1非常注重对细节的打造。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可以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可以滑动后移、搭载Beats 13扬声器音响系统、设置3种智能个性化香氛,种种巧思为乘客构建了一个氛围感十足的个人空间。

设计方面,最让我惊喜的地方在于其车机系统的界面。首先从使用层面来说,smart精灵#1的车机系统非常流畅。据官方消息,smart精灵#1采用8155芯片,具备12GB内存、128GB存储空间,支持语音交互助手、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各种的数字化生态服务功能。

其次在颜值上,smart精灵#1的车机界面灵动可爱,尤其是智能助手“小狐狸”的虚拟形象,带来真实的互动体验。

试驾smart精灵#1只有足够认真才能足够有趣-图3

新车后置电驱的设计赋予了其足够的动力。官方的数据是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43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7秒。虽然零百加速的数据并不那么抢眼,但一脚电门下去,提速响应非常迅速,日常通勤灵活超车是没有问题的。

smart精灵#1诞生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搭载66千瓦时的电池,在CLTC工况下可行驶560公里,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以实现远程OTA。同样诞生于SEA浩瀚架构的极氪001的操控驾驶感已经得到了认可。

在燃油车时代,smart就是都市生活种一款人见人爱的小车,转型电动化后,smart精灵#1并没有让人失望。

试驾smart精灵#1只有足够认真才能足够有趣-图4

在我们试驾的路上,一旦停车便不断有人过来询问这款车的来由。

“这是smart精灵#1,由奔驰团队主导设计,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续航560km,预售价在18-22万之间。”我们总这样回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