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

时间回到2014年,20万内的家用车市场还是紧凑型车的天下,但本田XR-V的上市,把昔日作为小众的小型SUV市场彻底激活。它让消费者知道,原来同样的价格,SUV比轿车香这么多。XR-V的核心竞争力可以浓缩为两点:大空间和低油耗。它的空间远比同级车出色,达到了越级的水平,魔术座椅的空间灵活性更是让对手难以企及;在燃油经济性上,XR-V能和省油的紧凑型轿车媲美。可以说,同级车中,很难找到其他能在空间和燃油经济性两个维度上做到如此极致的车型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1

因此,XR-V是一个教科书般的案例,也是小型SUV时尚理念的引领者。如今,全新XR-V也来了……

外观

对比八年前,年轻人的审美和喜好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从全新XR-V的设计就可以看出,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它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样式,整体的气质更偏向年轻活泼。前脸换装了点阵式运动型镀铬前格栅,为了与其配套前保险杠的造型也做了适当调整,整车的高级感提升很大。全车还暗藏惊喜,在前格栅、开机画面中特别设计了专属的“心动”符号,使它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释放出强劲且优美的独特气场。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2

当然,除了设计语言的更迭之外,新车还是保留了许多初代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包括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甚至在宣传上也用炽热橙作为主打色,和初代车型的琥珀橙类似,强化用户的印象感认同。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3

新款车型车身高度略降低,轮胎尺寸有所增大,溜背感更强。简洁的侧面线条,大量留白的处理手法也让车侧看上去显得更厚实。全LED前大灯组和贯穿式的尾灯有着更加精致的内部构造,让整车展现出大气、简洁的运动风格,同时细节之处也能凸显出它的精致感。

内饰

在内饰方面,全新XR-V的设计取向依旧是以实用性为中心,重视人机工程学,为车主打造出顺手好用的操作界面以及舒适的乘坐感受,但新车的内饰质感提升巨大,采用了更多的皮质和软性材料,避免了许多同级车固有的塑料感印象。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4

此外,还融入了一些本田设计师们独有的小心思,比如前排空调出风口,它旁边的按钮其实就是在操控一套送风系统,可以通过窗户边缘将冷气送往后排,同时也可以有效抑制车窗的辐射热。配合本田空调良好的制冷能力口碑,车厢体验比一般车都要清凉。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5

配置上面,9英寸大屏、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加入,该系统的亮点包括在于车联网功能,用户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提前开启空调,并可以支持OTA远程升级。还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来拓展汽车以外的生活化功能,例如点外卖、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

另外,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有三大升级点:一,前广角摄像头探测范围更大,碰撞缓解制动(CMBS)能够侦测到更多的对象,甚至可以侦测到右转时的对向来车、横穿马路的自行车、夜间的行人等;二,还搭载了带拥堵跟随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ACC),从旁边车道插队过来的车辆以及要变道至旁边车道的车辆,都能快速侦测,并进行加减速;三、新增 BSI 盲点监测系统,配合右侧后方的实时盲区影像,主动安全性更高。

空间

空间方面,全新XR-V来说,车长增加了52mm、车宽增加18mm,为更宽敞的内部空间留出可能性。同时新车也秉承了本田作为空间魔术师的“MM理念(机械空间最小化,乘员空间最大化)”。继承了初代车型堪比紧凑型SUV的空间表现。“魔术座椅”也带来了更多的空间布局可能性,实现了同级车难以企及的空间表现。这就是一辆家用车理想的设计逻辑——把小车的便利性和大车的空间感完美融合。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6

而且新车重新设计了座椅模型,坐垫厚度有所增加,填充物更加柔软,座椅舒适性得到明显提升。后排也新增了两个空调出风口、两个USB接口。高隔热全景天幕也带来了宽阔的开阳感,乘坐体验相当出色。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7

看来在小型SUV中,能在空间上击败XR-V的车,只有全新的XR-V。

驾乘

初代XR-V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燃油经济性,原因在于它所搭载的1.5L L15B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极高的效率,达到了油耗和动力之间的绝佳平衡,同时可靠性口碑也相当好。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8

因此新车依旧保留了好评如潮的1.5L发动机,仍然匹配CVT变速箱,跟车比起许多装备双离合的对手而言要舒服不少。新车的动力输出曲线有所优化,重点在于提升平顺性,此外,发动机的噪音也更低,动力总成的细腻感提升明显。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9

真正把这辆车开起来之后,就能很直观体验到新车平顺细腻的动力感受。与此相对比,新车的底盘质感提升也高了一个层次,初代车型偏硬的悬挂反馈在全新XR-V上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柔韧贴服的感觉,悬挂对于起伏和颠簸的抑制相当干脆,对于小振动的过滤也要更加彻底,整体进步明显。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10

转向手感也变得更加轻盈,指向性比较柔和。总的来说全新XR-V是那种居家过日子的车,毕竟它的乘坐质感还不错,整套底盘比起上一代更平稳一些,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这种舒适愉悦的驾驶感受才是他们想要的。

全新XR-V产品力全面升级再续销量传奇-图11

空间大、油耗低、舒适可靠,一辆称职的家用车,本该如此……

全新XR-V空间依旧越级、配置跟上时代、外观设计凸显高级感,驾乘感受舒适愉悦。它所营造出来的感觉依旧是我们很熟悉的味道,但是它不会有任何一个地方让你失望,但在权重较大的空间和油耗方面却有很大的惊喜。对于务实的消费者而言,全新XR-V还是那个靠谱的选择,也是不会错的选择。

新车未来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L
网友评分: 4.4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