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

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皮卡市场的销量同比往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尽管如此行业中的新款产品依旧是层出不穷,在刚过去的上半年中主流皮卡企业先后共推出16款皮卡新车,覆盖商用皮卡、乘用皮卡、特装版皮卡等。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1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2

除了16款新皮卡,国内皮卡市场还迎来了新的入局者,分别为中国重汽和Jeep品牌,其中中国重汽在2月期间发布首款皮卡VX7,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具有着鲜明的乘用化属性。Jeep品牌在4月期间正式上市了Jeep角斗士先行版,全国限量500台,该车基于Jeep牧马人打造,凭借其超强的越野性能备受用户的关注。

关键词1:16款新皮卡

新推出的16款皮卡车型中包括6款全新车型和10款以年度改款或新增特装版的车型,6款全新车型分别为:福田大将军G7、中国重汽VX7、长城金刚炮、Jeep 角斗士、郑州日产锐骐7、福特F-150猛禽。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3

新款皮卡的起售价普遍在10万元以上,10万元以内的车型仅有长城金刚炮、福田征服者猛将以及长安凯程F300。同时,主流皮卡企业在上半年推出车型更加注重车辆的乘用化属性和家用属性,不仅可以满足用户对于高品质用车的追求,还能进一步赢得年轻用户的青睐,助力皮卡行业的快速发展。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4

长城皮卡在上半年推出的新款车型最多,包括首款时尚商用定位属性的金刚炮皮卡;助力中国中医药发展的金刚炮药商版皮卡;满足用户全场景皮卡生活,享受皮卡文化魅力的长城炮拖挂版皮卡;以及长城炮黑弹皮卡的2022款改款。

关键词2:自动挡皮卡时代

今年上半年新款皮卡的重要特征就是自动挡变速箱的普及化,在16款新皮卡中共有10款车型配备了自动挡车型可供用户选择。其中,10款自动挡车型中包含8款8AT型皮卡、1款10AT型皮卡和一款6AT型皮卡。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5

福田皮卡在3月推出的征服者猛将成为自动挡皮卡市场的破局产品。首先该车凭借9.98万元的起售价率先将自动挡皮卡的售价区间下调至10万元以内;其次,该车匹配了2.0T柴油欧康动力+采埃孚8AT变速箱,表现出高性价比和高性能,值得说明的是皮卡市场中柴油型皮卡的售价相比汽油型要高1万元以上;此外,该车还拥有着宽体车身、高承载力以及不俗配置。福田征服者猛将上市推出后 ,市场中或将掀起商用皮卡匹配自动变速箱的浪潮,自动变速箱皮卡也将不再是高端皮卡和乘用皮卡的专属配置。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6

自动挡皮卡时代的来临不只是相应车型产品的增多,还表现在终端市场销量。上半年国内狭义皮卡销量为171044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8.8%;但1-6月自动挡皮卡的销量为45867辆,占据总体销量26.8%,同比去年同期上升3.2%。通过直观的销量数据,也进一步说明用户对于自动挡皮卡的需求正在快速提升。

关键词3:皮卡动力

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是皮卡的核心三大件,在上半年的新款皮卡中动力也值得关注。除进口皮卡,新推出的国产和合资皮卡的动力普遍采用了2.0L的排量,表现出小排量的趋势。同时,在升级国六排放之后,柴油型皮卡的扭矩输出普遍超过350N·m,汽油型皮卡的功率输出普遍在140kW以上。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7

今年6月郑州日产推出了全新皮卡锐骐7,该车不仅为市场中带来一款全新汽油动力,也刷新了M9T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数值。该车汽油版车型采用了三菱最新研发的2.0T 4K31TD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8kW/峰值扭矩360N·m,相比此前的三菱4K22系列发动机排量变小,但动力输出的数值更高。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8

锐骐7柴油版车型依旧搭在了雷诺日产2.3T M9T柴油发动机,但该车匹配的发动机采用双涡轮增压的形式,实现了最大功率122kW,峰值扭矩420N·m。

上半年推出16款新皮卡自动挡时代/新动力值得关注-图9

此外,新款福特F-150猛禽皮卡进入国内之后,其搭载的3.5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实现了最大功率达到311kW,峰值扭矩达到684N·m,并且该车在NEDC综合工况下,油耗低至11.5L/100km。

在上半年的16款新皮卡中,除了本篇文章中的3个关键词,在性能特装版皮卡、进口皮卡入市以及多连杆后悬皮卡也同样值得关注。我们也将在接下来对此做进一步的解读。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2.03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