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吉利星瑞!空间大/动力强劲,难怪保值率能力压轩逸和速腾

紧凑型轿车是很多家庭第一台车的首选,而这台车承载的用途往往是多方面的,因此很多小伙伴在买车时会对外观颜值、空间、价格等都十分挑剔。此外,作为家用轿车,经济账也要算的,比如车子的保值率,这也是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项目。因为保值率反映的是汽车的综合产品力,保值率高的车,首先质量一定错不了,否则在二手车市场肯定是卖不上好价钱;其次保值率高的车,一般销量比较高,受到消费者高度的认可,不然在二手车市场肯定也会很不吃香;最后就是品牌力,因为好的品牌,是可以为产品加分的。

试驾吉利星瑞空间大/动力强劲难怪保值率能力压轩逸和速腾-图1

在国内的紧凑型家轿市场,有着众多实力不俗的产品,比如吉利星瑞,它的性价比、保值率动力、安全等都十分出色,也是当下家轿领域的热门之选。不久前,《车300紧凑型车1年保值率排行榜》出炉,其中吉利星瑞在该榜中获得了保值率第五名的好成绩,其第一年保值率达到了77%,力压销量第一的日产轩逸(第一年保值率为76%)和常青树的大众速腾(第一年保值率为74%)等众多合资车。作为一名上市仅一年多的新人,吉利星瑞是如何做到如此受消费者认可的呢?我们通过实际体验来跟小伙伴们聊聊。

外观部分

试驾吉利星瑞空间大/动力强劲难怪保值率能力压轩逸和速腾-图2

星瑞前脸采用了“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全新造型,配备“能量音弦”竖格栅设计,进一步拓宽了视觉效果,同时全系标配LED能量律动前大灯和三段脉冲式日行灯组合,提升了整的辨识。

试驾吉利星瑞空间大/动力强劲难怪保值率能力压轩逸和速腾-图3

此外,从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刹车卡钳、双色车轮,这些为该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而车尾部扁平化的尾灯组与前大灯形成了很好呼应,中间则配备了一根镀铬饰条作为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整体来看,吉利星瑞的颜值不低,并且还拥有很强的气场,开出去绝对很有面子。

内饰部分

试驾吉利星瑞空间大/动力强劲难怪保值率能力压轩逸和速腾-图4

星瑞的内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的质感,“时空交叠座舱”设计简洁,双12.3英寸的大屏非常吸引人,除了支持日常使用功能之外,还支持远程OTA升级,显示清晰度也很出色。此外,中控台、门把手等处在做工用料以及品质方面也都不错。舒适性方面,星瑞还提供了高级头层牛皮座椅、BOSE高级音响系统和世界顶级车载香氛系统等,这些是在豪华中型车上才会出现的高端配置,相比于简陋的丰田以及千篇一律的大众,星瑞在质感和档次感上无疑优势突出。

空间部分

试驾吉利星瑞空间大/动力强劲难怪保值率能力压轩逸和速腾-图5

星瑞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 mm,轴距竟达到了2800mm,足足比一汽-大众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 mm,轴距为2731mm)壮了一圈啊!这也充分保证了车内空间。此外,星瑞前排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坐垫比较宽大,具备一定的包裹性和承托性,同时主驾驶带有10向电动调节;而后排座椅填充物较为柔软,并且中央地板凸起不高,舒适性较为出色。

动力部分

试驾吉利星瑞空间大/动力强劲难怪保值率能力压轩逸和速腾-图6

星瑞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此可见,星瑞在动力系统上的下料可谓同级最猛!因为与星瑞同价位、同级别的合资或自主品牌车型,普遍是搭1.2T、1.4T和2.0L发动机。

总结:

星瑞对于吉利汽车品牌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因为正是它的出现,才开启了科技吉利4.0时代。总体来看,吉利星瑞是一款诚意十足的A+级家用轿车,它拥有越级的动力、空间表现,丰富的配置以及扎实的用料做工,并且其保值率如今还胜过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轩逸和速腾。吉利星瑞绝对配得上“家轿颠覆者”的称号,近期准备买车的小伙伴,不妨关注一下它哦!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3L
网友评分: 4.8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