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

汽车还称得上是“奢侈品”的十几年前,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都会萌生一种要让这辆车陪伴自己到老的想法,不开个十年八年都说不过去。但如今伴随着消费理念升级,汽车普及率越来越高,人们换车的频率也愈发加快,因此汽车的保值率也成为消费者在购车时考察的一个重要因素。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1

就像一些高保值率的手机能在某鱼等二手交易平台上卖出一个好价钱,汽车同样如此。保值率高的车型不仅能够减少你日后置换购车的成本,也从侧面说明了车型本身的用户口碑、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品质等综合实力。

星瑞力压速腾、轩逸,稳居国产品牌第一!

根据二手车评估权威机构车300发布的最新2022年6月紧凑型轿车的一年保值率榜单,我们不难发现前三名依旧是被以保值率为一大卖点的日系车型所独占。但令人惊喜的是,再往下看竟然发现了吉利星瑞的身影,保值率排名第五的它是20辆上榜车型中唯二的自主车型,并且还力压紧凑车型标杆速腾和家轿销冠轩逸。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2

众所周知的是,与自主车型百花齐放的紧凑型SUV领域不同,紧凑型家轿领域一直是合资为王的局面,速腾、轩逸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承担起了品牌的销量大旗。因此,吉利星瑞一经出现,就是黑马一般的存在,不仅月均销量稳居前列,其高保值率更是让消费者打破了“国产车型保值率不如合资车”的固有认知,彻底摘掉了以往被赋予在国产车上的粗糙廉价标签。

高保值率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产品实力

相比位居第七的日产轩逸、第十三名的大众速腾,吉利星瑞能获得保值率排名第五的好成绩背后必然离不开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所谓的超越合资也绝不是说说而已,面对速腾、轩逸这样的合资家轿标杆,星瑞也能凭借在动力、空间、配置、科技等多维度的颠覆式表现,以一己之力重新定义A级家轿的新标准。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3

首先,吉利星瑞的动力越级。纵观整个10-15万级的紧凑型家轿领域,在主流车型清一色地采用1.5T以下排量发动机的局面下,作为同级唯一标配Drive-E系列2.0T+7DCT黄金动力的车型,吉利星瑞拥有最大马力190 Ps、最大功率140 kW、峰值扭矩300 N·m的亮眼账面数据,无论是搭载1.4T发动机的速腾还是1.6L发动机的轩逸都难以与其抗衡。即便是与比自己高一级的B级车去比较,星瑞充沛的动力性能也毫不逊色,完全超出你对一台家用车的期待。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4

除了在动力性能上的碾压,吉利星瑞在空间上更是做到了降维打击。虽然速腾也定位于A+级车型,空间体验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但在拥有2800mm同级最长轴距与1869mm同级最宽车身的吉利星瑞面前,这些优势也不复存在,以舒适著称的轩逸更是无法比拟。坐进星瑞的车内,宽阔的后排空间表现甚至让你怀疑是否坐的是一辆B级车。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5

不仅如此,够“大”只是星瑞的一个基础,在这个空间内所能感知到的舒适氛围才是真正决定性因素。都说轩逸以日式大沙发为卖点,侧重于舒适,但就实际的座椅配置而言,星瑞无论是在座椅的调节方式还是在加热、通风等功能的配备上都比轩逸更全面。而在其他能提升座舱豪华氛围的配置方面,比起速腾和轩逸、星瑞还多出了BOSE音响系统、车载香氛、空气净化系统等顶级配置,从多维度感官给消费者带来更为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6

最后,在科技为王的时代,星瑞在智能化方面的造诣同样毫不落后,比速腾、轩逸等合资车型更有发言权。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它配备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样样不落,更有540°透明底盘、HUD抬头显示等多重智能科技加持,让每一次出行都更加安全和轻松。最重要的是,星瑞还支持整车OTA升级,像手机一样常用常新,为用户不断制造惊喜。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7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8

反观速腾,即便是顶配版车型,也仅配备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车道偏离系统、并线辅助等还需要选装才行,实在有些拉胯。轩逸虽然不如星瑞那么全面,但基本的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全景影像也有配备,满足日常驾驶所需是绝对没问题,科技维度的表现称得上中规中矩。

着重品牌价值提升,树立高端家轿典范

上文我们也提到过,自主车型保值率得到认可除了取决于其不俗的产品实力,车辆所展现出来的品牌效应和用户口碑等等也是决定性因素。星瑞之所以能够碾压速腾、轩逸和一众合资主流车型,也再次肯定了吉利星瑞为首的中国星系列车型所展现出的高价值。

吉利星瑞保值率排行赶超速腾轩逸我们来一探究竟-图9

如今的自主品牌也不再单一地以性价比作为自身的卖点,而是侧重于为消费者带来持续向上发展的规划,纷纷推出各自旗下的高端车型。星瑞作为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吉利首款家轿,其制造标准和车身结构必须满足欧洲乃至全球市场的品质要求,就以车漆为例,仅涂装工艺就有60多道工序。豪横的用料、配置不仅让用户享受到远超同级别的30万豪车般的用车体验,还打破了外国品牌长期主导的家轿标准,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认同感,也再次提升了自主车企的形象和信心。

结语:

都说保值率是一面不会说谎的镜子,它反映出来的是车辆背后的品牌、口碑和研发技术等多重标准。此次星瑞能够击败速腾、轩逸等主流合资车型成为紧凑型家轿一年保值率的第五名,并且稳居国产品牌第一的位置,也足以说明它不但拥有全面超越合资的过硬产品实力,就连在以往的弱势项目品牌价值、用户口碑上也有显著提升,不愧是紧凑型家轿领域的“隐藏大佬”。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3L
网友评分: 4.8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