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

数据显示,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上汽乘用车(荣威、名爵、飞凡)、上汽大通1-5月销量呈两极分化态势。前者累计销量283,201辆,同比上涨12%;后者累计销量72,340辆,同比下滑15%。另外上汽乘用车5月单月销量及增速也远高于上汽大通,分别为70,499辆(同比增33%)、12,373辆(同比降38%)。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1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2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3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4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5

上汽大通上半年推出了G90、探索家T90、牛·魔王、旅行家V100房车、MIFA 9等新车,而上汽乘用车推出了MG ONE-β、新款MG5、荣威鲸。尽管上汽大通新车数量占优,但新车效应以及在售车型销量远不及上汽乘用车。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1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7

另外产品价格方面,上汽大通售价最低的车型为G50(8.68万起售),上汽乘用车售价最低的科莱威仅需5.9999万元。科莱威1-5月上险量13,431辆,大通G50同期上险量只有6,688辆,科莱威更低的购车门槛,以及更家用的产品定位备受消费者关注。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8

上汽自主冰火两重天荣威销量增12 大通跌15-图1

以商用车业务起家的上汽大通,近年来开始走“商承并举”路线,并推出了一系列更偏向家用定位的SUV和MPV车型。即便如此,在不少消费者心中还是把它当做一个商用车品牌看待,这也使得其市场规模止步不前。

反观上汽乘用车,今年迎来了一个产品小宏峰,下半年将推出新荣威RX5/eRX5、荣威RX9、龙猫、荣威iMAX8 EV、MG MULAN、MG Cyberster、MG IP42等多款新车型,其中IP42搭2.0T,预计12万起售,竞品直指吉利星瑞。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6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