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玩跨界,楼兰×莫奈联名版打造汽车营销新内容

存量时代,仅仅聚焦于产品的使用功能和单一的营销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品牌传播及销量转化的需求,近年来汽车行业在产品打造以及营销方式等方面也在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尤其随着当下Z世代成为消费市场上的主力军,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更多个性化、差异化的汽车需求不断凸显。

当汽车不再是一种单纯的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具象,甚至于成为一种文化的载体,消费者选车的关注因素更加多样化,随之而来的,品牌也需要从自身特色出发,针对不同需求、不同特征的人群打造更为契合的产品与更具亮点的营销方式。

认真玩跨界楼兰×莫奈联名版打造汽车营销新内容-图1

今年四月,东风日产旗下豪华舒适旗舰SUV的楼兰就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营销--与影响深远的印象派大师莫奈IP联名合作,推出了7款楼兰x莫奈联名版车型

认真玩跨界楼兰×莫奈联名版打造汽车营销新内容-图2

美有共鸣 从色彩语言唤醒艺术感知

自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楼兰就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产品实力,在SUV市场中独树一帜。然而更能吸引消费者目光的不仅仅是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更是楼兰“探索与感知”的车型精神。在品牌价值传递这一方面,楼兰一直有着独特的美学坚持,通过与文化艺术之美高度融合,致力于引领更多的人去发现、感受、体验“美”,并对对此作出了不少尝试。自2016年第一季《楼兰发现美》系列活动开始,楼兰先后结合诗词、设计美学、生活、自然以及戏剧等多种文化元素进行艺术营销。

这一次与莫奈IP合作,则是楼兰带领大众探求艺术与生活美好的又一次精彩尝试。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与莫奈画作有版权授权合作的车型,楼兰以莫奈名画作为开发灵感,限量推出7款楼兰×莫奈联名版车型,包括逐光日出版、定格睡莲版2款图案版,以及郁金香紫版、桥岸苔绿版、日出浅橙版、日出晨灰版、睡莲绚蓝版5款纯色版,再掀高端美学艺术风潮。

认真玩跨界楼兰×莫奈联名版打造汽车营销新内容-图3

众所周知,光影与色彩是莫奈乃至印象派画作的灵魂,无论是《日出·印象》中热烈的橙、静谧的灰,还是《睡莲》中梦幻朦胧的蓝,亦或是《荷兰的郁金香田》中那一抹温柔明媚的紫,再或是《日本桥》中生机勃勃的绿,莫奈用传神的色彩昭示着那些能够带给人平静与放松的画面,楼兰又以这些色彩赋予了产品新的艺术价值,将品牌内涵与名作特点相互融合,从而向用户传递品牌价值,收获品牌认同。

针对本次联名版车型上市,东风日产还特别准备了含莫奈联名迎宾踏板、头枕、香薰在内的限量定制好礼,签名ICON与画作的印象符号一起,为车辆的内部空间带来了更多艺术内涵,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更高端、更豪华、更舒适的用车价值与出行体验,更是以鲜明的视觉创意,将产品与艺术家、画作相融合,从而形成对于该系列产品的专属记忆。

认真玩跨界楼兰×莫奈联名版打造汽车营销新内容-图4

艺术无界 将百年流传之美融入生活

此次合作能够获得用户乃至大众的广泛关注,一方面是源于产品与画作的完美结合,另一方面,楼兰基于对消费群体的深刻洞察从而选择了契合的合作对象也是成功的关键。相比以往,Z时代消费群体更愿意为体验买单,在实用性之外也更加注重品牌所带来的情感价值与个性精神。

19世纪,莫奈怀揣对技艺、出品的极致追求,一生只为创作,他善于捕捉转瞬即逝的光线环境,运用色彩向世人展示舒适、优雅的作品,秉承匠心绘就名画无数,终成印象派大师;21世纪,楼兰历经三代车型更迭,不断突破自我,同样秉承着对匠心的坚持和追求,以结合“理性几何美”与“感性表现力”的外观搭配宽适的空间设计及豪华配置,展现舒适、优雅的产品魅力。二者高度契合的创作精神正是融合的关键,这份匠心也通过产品很好地传递给了用户,以流传百年的绘画之美赋予车辆这一出行工具更强大的艺术表现力,让座驾成为艺术品,将生活中的更多时刻装点成画作。

认真玩跨界楼兰×莫奈联名版打造汽车营销新内容-图5

从楼兰此次艺术营销中也不难看出,品牌想要玩好“跨界”首先还是需要审视自身,发掘自身基因中独特的、具有吸引力的亮点从而打造品牌专属的精神指引,在基础的使用功能上,赋予产品更高级的审美价值,再通过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乐于接受的方式完成品牌精神的传递,从而获取更多的认同。就像楼兰从未停歇的,对美的追寻与呈现,以多样化的传播手段“吸粉”,而品牌内核才是“固粉”的关键。

在引领更多的人去发现、感受、体验“美”这件事上,楼兰已经走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也期待着未来楼兰还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2022年正值莫奈《日出·印象》诞生150周年,楼兰在如此值得纪念的节点与莫奈IP展开跨时空合作,既是对艺术巨匠的一种致敬,更是对自身坚持豪华舒适的艺术表达。在汽车产品实力越来越透明的今天,楼兰在始终保持优越产品力的基础上,让高端艺术走进和融入大众生活,传递更深入人心的“楼兰美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28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