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五座中型SUV拼颜值、比质感,为什么凌放能脱颖而出?

随着国内生活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很多人买车已经不再只是为了简单满足代步,而是希望得到更高层次的享受。特别是当消费者准备花20-30万元选购SUV时,合资品牌的中型SUV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原因在于,这一SUV细分领域的产品以其惊艳的造型设计、豪华的座舱布局、丰富的科技配置、宽敞的乘坐空间和卓越的操控性能,正逐渐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对象,增长趋势明显,其中,一众讲求美感和质感,并且广受消费者关注的五座中型SUV,成为了该细分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1

纵观当下,新生代社会精英群不光愈发讲究品质生活,同时无形间也对选择座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尤为注重动力、科技、舒适、质感这四大方面的表现,在主流的五座中型SUV,包括有丰田最美SUV之称的凌放、凌放姊妹车威飒、注重驾乘体验的冠道,以及采用Coupe风格造型的探岳X,那么对于用户来说,哪一款车型的颜值和质感更具优势呢?

• 设计美学需要历史的沉淀 也要迎合用户的心智

在年轻用户成为汽车消费主力的今天,如何能够获得更好的第一印象,是目前许多车企面对的一大课题。纵观当下20-30万元的SUV领域,高颜值源于线条与质感,能让两者完美融合才是主流的设计理念。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2

从四款车型的造型来看,探岳X全部都采用了R-Line设计,凸显了明确的定位——运动;冠道虽然也采用溜背造型,但结合平直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起来偏硬朗;至于迎合丰田双座跑车SUPRA设计风格的威飒,无疑告诉大家自己自带“运动”光环;而凌放在视觉上更为时尚,个性,让人觉得层次饱满,且十分精神,不仅有着优雅的整体设计,而且实现跑车般的流线造型,丰田最美SUV实至名归。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3

从历史渊源上来说,凌放是HARRIER第四代产品。HARRIER在海外有25年的发展历史,“优雅”始终是它的最重要的设计内核,也正是这份用匠心打磨而成的深厚底蕴,使HARRIER赢得了市场与车主的双重认可。因此,与同平台车型威飒相比,凌放拥有纯正丰田QDR基因,车型历史悠久,拥有优质海外口碑资产,且一汽丰田有丰田全球“0不良”认证。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4

威飒曾于2013年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售价区间为32.66万-40.88万,仅提供2.7L排量。在华两年多的时间销量仅为2000台左右,销量依然惨淡,存在感非常低,最终退出了中国市场。至于目前在售的广汽丰田威飒与之前进口的“前辈”,在“基因”方面没有任何关联,可以看作是两款不同的车型,只是中文名相同而已。

• 内饰细节的高质感 成就精致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5

在内饰设计方面,四款车型的做工和用料都十分讲究,包裹面工艺细腻,用料上乘,大量软材质包裹带来的观感和触感都是非常上档次的。探岳X内饰线条较为平直,虽然也采用科技感更强的双液晶屏设计,但尺寸相比丰田双车要小,至于冠道内饰则缺乏了一丝科技感。而凌放和威飒内饰的相似度很高,主要区别在于内饰配色以及面板的选择不同。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6

相比探岳X和冠道,凌放内饰是满眼皮质和软性材质,触控空调控制面板是钢琴烤漆面的,中控与Console的连接部分,不再是传统的硬拼接,而是让两条“柱子”垂直下来,在结合处,使用镀铬、木纹来包裹,再往后看,则是马鞍造型的Console,也是使用全皮质包裹,缝线清晰可见。不仅兼顾科技感和精致感的融合,同时在人机工程学方面尤为用心,各功能的调节都十分便捷,使用起来十分顺手。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7

• 一应俱全的贴心配置 赢得用户的充分信赖

未来汽车消费主力,伴随互联网一同成长的Z世代,将智能生活视为刚需。面对巨大“智能化”红利期,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加码汽车智能网联化的布局也是情理之中。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8

从智能配置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娱乐便捷体验,还是安全辅助驾驶,四款车型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不过,智能配置在各款车型的普及度各有不同,凌放全系标配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2.0,整体功能更强大、更安全,实现世界一流的预防性安全性能,而探岳X和冠道只有中高配版本才配备相应的驾驶辅助功能。此外,即使在顶配版本,凌放配备的面部识别、OTA升级和流媒体后视镜等,探岳X和冠道都是没有配备的,所以,凌放进阶表现亮眼。虽然凌放和威飒的配置水平相当,但从价值感层面来看,凌放更有诚意,价格更有优势,凌放最低配车型起售价比威飒低5000元,顶配车型低6000元。此外,以顶配版本为例,凌放在部分配置层面上甚至要比威飒更贴心,价格更低,配置更高。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9

值得一提的是,凌放提供7款车型配置,选择更丰富,威飒为6款。凌放进取版车型有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功能,豪华版车型有前后驻车雷达,人性化舒适体验更佳。

• 随心所欲的驾乘享受 离不开舒适与驾控的极致平衡

其实对于花20-30万元选购SUV的用户来说,不仅要有豪华的内饰氛围与科技配置,驾趣与务实兼具的用车体验也十分重要,这其中既要有对车型豪华品质的认可,同时也有兼顾舒适性与运动感的需求。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10

冠道和探岳X均采用涡轮增压动力,能够给予驾驶者强劲的瞬间爆发力,而凌放不仅配备自然吸气动力,而且还搭载TNGA 2.5L 双擎混合动力系统(THSⅡ)无论是TNGA 2.0L DYNAMIC FORCE 发动机+Direct Shift-CVT变速箱的组合,还是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E-CVT变速箱的搭配,都能够提供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并且,凌放的动力组合还实现了强劲动力性能和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兼顾,相比冠道和探岳X,结合官方给出的数据,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更优。其中,凌放2.5L双擎两驱版车型,百公里油耗仅需4.5L,随时以一箱油开启一场半径1000公里的自驾旅行。

高颜值和高品质中型五座SUV 为何首选一汽丰田凌放-图11

凌放的静谧性和平顺性也非常不错,特别是在NVH方面的表现值得称赞,不仅整车采用了大量吸音、隔音、防震材料,而且全系前风挡玻璃和顶配车型的前排玻璃均使用了静音双层夹胶声学玻璃,最大化降低外界噪音,带来超越同级的豪华感,让用户不畏浮世,倾听内心。此外,在常规的城市和高速路段试驾中,能感觉到凌放的底盘有着偏舒适的调校,得益于TNGA低重心设计和E-Four电子四驱系统,让凌放拥有更佳的舒适性、稳定性和操控质感,并在油耗、动力、平顺、静谧等多个维度有着优秀表现,堪称动力“综合全能”选手。

全文总结:

经过四车全方位的对比总结出,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凌放,兼具豪华SUV和高级轿车的魅力,传承新平台轻量化、高刚性车身,追求优异的空气动力性能和静谧性,融合兼具厚重感和柔韧性的悬架,打造出优质的驾乘体验,综合实力更强。

相比同品牌的威飒,凌放拥有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海外口碑,加上实用配置更齐全、价格更亲民、车型版本的可选择性更多,凌放优势明显。至于对比冠道和探岳X,凌放在燃油经济性、智能化配置、人性化体验等方面能带来更佳的体验,给予用户更好的享受。由此可见,面对具备中国特供车身份的竞品,凌放是一款真正意义上能给广大消费者带来高级满足感,且获得海外用户认可的高端雅致轻奢都市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1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