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

就像人有不同的性格一样,不同汽车品牌也会有类似的感觉,这与厂家打造汽车的理念息息相关,比如日系车喜欢在有限的空间中做一些小聪明的设计,来节省成本;欧系车比较注重操控,一般悬架调的比较硬,配置方面也不算强势;而美系车,特别是美系豪华车给人的感觉就是用远超你期待的厚道去对待你,而且将“豪华”二字履行的特别纯粹。

比如空间方面,当日系车还在宣扬空间利用率时,美系车直接用越级的尺寸和轴距去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又比如以操控出名的德系车,却在最重要的动力上耍小手段:利用小排量动力拉低售价,引导消费者购买更贵的版本,而美系车则直接一视同仁,入门即配大排量发动机。而在一众美系车企中,林肯则属于将这份“厚道”发挥到极致的品牌,尤其是刚上市的2022款飞行家,说它是60万级豪华SUV的天花板一点也不为过。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1

入门即高配,3.0T V6诠释美式大排量

在如今的豪华中大型SUV领域,无论是奔驰GLE、宝马X5还是奥迪Q7,几乎都清一色地采用2.0T 四缸发动机作为自己的入门动力版本。平心而论,虽然入门版本采用小排量发动机的做法屡见不鲜,但放到有“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体量”两个重要前缀的车型上,确实有点缺乏底气。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2

“美式大排量”的名号绝不是浪得虚名,特别是在林肯飞行家身上,入门即高配,全系标配3.0T V6大排量发动机,让“六缸梦”不再显得遥不可及,可爆发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355马力,峰值扭矩则为553牛·米,充沛的动力性能、强悍的加速表现将同级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再匹配上10AT变速箱,还有六缸发动机自带的稳定结构加持,飞行家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平顺性、流畅性也是十分出色的。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3

当然,对于一辆体量较大的中大型SUV来说,动力只是基础,车辆的操控水准、驾驶质感更为重要。林肯飞行家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可实现50:50的前后重心分配,这样也确保车辆高速行驶或过弯时能有更稳定的车身姿态,操控起来更加灵活。不仅如此,2022款林肯飞行家行政版、总统版还配置了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和空气悬挂功能,以确保车辆在不同路况下的通过能力,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得到双重提升。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4

二、三排座椅再优化,舒适度堪比头等舱

与“美式大排量”齐名的,莫过于“美式大沙发”。林肯飞行家原本在舒适维度上就足够优秀,全面领先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奠定了车内“大空间”的基础,更有远超同级的豪华用料和配置等“豪横”加分项。而2022款飞行家强者更强,在提升全车乘客舒适度这件事情上不遗余力,使出十八般武艺。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5

作为日常与全车乘客接触最多的部件,2022款林肯飞行家将此次的升级重点则放在了座椅配置上,尤其是二、三排座椅。首先在座椅布局上,飞行家提供了六座/七座两种不同形式,而且六座车型的二排中间还可以选择带中央扶手箱或是中央通道,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全家出行的场景都能完美适配。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6

为了进一步贴合国人的身体线条,飞行家的二排座椅轮廓和线条进行了重新设计,靠背嵌入式凹面设计可以更好地贴合我们的背部线条,并且还对坐垫、靠背、腰托、扶手等部位进行了加长/加宽,还有双层泡沫设计。优化了倾斜角度的二排航空睡眠头枕具有出色的头部支撑,更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有效减轻了长途旅行惯有的疲劳感。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7

除了上述的硬性条件,2022款林肯飞行家还将第二排座椅所具备的功能实现了进一步升级。比如同级独有的声控复位功能,只需一句简单的“二排座椅复位”即可操控座椅恢复至常规状态。更有全系标配的电动调节功能,包括座椅的前后滑动距离和椅背角度等,奢华尊贵的乘坐体验绝对可以媲美飞机头等舱。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8

对于中大型SUV来说,不少车型的第三排座椅只能用来应急坐人或载物,也让很多消费者产生了七座车型第三排座椅都很“鸡肋”的固有印象。而飞行家深谙消费者痛点,本身极具优势的车身尺寸就奠定了不错的三排空间。此次升级后的三排座椅不仅有更厚的座垫与头枕,搭配二排座椅一键俯仰37°功能,即便是身材高大的男士也能从容优雅地进出第三排,全家满座出行也不在话下。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9

科技赋能,成就满分仪式感

仪式感如今已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节日里的一束花、下班后的一场电影,都是让我们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良好调剂。林肯飞行家之所以被称为豪华SUV的天花板,除了上述那些动力、空间、配置上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它在智能科技的赋能下,为消费者带来了其他品牌难以给予的满分仪式感体验。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10

在已有的迎宾感应系统、车内氛围灯、钢琴按键音等配置的基础上,此次2022款林肯飞行家还新加入了二排LED门槛饰条、林肯香氛系统、舒享时氛功能等进一步提升仪式感的配置。其中林肯香氛系统还拥有七种不同味道供消费者选择,并且只需要通过全面支持OTA升级的SYNC+ 3.0智行互联系统的语音控制功能便可轻松切换香型或是调整香氛浓度,通过系统的不断更新迭代以解锁常用常新的技能,嗅觉上得到极大满足。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11

当车辆处于驻车状态时,同样可以用语音控制功能来开启林肯飞行家的舒享时氛功能,它拥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不同模式。这个功能对于上班族简直不要太友好,下班上车后开启了此功能后,音乐、氛围灯、林肯香氛、座椅按摩和中控屏上的动画随之启动,让繁忙了一天的身心在林肯飞行家上尽情释放。先进科技所带来的的仪式感让消费者仿佛进行了一场美容院级别的SPA体验,无论是在视觉、听觉还是嗅觉上都能获得最大程度的放松。

60万级豪华SUV天花板林肯飞行家这点很美式-图12

结语:

此次2022款林肯飞行家的升级,在既有的出色驾控性能、大空间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了二、三排座椅的材质和功能、以及林肯香氛系统和舒享时氛等配置提升上,从而使得车辆在舒适性、科技感、仪式感三个维度上的优势再次扩大,典型的“美式”产品实力更上一层楼,放眼60万级别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林肯飞行家天花板级别的表现绝对难逢敌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