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风风神皓极SUV 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

现如今,如何在国内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脱颖而出,已经成为了各大汽车厂商的重点核心,而东风风神皓极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成为紧凑型SUV的终结者。越级的车身尺寸、空间、配置,同时还搭载了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它到底还有哪些亮点?不妨通过以下的六件事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

1、东风风神皓极是什么车?定位是什么?

皓极,是东风DSMA超级架构首款SUV,是首款搭载东风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SUV。首先DSMA超级架构是东风集团全新打造的新一代架构化生产平台,具有油电共生、越级延展、整车升级、超级驾控、物超所值优势,实现高端性能普及等优势,可以说是当下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平台。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

东风风神皓极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皓极却拥有中型SUV的车身尺寸,因此大气的造型、宽敞舒适的空间表现、越级的配置都是该车的鲜明特点,以此来进军目前国内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

2、东风风神皓极都有哪些突出的亮点?

油电共生:马赫动力、马赫双擎MHD、马赫双擎PHEV多动力总成适配,是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多动力平台。

越级延展:平台所有产品均颠覆区隔,具有越级的尺寸、越级的空间、越级的享受,为越级而生。

整车升级:采用全新EEA3.0电子电器架构,从动力到智能、从车身到底盘,实现领先世界的全车全域智能升级,让车辆常用常新。

超级驾控:拥有比肩德系豪车的驾控实力。

物超所值:堪比豪车品质,具有超高产品价值。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

3、外观造型设计有哪些亮点?

东风风神皓极是一款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车型,复杂线面组合构成的前脸、大尺寸的亮黑色中网、极具辨识度的分体大灯,这些元素的组合让皓极看上去非常炫酷,这种前卫又大胆的设计风格正是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取向。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4

皓极不仅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同时上半部分的LED日间行车灯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且中间位置还带有四种光语动画模式,动态的效果不仅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同时科技感和仪式感也同时拉满。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5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6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7

皓极的侧面造型更注重运动感的营造,采用了上下双色的设计,同时诸如A/B柱、车顶、外后视镜、19英寸轮圈等位置还采用了亮黑色的涂装,这样的设计更多使用在性能车上,但是在与皓极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中却并不多见。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8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9

皓极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20/1910/1702mm,轴距达到了2825mm。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中型SUV的标准,这也是皓极的一大杀手锏。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0

相比起夸张的前脸和运动的车侧,皓极的尾部设计要沉稳了一些,线条更加平直,这样的做法也让整个车尾看上去更有厚重感。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不仅与车头进行了呼应同时也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避免了视觉上的单调感。另外细节方面还配备了小型尾翼、双边镀铬排气装饰、尾部扩散器等,用来迎合整车的运动感。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1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2

4、内饰设计、用料有哪些亮点?

东风风神皓极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夸张的外观相呼应,非对称的环抱式设计视觉效果上拥有很强的冲击力,官方将这个内饰称为:“疾风环绕环抱式座舱”,很明显他们希望皓极的内饰也能带来足够的驾驶激情。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3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4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5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6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7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8

在配色方面除了本次拍摄的全黑内饰,还有另外一种蓝白双色的配色方案,全黑内饰主打动感,而蓝白双色内饰则更能体现出皓极内饰的精致感和科技氛围。皓极内饰在用料方面也是诚意满满,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覆提供了出色的视觉和触觉感受,打孔真皮包裹的平底方向盘也提供了出色的握感。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19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0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1

科技配置方面,皓极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12.3英寸触摸屏的贯穿式组合,整个超大屏幕还略带弧度,进一步提升科幻感。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2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3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4

屏幕的清晰度和形式内容也非常出色,中控屏内部采用了最新的WindLink OS车机系统,能实现FOTA远程升级之外,休息时还可以通过车联网和小程序播放视频,另外全系标配的AR智能管家-皓妹妹绝对是行车操控的得力助手。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5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6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7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8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29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0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1

5、空间舒适性表现如何?

东风风神皓极的座位设计更注重舒适性,质地柔软且具有支撑性,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副驾驶座椅,作为“女王副驾”还配有电动腿托功能,配合上皓极宽敞的空间表现绝对是长途旅行和休息放松的利器。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2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3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4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5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6

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的位置后头部剩余空间超过一拳,完全不会有压抑的感觉。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头部空间同样超过一拳,腿部剩余空间接近三拳,并且后排中间位置地板还是纯平的设计,空间和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7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8

6、动力系统、驾驶感受如何?

除了越级的车身尺寸和宽敞舒适的空间表现,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也是东风风神皓极的一大亮点,综合功率达180kW,综合扭矩540N·m。另外皓极独有的i-驾趣2.0,具备8档动力输出可调、2档转向力度可调,未来还将实现2档悬架软硬可调。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39

凭借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的优势,皓极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更加灵敏,车辆的动力输出对于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加积极,随着车速的提升发动机会介入,介入的动作足够轻柔平顺,深踩油门后的提速也足够迅猛。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40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41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表现,皓极还提供了三档能量回收功能,车辆在收油滑行、制动情况下会进行能力回收,并且回收能力过程中并不会出现明显的拖拽感,不会对驾乘舒适性产生影响。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42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43

底盘方面,皓极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的悬架搭配组合,日常驾驶能够提供更好的操控感受,调校风格更为细腻,提供了更出色的行驶质感和操控体验,在注重舒适性的同时也尽量兼顾了操控性。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44

总结:相比同级别合资竞品车型,皓极越级的尺寸、空间、配置更具诚意,而相比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皓极先进的混动系统又是一大优势,配合上出色的外观设计,可以说皓极不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实现了越级表现。

关于东风风神皓极你必须知道的六件事-图45

前不久皓极正式开启盲定同时也公布了八项权益,其中的保值礼可以做到至高9折回购的服务,此举让皓极在保值率方面也有了明显的优势。因此相比起以上的这些亮点和优势,不得不说皓极在诚意方面的表现更加吸引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