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终极Battle!摩卡DHT- PHEV和理想one谁更值得购买?

新能源终极Battle摩卡DHT- PHEV和理想one谁更值得购买-图1

在锁定购车预算后,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会在空间、配置以及智能化水准方面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择。当然,还有很多人会更关注车辆油耗问题,毕竟在油价飞涨的今天,油费是日常开销最重要的部分。面对消费者“多样化”的购车需求,车企也在不断在新能源赛道上不断发力。

那么在选车时你会考虑老牌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呢?今天我们就用售价同样在30万左右的摩卡DHT-PHEV和理想ONE比比,看看是“传统老牌”还是“新势力”谁最值得购买?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2

“豪华”与“大气”之间的博弈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3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4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5

长宽高方面,理想ONE略优于摩卡DHT-PHEV。在轴距上,两车相差20mm,但摩卡DHT是5座车型,相比于理想ONE的6座布局,具有2915mm轴距的摩卡DHT的反而第二排空间表现得更为抢眼。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6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7

轮毂轮胎对比:摩卡DHT-PHEV配备的21寸轮毂,匹配的是265/45 R21轮胎;理想ONE则是20寸轮毂,配备255/50 R20轮胎。在设计上,摩卡DHT采用“W”形亮黑轮毂设计,强化其性能感;理想ONE则在轮毂造型上着重力量方面的凸显。

因此,在外观方面,摩卡DHT-PHEV与理想ONE就代表了两种设计取向。摩卡DHT-PHEV在造型上更加现代,并且注重将中式美学元素与当下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进行融合。理想ONE则是通过大量平直的线条去勾勒出外观整体大气的视觉感,更注重在外观表达出四平八稳的感觉。

截然不同的智能座舱感受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都称得上是自主品牌“天花板”。不管是整体做工还是细节处理用料等方面,都有着十分优秀的表现。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8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9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10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11

在内饰方面,不论是摩卡DHT-PHEV还是理想ONE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豪华且高配的价值感。但从配置方面我们不难发现,两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异。综合而言,摩卡DHT-PHEV注重在视觉、触觉、听觉以及嗅觉方面营造高级感;而理想ONE则是更看重通过配置丰富的座椅,营造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难分伯仲的科技/安全体验

当今消费者对于“豪华”的诉求远不止在设计、用料等维度。这是因为豪华感同样要凸显在科技性方面,让科技赋能每一次的用车生活。摩卡DHT-PHEV与理想ONE都使用大量的前瞻科技性装备,将功能“化繁为简”。同时配合大量便利性配置,凸显出科技给车辆带来的价值定义。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12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13

消费者对于质感的理解,不光是用料的高级。同时还要在科技配置方面有着不错的体验感。摩卡DHT-PHEV配备了9.2英寸仪表+14.6英寸液晶显示屏+9英寸触控板+AR-HUD抬头显示;理想ONE同样拥有4块大屏,不同的是理想ONE更倾向于娱乐化而不是驾驶。而在智能配置和安全配置对比中,我们不难看到摩卡DHT-PHEV相比理想ONE多了面部识别和疲劳驾驶提醒两项功能,因此也对于驾驶安全的保障也更加全面。

同为新能源,感受大不同

对于传统汽油车而言,我们对于油耗和使用成本以及便利性是最熟悉的。但面对高昂的油价,以摩卡DHT-PHEV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和以理想ONE为代表的增程式车型,便越来越受到关注。这不仅是因为两者符合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同时也是它们在理性消费时代下,更符合用户的消费取向。

摩卡DHT- PHEV与理想ONE的Battle到底谁更值得购买-图14

动力系统的科技性是价值感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摩卡DHT-PHEV搭载1.5T四缸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前/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都是135kW,与之匹配的是一台DHT变速箱。并拥有4.8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能力。作为定位于长续航PHEV车的这台车,纯电续航可达204km,馈电油耗仅5.55L/100km;理想ONE作为增程式车型,它前后双电机进行驱动,而1.2T三缸发动机的职责是为电机发电,并不会为动力输出提供任何帮助。

新能源终极Battle摩卡DHT- PHEV和理想one谁更值得购买-图1

在电池充电方面摩卡DHT-PHEV快充0.58小时或慢充5.27小时可将电池电量充至80%,理想ONE则快充需要0.5小时,慢充6小时。两者在充电方面各有优势。另外,在电池质保方面,摩卡DHT首任车主享受不限年限/里程质保,而理想ONE则为8年或12万公里质保。

从动力价值的表现上看,摩卡DHT-PHEV不论是在续航、加速以及充电时间方面表现均优于理想ONE,更重要的是在电池质保方面表现出更省心的一面。

总结:

虽然两款车型同属于新能源的大范畴,都有着十分抢眼的科技表现,但我们也不难看到在造车新势力面前,以魏牌为代表的传统车企也在精耕细作。这让摩卡DHT-PHEV不仅拥有着豪华的设计质感、前瞻的智能科技,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纯电续航超200km且支持快充的PHEV SUV。当然,理想ONE的优势在于六座布局,能够带来比摩卡DHT多一人份的享受。至于如何选择,就需要凭借自身需求和对价值的理解进行判断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