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

撰稿/李安定

1

作为布局全球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捷尼赛思诞生于2015年11月,总部位于韩国。捷尼赛思仅用六年多的时间,便成功布局全球市场。并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东和欧洲等海外市场畅销,其动感优雅的车型、优异可靠的质量,屡获国际权威行业机构的认可,如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消费者报告等,并连续四年被J.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评选为最佳豪华品牌。

而在中国,捷尼赛思去年四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成为入局中国市场刚刚满一年的新生力量,其正以自己的节奏,走出一条前无古人的独家道路,并以此冲击当下群雄并立的豪华汽车市场格局。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1

当前,汽车领域的高端化正逐步成为趋势。一方面是节节走高的豪华汽车销量,另一方面则是来自世界各国包含中国本土的豪华品牌正激烈角逐,整体市场格局正在重构。

在此背景下进入中国的捷尼赛思,其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因此,捷尼赛思也给出了自身的破局之道:专为中国市场创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即以直营为基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为消费者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品牌体验。

该商业模式通过捷尼赛思之家、捷尼赛思中心、捷尼赛思数字生态系统所组成的服务体系,使消费者在每一个触点都能享受直接高效、全方位的服务体验。在此商业模式下,捷尼赛思可以更好地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传递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非凡体验。

以消费者为中心,对于传统车企而言,是一句知易行难的宣言。相比为数众多的传统豪华品牌,消费者更需要新的体验,捷尼赛思的思路无疑是一种新的角度与尝试。

捷尼赛思一切行为的出发点,都是与消费者建立真挚长久的关系,并致力于为他们呈现别具一格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基于此,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捷尼赛思已在中国市场推出三款车型——豪华运动轿车捷尼赛思G70、中大型豪华轿车捷尼赛思G80和中大型豪华SUV捷尼赛思GV80,同时也推出了首款中国专属车型捷尼赛思G70 Edition 1 限定版,并于上海、成都和南京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2

2

坐落于上海最繁华的淮海路香港广场的全国首个上海捷尼赛思之家,共两层,占地超过1,300平方米。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3

拥有精心设计的外观与内部空间,结合捷尼赛思专属香氛与旋律,上海捷尼赛思之家致力于通过感官与情感双重体验为消费者创造沉浸式的品牌体验之旅。

“捷尼赛思不仅设计产品,更创造消费体验。我们致力于通过捷尼赛思非凡体验,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Markus Henne)在上海捷尼赛思之家开业之际说,“作为我们与中国消费者的第一次互动,捷尼赛思之家绝不仅仅是一家展厅。在这片代表着豪华生活方式的绿洲中,消费者能尽情体验我们的车型、艺术文化以及真挚周全的待客之道。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4

作为新一代豪华生活方式的引领,捷尼赛思之家生动地呈现了捷尼赛思的品牌故事,在这片空间,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尽享捷尼赛思的非凡体验和至臻的生活方式。

上海捷尼赛思之家二层,是一个韩式餐厅——捷尼赛思餐厅,其携手了旗下拥有米其林餐厅的韩国传统文化研究机构 Onjium 及上海知名韩国主厨 Chef Tom Ryu,推出融合了诚意与创意的专属菜单。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5

此外,为了拓展更多艺术、设计和优雅生活方式方面的体验,捷尼赛思定期举办各类生活方式主题沙龙或体验活动,为捷尼赛思之家注入创新能量。

与捷尼赛思和2021上海秋冬时装周的合作相呼应,上海捷尼赛思之家的开幕以一场“时装秀”呈现了捷尼赛思与时装设计师Xander Zhou携手推出的联名设计系列,该设计系列以捷尼赛思标志性的“并行双耀”双线设计为灵感。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6

由此,捷尼赛思之家不仅承载着这一新入华品牌的故事与理念,更诠释了该品牌对豪华生活方式的理解,这亦自捷尼赛思入华以来,在产品与服务以外,区别于其他传统豪华品牌所着力打造的差异点。而这一差异点也注定将通过直营模式将直面消费者的优势逐步放大,并以此收获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目前,捷尼赛思已在上海和成都建立了捷尼赛思之家,后续也将布局更多城市。

3

作为消费者触点的延展,捷尼赛思携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共同开设捷尼赛思中心,提供汽车4S店的全方位服务。顾客和捷尼赛思车主将在舒适惬意的环境中享受一应俱全的定制化购车咨询、车辆保养及其他售后服务。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7

与传统经销商不同,捷尼赛思中心将采用佣金制,因此合作伙伴没有库存压力;捷尼赛思所有销售服务依旧是直营的直接将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对于合作伙伴而言,运营也将更加轻资产化。目前,捷尼赛思已在上海、成都、南京建立了捷尼赛思中心。今年内,捷尼赛思将拓展全国销售服务网点至超过十家。

如果说捷尼赛思之家是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品牌故事与新一代豪华理念的窗口,那么捷尼赛思中心则是该品牌积极布局快速扩张的有力支撑,其将帮助更多消费者认知品牌的同时,也将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捷尼赛思无忧服务计划”以周全的质保和真挚的服务为基础,为车主提供5年或10万公里保修服务和免费保养服务,以及5年内不限里程的中国大陆地区全天候道路救援服务。

“捷尼赛思伙伴理念”使每一位对捷尼赛思感兴趣的消费者,在每一次与品牌的互动中都能享受由专属伙伴所提供的一对一优质服务体验。

《安定洞察》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传递品牌非凡体验-图8

“捷尼赛思随心取送车服务”致力于为消费者和车主带来极致便捷的体验,包括预约试驾、上门交车,以及为特定维修保养的车主提供该城市内任意指定地点的取送车服务。“捷尼赛思一价承诺”的透明化定价模式,针对同款车型及配置,捷尼赛思车型在中国市场所有销售渠道均适用统一售价。此外,作为捷尼赛思全新商业模式的重要一环,捷尼赛思数字生态系统贯穿消费者从了解、体验到购买捷尼赛思产品的整个旅程,包括了线上销售、数字化零售、透明的售后服务平台以及客户关系管理等所有品牌触点。同时,捷尼赛思自营的数字化渠道也是捷尼赛思数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未来,捷尼赛思将整合各个品牌触点的消费者数据,更全面地了解消费者习惯。

结语:理想的商业模式,一定能在成本、效率、消费者体验之间找到平衡。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捷尼赛思作为后来者,围绕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专为中国市场创建了全新商业模式,并由此走出了自己的节奏。比起短期财务数据的考量,该品牌所践行的全新商业模式,对该品牌自身发展乃至行业发展而言,都更具有参考价值。

捷尼赛思G7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8.75L
网友评分: 4.4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