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

比起入门价格相对较低的走量A级车和紧凑型SUV,B级车才是各大品牌的门面,车企也通常把最先进的技术储备首选应用在B级车上,从而也有了“得B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像是被家族赋予众望的长子一样,整体B级车的属性都偏向稳重,市场上主流的无论是日系雅阁还是德系帕萨特,都崇尚耐看、不出错,也不免让人发出疑问“难道平庸才是取胜关键”?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1

然而,有人喜欢稳妥的“随波逐流”,就有人喜欢冒险的“与众不同”,在B级车市场中么蒙迪欧绝对属于独具匠心的那一个。

4月13日,全新一代蒙迪欧正式上市。在上一代经典马丁脸的基础之上,新一代蒙迪欧的颜值又进行了全面升级,近五米的大尺寸车身呈现出大气舒展的视觉感受,冲击着消费者对B级车普遍沉稳刻板印象。不仅如此,新一代蒙迪欧还喊出了“100%更出彩”的口号,在颜值、智能、性能、安全四大方面全方位升级。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2

当新一代蒙迪欧挺进B级车市场,此前的老牌选手雅阁、帕萨特将如何迎战?他们之间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01

2.0T+6s破百,“独门绝技”同级无出其右

百年福特,操控为王。十年前在B级车市场几乎被德系双雄和日系三巨头所把持的局面下,蒙迪欧披着阿斯顿·马丁同款脸谱横空出世。打破中级车一贯的商务和中庸的刻板形象,凭借着超运动的外观设计和福特强悍的驾控基因,一举成为经典。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3

运动,依旧是全新一代蒙迪欧不变的主题。它全系搭载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38Ps,峰值扭矩为376N·m。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4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5

具体的动力数据差异,是新一代蒙迪欧自证性能超群强有力的证据。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标配2.0T+8AT黄金动力组合,而雅阁和帕萨特则根据车价采用了阶梯式的动力总成方案。

因而无论是以最低配车型还是以顶配车型对比,新一代蒙迪欧的动力性能都是远超雅阁和帕萨特的存在。

不仅在动力储备上绝对秒杀雅阁、帕萨特,在众多赛事中大放异彩的底盘调教功力同样要强于德系帕萨特,优异的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同级无出其右。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6

新一代蒙迪欧0-100公里加速可快至6.5秒,具备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择,输出澎湃动力的同时也让消费者驾驭随心。

02

0.597轴长比跨入B+级领域,空间、品质双双跃升

在消费者关注的空间上,虽然三车定位同属于B级车,但是全新一代蒙迪欧这次车身尺寸实现全面升级,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达到2945mm,轴长比达到0.597,俨然成功跨入B+级领域。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7

而新一代蒙迪欧的两个最直接的竞品,雅阁和帕萨特的轴距分别为2830mm、2871mm。

长宽高的尺寸上,新一代蒙迪欧也比雅阁和帕萨特大上一圈。

全面加大的车身尺寸不仅让新一代蒙迪欧碾压雅阁、帕萨特等主流B级车,更可以与宝马3系等豪华B级车相匹敌。

有了越级的车内空间做保障,全新一代蒙迪欧在内饰品质的提升上也没有让消费者失望。

车内的种种细节,尽显蒙迪欧对车主高品质生活的致敬: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双色设计的座椅、多色氛围灯的加持,高级感由内而外。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8

蒙迪欧空间氛围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9

雅阁空间氛围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10

帕萨特空间氛围

来自丹麦的国宝级10扬声器B&O品牌音响,为全车乘客带来顶级豪华座舱的感官享受。车内配置的第二代AAR增强型“蓝盾”智能馨风系统,其HE微米级高效活性炭滤芯可以达到95%的过滤效率。同时,新一代蒙迪欧后备箱容积高达520L,不论是日常出行还是自驾远行,都游刃有余。

好的行车品质不是用料的堆砌,而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新一代蒙迪欧于对此有深刻的理解,因而它所呈现的正是车主们想要的。

03

“屏”实力说话,蒙迪欧智能程度突破燃油车天花板

B级车的消费者往往更注重车辆细节的刻画。除了行驶品质外,智能化成为新一代蒙迪欧为用户带来尊享体验的一个全新的手段。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11

蒙迪欧中控大屏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12

雅阁中控屏幕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13

帕萨特中控屏幕

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智能化水平有着极高的要求,新一代蒙迪欧的换代升级也侧重于智能化体验的提升。

走进车内,新一代蒙迪欧横贯中控台,长达1.1米的巨屏非常惹眼。同级别的雅阁和帕萨特分割的中控屏幕与它相比,完全是两个不同时代的产物。

虽然帕萨特、雅阁都在极力往年轻化转型,智能程度也有所提升,但论最直观的视觉科技感全新一代蒙迪欧称得上完胜。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14

达1.1米的巨屏不仅是碾压德日竞品的存在,即便是造车新势力企业旗下的产品,能够达到这个水平的也屈指可数。

当然,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超广域屏只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它是新一代蒙迪欧智能化配置的载体。

在新一代蒙迪欧车机系统内,长安福特内置了全新一代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可支持超过70种垂直语义的识别,人脸识别、手势控制,比雅阁和帕萨特的车机系统更“聪明”。

新一代蒙迪欧还应用了福特首个虚拟人工智能助手——“福特蓝盆友”VPA智行伙伴,支持所有语音控制指令,给予声音及表情反馈,帮助驾乘者更加安全、便捷地驾驶车辆。

动力智能碾压雅阁帕萨特新一代蒙迪欧爆火的理由-图15

这块超长大屏,还可以增加主副驾的互动,做整屏、分屏的切换。行车过程中,副驾驶可以帮助主驾驶查看导航、车辆实时信息和道路标志信息。

中国消费者对智能化配置的追捧主要看中的是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希望能复刻甚至超越在智能手机上的体验。汽车作为一个大的工业品类,在智能化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新一代蒙迪欧的智能化就比雅阁和帕萨特更注重交互的仪式感。新一代蒙迪欧上配备了“卧龙苏醒”迎宾感应系统,当车主带着钥匙或者蓝牙手机靠近车辆时,呼吸式3D鳞甲格栅如龙鳞般缓缓起伏张开,车灯依次点亮,隐藏式门把手自动弹出,同时车内氛围灯与车机屏幕亮起。

新一代蒙迪欧的智能化体验,已然成为燃油车领域的风向标。

观点:

全新一代蒙迪欧是与众不同的,颇为运动的它与雅阁、帕萨特在设计风格上有着较大的差异,并且在根本的车型硬实力上,在驾控、空间、科技等维度也有其极其突出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蒙迪欧上市还颁布了“售后原厂零件终身质保”服务,搭配原本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与之相比之下,雅阁和帕萨特售后服务太过常规。

新一代蒙迪欧的升级,不仅是对自己的超越,更让雅阁和帕萨特这两个老牌对手颇感压力。它是如此与众不同,以至于竞品不得不拼死护卫自己的城池。竞赛场上没有对错之分,却有高下之别。显然是战力达到天花板级别、给消费者别样用车体验的蒙迪欧更值得被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