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

近期热门新车中,国产宝马X5算得上话题度最高的一款。先是入门价格大幅下探,再加上轴距大幅加长,让不少消费者直呼“国产真香”。然而,国产宝马X5不是第一位吃螃蟹的人,在豪华中大型SUV中,林肯飞行家才是真正的先驱者。并且林肯的国产与宝马不同,理性对比两款车型后,笔者发现飞行家才是真正的“国产真香”。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1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2

宝马国产只是加长轴距?林肯飞行家为何更有空间优势

国产化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改进原版车型的不足。宝马X5国产后最明显改进就是加长了轴距,从2975mm直接加到了3105mm,因此许多人认为该车后排舒适性一定非常出色。一定吗?恐怕笔者要泼一盆冷水了,如果光轴距加长就能提升舒适性的话,那么全顺、金杯才是最舒服的车。笔者承认国产宝马X5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非常有优势,但是空间舒适性是一个综合考量指标。对比林肯飞行家的话,我们会发现林肯不仅在轴距方面也达到了3025mm的超3米水准,并且2022mm车宽相比宝马更宽,横向空间表现更好。除非乘客身高比肩姚明,否则大多数人都会在林肯飞行家的后排上坐得更宽敞。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1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3

此外,还要考虑到座椅用料、静谧性等方面对舒适性的影响。宝马X5并没有随着国产而升级用料,车内各个方面依然很“宝马”。相比之下,林肯飞行家就发挥了自家的强项。先是座椅布局的选择更多,除了常规的7座版本,还有更适合照顾小孩的六座带走廊版本和更适合商务接待的六座配中央扶手箱版本。座椅用料也更加高级,全系均采用顶级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柔软度、耐磨性和抗污性胜于传统真皮一筹。最主要的是半苯胺不含任何对人体有害物质,安全健康才是真高级。座椅配置也更全面,30向电动调节功能方便你找到自己最舒服的专属坐姿,座椅还配备了加热、通风、按摩三大功能,不逊于几万元的电动按摩椅。并且林肯飞行家的二排、三排都配备了一键电动折叠,方便了乘客上下进出。此外,中配以上的林肯飞行家就配备了二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这些都是国产宝马X5所不具备的。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1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2

科技方面,林肯飞行家远比国产宝马X5全面得多,低配就搭载了基础的LDW车道预警、LKA车道保持、AEB主动刹车等功能。而宝马只有顶配才搭载,更高一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完全缺失。林肯飞行家的iACC自适应巡航融合了TSR标识识别、STOP&GO自动跟车、LCA道路居中辅助等功能,是同级中为数不多可以实现真正的L2+自动驾驶的SUV。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2

在静谧性方面,国产宝马X5也没有任何改进。细看官方配置单就会发现,宝马全系没有配备隔音玻璃,轮胎依旧是静音性较差的防爆胎。林肯飞行家在这方面就厚道得多,全系标配了全车五层隔音玻璃,引擎舱采用了双层隔音墙设计,同时辅以ANC主动降噪系统,静谧性堪称同级顶尖水准。音响上也体现了两款车之间的差距,国产宝马X5最顶配是一套哈曼卡顿的16喇叭音响,而林肯飞行家是一套锐威的28喇叭音响,Revel锐威是哈曼卡顿旗下最顶级的品牌,两者差了一个级别。综合所有有关空间舒适性的维度来看,林肯飞行家显然是更有优势的一方。

宝马X5动力惨遭阉割,林肯飞行家全系标配3.0T

也许很多人认为动力一直是宝马的优势,可惜的是国产后的宝马X5在动力方面惨遭阉割。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满足国内排放标准,2.0T的B48从265马力下调到了245马力、3.0T的B58发动机从340马力下降到了333马力。别看只有十几马力、几马力的下降,带来的是加速表现直接低一个档次,分别从6秒多下降到7秒多、5秒多下降到6秒多。相信没有哪个消费者喜欢动力被阉割,即便马力够用也让人不爽。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3

从国产宝马X5的定价策略来看,起售价为60万的2.0T版无疑是主销车型。因为与进口版的价格相比,国产2.0T比进口便宜了近10万,而国产3.0T只比进口便宜5万。然后,近期消费者一直曝光国产宝马X5加价3万,只有2万的差价相信没有人选择3.0T。与之相比,林肯飞行家以50万的起售价就全系标配了3.0T的V6发动机,堪称业内良心!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4

从性能上来看,现款林肯飞行家的3.0T发动机与当年的进口版并无区别,一样都是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牛·米,匹配了自家的10at变速箱,连动力输出曲线都一模一样。从实际表现来看,宝马的采埃孚8at肯定更加激进,更愿意降档加速,但是低速下的平顺性无疑稍差一点。相反,林肯飞行家的变速箱齿比更绵密,换挡更加平顺。多出的两个档位也能换来更低的巡航转速,跑高速更加舒服和省油。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5

在底盘基础方面,林肯飞行家与宝马X5一样都是纵置后驱平台,两款车都能做到前后50:50的车重比,考虑SUV的先天重心布局和高重心,笔者认为林肯飞行家与宝马X5的底盘质感一样高级。不同的是两者调教风格,即便是国产后的宝马X5依然注重动态信息反馈和极限状态下的表现,四驱系统的出力也会更加偏向后驱,就是过弯时加长的车尾没有原版灵活,但风格还是与原版高度一致。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6

林肯飞行家则是更偏向日常舒适性,首次配备的AirGlide空气悬挂有着特别出色的滤震表现,完全不输价格超100万的车所配备的空气悬挂。并且当车主接近车辆触发“躬迎上宾”时,空气悬挂会主动降低车身高度,配合前后大灯与林肯星标欢迎毯,为你营造专属的上车仪式感。转向手感也相对轻盈,比较适用一般消费者的日常驾驶,不会有大车开船的糟糕体感。站在日常驾驶的角度去看,林肯飞行家肯定比宝马X5开得更加舒服,对普通消费者更加友好,动力和底盘质感都略高些许。

打住你真以为国产宝马X5能干过林肯飞行家-图7

总结

当然,消费者买车还有一点不得不考虑的是售价。消费者之所以希望国产化,就是因为在产品力不变的情况下,国产车型肯定更有性价比。然而,国产宝马X5是60万、2.0T起步,目前普遍加价3万,显然没有那么诚意。林肯飞行家是50万、3.0T起步,空间、静谧性、用料配置等方面都有一定优势,性价比高出宝马X5不少。所以,林肯飞行家才是真正的“国产真香”。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