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

近日,天籁2021款凭借出色的静谧性能,成功获得中汽研华诚认证中心颁发的“静谧之星”认证证书,成为首款通过该项认证的合资B级轿车。其实,这并不是天籁2021款第一次收获静谧方面的殊荣,早在2021年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其就曾力压宝马、沃尔沃等豪华车型,获得隔音降噪赛的全场冠军。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车型频频获奖似乎与他们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在选车购车时,这些奖项将是评估车辆性能的有力参考。那么,天籁2021款究竟有那些硬核实力呢?

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图1

全维度静音降噪,天籁2021款让你远离喧嚣

短短半年,天籁2021款在静音性能上接连获奖,其实力不言而喻。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轿车,天籁2021款的静音降噪“装备”自然也是武装到牙齿。以车身用料为例,天籁2021款采用了厚实的双重吸隔音材料,并且在前挡风玻璃和侧门窗等地方,采用了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极大地阻隔了外界噪音传递到车内。只要关上车门车窗,外界喧嚣便与你无关,天籁2021款为你打造出极致的静谧空间。

口说无凭,数据为证。在“静谧之星”认证的整车隔声量测量中,天籁2021款主副驾等消费者对噪音感受最为明显的位置,分别获得3090(主驾外耳)和3094(副驾外耳)的系数成绩,超越了最高认证标准(隔音量单点降噪系数大于等于3000即为最高级A级)。

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图2

事实上,除了外界的高频噪音,针对车内产生的低频噪音,天籁2021款也有对付的办法。其搭载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可以通过车内麦克风实时侦测发动机与环境噪音,并通过扬声器发射同频率反向声波,从而有效抵消车辆行车过程中的噪音。此外,针对发动机振动噪音,天籁2021款也早有准备。其搭载的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可以通过电子单元控制监控发动机振动,并产生反向振动,阻止发动机噪音和振动通过副车架传递至车内。

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图3

值得一提的是,在“静谧之星”认证测试中,天籁2021款全程均未涉及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由此可见,在日常用车的正常情况下,启动ANC主动降噪系统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后,整车降噪效果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总的来说,天籁扎实的隔音用料和先进的主动降噪科技应用,有效地降低了车外噪声传递,以及抑制了车身振动传导,让出行环境更加静谧舒适。

“移动大沙发”加持,天籁2021款让舒适触手可及

对于追求品质出行的用户来说,静谧性不过是整体乘坐舒适性的其中一部分。作为业内知名“沙发厂”的旗舰轿车,东风日产天籁一直被中国消费者誉为“移动大沙发”,自然是有着一套善于讨好大众的“舒适宝典”的。

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图4

天籁2021款对舒适体验的打造,首先就体现在座椅上。其全系标配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基于人体工程学设计,让这套座椅的弧度和支撑走向可以更好地与人体贴合,再结合三层缓冲材质、脊椎和坐垫三点支撑式结构、侧翼3D支撑等设计,为用户带来媲美“头等舱”的乘坐体验。可以说,无论是短途城市通勤,还是长途出游驾驶,每段路程都能轻松享受。

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图5

除此之外,天籁2021款还标配了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为车内提供高达0.58㎡的透光面积,外界的美景尽收眼底。即便是令人困扰的紫外线,高透防紫外线玻璃也能将其过滤97%,让用户尽情享受“日光浴”的温暖与惬意。

除了触觉和视觉上的享受,天籁2021款在听觉体验上也颇费心思。其联手豪华音响品牌BOSE,倾力打造殿堂级9扬声器音响系统,采用多维声音技术,让每一段乐曲都细节呈现,带来置身音乐厅般的听觉盛宴。

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图6

满足用户对触觉、视觉和听觉的舒适需求还不够,大家出行时的娱乐性与便利性,同样被天籁视为舒适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天籁2021款搭载了 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轻松涵盖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远程实时监测、在线影音娱乐、全时在线导航、车载在线服务等6大功能板块。驾驶过程中,驾驶者只需一句“你好,日产。”,便可开启语音控制功能,为你播放音乐、调节空调、开关车窗等,化身出行“小管家”。

权威认证静谧之星 天籁2021款带你静享舒适-图7

结束语:

在同级对手内卷于年轻化、运动化等外在造型的今天,天籁2021款以安静、舒适为切入点,更加注重于内在驾乘的高品质享受,让“静谧”、“舒适”的标签日渐深入人心,捍卫其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地位。在时代的喧嚣中寻求平静,享受舒适静谧的高质感用车体验,这是不少消费者的内心诉求,也是天籁2021款的价值所在。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