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

1994年9月22日,Central Park咖啡馆里,Chandler在插科打诨,Joey、Monica、Phoebe在看似认真地听,Ross走进来,诉说刚刚被妻子抛弃的事情;Rachel逃婚跑进来,Chandler不失时机地幽了一默,Monica很介意地说你的婚礼没有邀请我,Joey应该只在乎Rachel漂亮的金发和眼睛,Phoebe神游天外,内心奏起一支令人啼笑皆非的歌。

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老友记》一定是一部特殊的美剧。

《老友记》在钱德勒那一句“Where”真正远离所有人而去,在这十年,《老友记》从始至终都以世外桃源般的环境和基调为基准,为世人奉献难以跨越的情景喜剧巅峰。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1

《老友记》的伟大和经典无需再赘述,但我要说的是藏在这236集里那些真正值得我们关心的人与事。

告别天然的灵感,告别艺术的直觉,偶尔的灵光乍现,笑料的妙手偶得,皆为边角碎料,人物本身才是叙述的绵延。

造人是上帝的工作,塑造出活人一般的角色,则是艺术家最为接近上帝的工作。

美貌而坚强的落难公主Rachel,认真且努力的永动机Monica,纠结又严谨的活化石Ross,矛盾却无私的吉普赛女郎Pheobe,贪吃好色但善良真实的彼得潘男孩Joey,复杂而又真诚的吐槽星人Chandler,他们才是诠释「美好」的正确答案。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2

前些日子,豆瓣上有这么一个帖子,说《friends》里的哪些片段曾让你留下眼泪,回帖好多好多页,Monica的求婚,Phoebe的生产,雪地婚礼,Rachel和Ross的几度分分合合,还有那个人所皆知的Final……

坦白地说,不管回帖里提到的任何一个片断,我都没有流过泪。真正的流泪却是在一页一页翻看这些文字的时候。原来,回忆和精彩只有拿出来细数的当下,才真正摧枯拉朽的摧毁顽固意志,坚强回忆。

2004年5月6日,《老友记》大结局播出的那天,这种悲伤的气氛席卷了整个美国:五千万美国观众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告别了陪伴他们十年的剧集。在纽约时代广场,有三千多人坐在地上,大部分人边看大屏幕边流下眼泪。

浮沉十年,他们用时间讲了一个深情的故事,流水的年华,铁打的阵容。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3

在这一年,CR-V来到了中国,接替了老友记的位置,开始撰写它与240万华人的故事。

与老友记一样,CR-V也用25年的时光,18年的青春,留下一封致世人的情书。

老实说,真的不会有人对某辆车产生多深的感情,但或许回过头来看,车里承载的那些碎片记忆与美好时光,买车的那一刻对未来许下的期望与承诺,才是人与车之间真正的情感纽带。

我们能在老友六人间找到人生的缩像,也同样能在这些被放大的美好中找到CR-V的影子。

Monica和Ross两兄妹,代表着生活里那些可靠的形象。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4

Monica,精力充沛的完美主义者,凭着超强的毅力减肥成功,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业,这个女人,用自己的努力活出了一片天空——我们爱她的坚韧与精力。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5

Ross,较真正经、偏执优秀的古生物学家。经历了失败的婚姻,从高中就喜欢Rachel,曲曲折折,分分合合,两人终于在一起——我们爱他对人生的平衡。

他们与我们一样,面对了生活的诸多苦难,但他们让我们知道,苦难不是生活的重点,永不言败的精神才是。

他们也与CR-V燃油版一样,一位对细节与品质无限坚守,在任何时刻都最值得信赖的可靠伙伴。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1

连续多年保值率同级第一的东风本田CR-V,传统燃油版CR-V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其性能在同排量动力当中实属佼佼者,爆发力相当不俗,堪比其他品牌的2.0T低功率发动机车型,并且还提供了适时四驱技术,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这套底盘的调校整体质感很不错,有一定的韧性表现,高速状态下展现的也相当扎实。

Monica身上的无限精力与极致追求,Ross稳重经济与天然安全感的特质,让CR-V燃油版有了具象化的性格投射。

落难公主Rachel和吉普赛女郎Phoebe,她们凭借美貌令人一眼惊鸿,却又凭借实力与人久处不厌,她们外表狂放不羁,内心美好值得托付。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7

Phoebe,思想脱线,天马行空的美丽女子,思维方式与常人迥异,从小流浪,却仍旧保持一个纯净的心。她仿佛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个世界很美好,从不在意别人看法,从不在意社会上的所谓规矩,随心所欲。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8

Rachel,逃婚的美丽富家千金,放弃了完美的未婚夫与无限信用卡额度,任性但勇敢地走出梦幻,来到了suck but real的现实世界,她从一个娇气的金发傻白甜,逐渐变得真正独立,感情上,物质上,事业上,进而有资格有底气去挑选心中所爱,不必受制于金钱。

她们忽视所有约定俗成的规矩,永远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比起如今各种伪大女主剧本,实则攀附他人生长的菟丝花,她们才是内心无比强大的女子。

这种强烈的人物反差感与CR-V混动版不谋而合,她们既是时尚美貌的都市丽人,也能独挑大梁,勇闯天涯。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9

新款混动版CR-V整体形象趋向年轻时尚化,前脸主动进气格栅采用新分层方式与利刃式晶钻LED前大灯(带流动转向灯)相呼应,形成一体化,19英寸双色铝合金运动轮毂、立体式LED组合尾灯、豪华运动双排气管,年轻时尚的气息完美呈现,车身线条沿用老款的圆润流畅的设计,保持CR-V经典的设计元素。车身比例合适,外部身材窈窕,内部空间大有乾坤,CR-V油混版可以选择四驱车型,零百加速为9.4秒,驾驶体验拉满。

高配车型还配备车侧盲区影像、倒车预警、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感应后背厢、主动式进气格栅、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后排多媒体、后排遮阳帘、感应雨刷等诸多丰富配置。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10

幼稚帅气的吐槽星人Chandler和永远的彼得潘Joey,代表着永远对世界充满好奇感与新鲜感的形象,如此年轻化且激情澎湃的人设,对应的自然是家族序列里最年轻的花样选手CR-V插电版。

Chandler速度与激情不灭,天真与帅气并存,Joey永远长不大,永远年轻热泪盈眶,他们像插了电的CR-V,不管生活给他们开了多大的玩笑,设置了多高的减速带,他们都能乐观地踩下油门,无畏地冲向未来。

而这些勇气背后自然也是有底气的。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11

CR-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系搭载Honda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涵如下丰富科技配置,堪称“黑科技全家桶”,众多主动安全科技,几乎囊括了目前几乎所有的汽车主流配置,共同为驾驶者打造全方位安全辅助系统,帮助驾驶员“超视距”观察前途路况,在事故发生前“防患于未然”。

看似是技能缠身的花花公子,但它的油耗真的低。开车习惯好的话,能做到比CR-V油混省三分之一甚至更多,就更不用说普通燃油车型了,别看它像Chandler一样“不务正业”,但他们都能用游戏的态度做到行业顶流,能挑高管大梁,也能按着自己心意转型做新晋实习生,就如在油车界风生水起的CR-V,转换成插混身份后照样可以上绿牌,既免去了里程焦虑,也大幅低提升了经济幸福感。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12

我常常想,所谓《六人行》的结局,仅仅是片商将镜头移开了那家咖啡馆,离开了那六个人,剧集虽然结束,生活依旧继续,有朝一日续拍电影版,只需要敲开门,重新把镜头对准那六位老友,不必费尽周折,不必客套,只要打个招呼,说声回来了,那么胶片流转,笑声依旧,一切自然而然。

我又入戏太深,睡觉的时候耳边都是他们说话的声音。

我也想午后坐在咖啡店的大沙发上,和两三个老友,说着无关痛痒的话,会哭会笑,只因为这是我们在一起的青春。

那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对老友记念念不忘-图13

CR-V生于1995年,在2004年被东风本田带入中国地区。

18年里,它像一位挚友一般,陪240万人走过风雨与阳光,从过去走来,向未来走去,正如Eason的《最佳损友》里唱的:当你一天朋友,便当你一世朋友。

18年里,它面貌已换,却初心不变。

在这段时间里,东风本田CR-V为中国用户献上了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优秀产品,这些老友们以鲜明的性格特征陪伴了240万人走过18年,也如陪伴我们多年的老友记一般,我们终会在这个矩阵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陪伴,是最深情的故事,东风本田以用户为初心,用强大理性的科学数据,来书写顶级浪漫的中国情史。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22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