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

纯电动车的声量,似乎都被特斯拉和国内这些造车新势力占据了,而且它们的价格已经完全看齐传统豪华品牌。但这些“声量”很多都是由负面信息炒起来的,这也说明在纯电汽车领域,刚起步不久的新势力并没有将产品完全打磨好再推向市场,而是将用户当成了小白鼠,没有传统车企的那种责任心。

随着电动化节奏的加快,近两年豪华品牌也将造车重心进行了调整,纷纷进入新能源赛道,让想要购买豪华纯电车型的消费者多了一份靠谱的选择。其中,奥迪Q5 e-tron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售价还不到40万,却汇聚了品牌最前沿的技术,出道即巅峰,那么它的实力究竟如何呢?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1

动力充沛、续航可观,最重要的是还有quattro

即便内心知道新能源车型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但依旧有不少消费者对电动车有抵触和抗拒心理,难以媲美燃油车的驾驶乐趣便是理由之一。既想体验纯电车加速时的瞬间肾上腺素飙升,又想拥有优秀的操控表现和良好的整体质感,那还是得看传统豪华品牌。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2

奥迪旗下车型的出色驾驶质感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Q5 e-tron在电动化的基础上同样延续了这份优良传统。它提供了两种动力形式,分别是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quattro。其中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225KW,最大扭矩460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7秒,踩下油门瞬间也能享受到推背感,动力源源不断,高速路段的超车变道也轻而易举。配合奥迪最新的电动quattro技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提升行驶质感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quattro带来的专属驾驶乐趣。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3

作为纯电车型,上汽奥迪Q5 e-tron能给到消费者的不仅有同级电动车无法比拟的驾驶质感,还有非常可观的续航里程。它基于模块化纯电平台打造,采用高成本、稳定性强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83.4kWh,最大纯电续航是560公里。对于只需满足上下班代步的车主来说,充一次电能够支撑5天左右,极大地节省了用车成本。即便是节假日去周边城市来场自驾游,Q5 e-tron也能尽情驾驶,轻松cover全程。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4

科技是传统强项,Q5 e-tron没在怕的!

自从特斯拉成功打响了新能源车的名号,整个汽车行业都为了这块蛋糕疯狂内卷,科技配置也逐渐成为纯电车型的核心卖点,因此我们也能看到市面上的造车新势力都在不断鼓吹自身的黑科技,仿佛多了一样科技配置就似乎在新能源市场中多了一份胜算。

那么,这些繁杂堆砌的科技真是消费者所需吗?就笔者个人而言,我认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华而不实的,科技的本身是为人服务的,不应该过多地增加消费者的学习负担,“质”比“量”更重要,这点传统优势选手上汽奥迪Q5 e-tron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5

科技感一直都是奥迪的代名词,Q5 e-tron的座舱设计也有着呼之欲出的科技氛围。与其他车型动辄二三十英寸的超大屏来喧宾夺主不同,上汽奥迪Q5 e-tron的MMI中控大屏和首次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构成了全新一代的电感数字虚拟座舱,给车主带来人、车、路的交互体验。整个中控台通过不同材质的搭配看起来极有未来感,并且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能够方便车主在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也减少了完全触屏化的学习成本,提高驾驶安全性。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6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上汽奥迪Q5 e-tron全系标配了带stop & go功能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无论是在城区高架路还是高速路面,都可以根据前方的车速来控制自身的车速,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驾驶者的疲劳程度。更有车道居中保持、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泊车辅助等多项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加持,进一步提升行车过程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新手也能很好驾驭,驾乘体验既智能又安心。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7

品质至上,豪华感才是立身之本

虽然市面上有不少自主品牌在极力地推动高端纯电车的发展,但却很难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对于传统豪华品牌巨头奥迪来说,豪华感才是它的立身之本,它不仅仅是车标所带来的品牌光环,更重要的是车型所营造出的由内至外的高端氛围感。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8

就外观而言,上汽奥迪Q5 e-tron提供锦衣套装和机甲套装两种风格选择,并且还在传统黑白灰色的基础上额外提供多种车身颜色,以便满足不同风格消费者所需。而在大家容易忽视的车漆方面,Q5 e-tron的原厂喷涂车身漆颜色具有光泽度好、鲜艳度好、持久度好、平整度好、硬度好的五大优势,不仅视觉效果上抓人眼球,还在细节上体现出豪华品牌该有的还是高品质水准。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9

与外观质感相契合的是,Q5 e-tron的内饰设计中同样也充斥着非常浓郁的豪华氛围。在保证科技感的基础之上,它还有着9种座椅内饰色和不同的饰板,可以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审美,进行自由组合搭配。除此以外,上下两层30*30共计900种颜色的氛围灯、B&O高品质环绕音响、50 处声学静音优化措施、带负离子发生器及PM2.5过滤功能的智能三区自动空调系统等面面俱到的配置,更是为上汽奥迪Q5 e-tron营造出视觉、听觉、嗅觉上的多重豪华感官享受,为中国用户专属打造“海派豪华纯电出行体验”。

40万选蔚来特斯拉买豪华又靠谱的奥迪Q5 e-tron不香吗-图10

结语:

奥迪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三巨头之一,旗下的车型实力毋庸置疑,在具有开山之作意义的上汽奥迪Q5 e-tron上同样能体会到这点。它不但有充沛的动力、可观的续航里程,更有传统科技感和豪华感维度的绝对优势,更重要的是它的售价还不到40万,比起那些技术还不那么成熟的新势力来说靠谱得多。因此,如果你最近想要购买一台价格在40万区间、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并且还要可靠的豪华纯电SUV,那么这款上汽奥迪Q5 e-tron绝对值得考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