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个性、续航550 KM+,全球首款纯电MPV长这样!

2021年可谓是原本小众的MPV集体爆发、百花齐放的一年。随着三胎政策和全家出行的实际需求兴起,各大品牌也纷纷着力于推出自家的MPV车型。前有自主荣威iMAX8、传祺M8,后有合资丰田赛那、现代库斯途等落地国产,一时间MPV市场热闹非凡。

然而在大热的电气化浪潮下,MPV市场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上汽荣威推出纯电版荣威iMAX8弥补市场空白,进一步满足限牌城市用车需求。同时,为企事业单位商务接待用车也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这款年轻个性的MPV势必将获得关注。

颜值个性续航550 KM+全球首款纯电MPV长这样-图1

细节提升,颜值焕新

一直以来,“律动”二字都是荣威的核心设计理念,荣威iMAX8同样如此。前脸部分大面积的参数化立体悬浮龙鳞造型充满美感,比起稍显老成的其他老牌MPV来说,荣威iMAX8所展露出的这份霸气与精致更能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而在荣威iMAX8纯电动版本上,数字律动设计也更加凸显,毕竟电动化车型肯定与大量科技元素相辅相成,这点在纯电版荣威iMAX8的外观造型上就能明显感知到。在燃油车原有的格调之上,纯电版荣威iMAX8的进气格栅设计有所变化,采用参数化排布方式,内部增加了多边立体设计搭配三角面的光影反射,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体现传统吉祥顺利寓意,将科技元素与时尚感完美融合,焕新后的颜值赋予车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颜值个性续航550 KM+全球首款纯电MPV长这样-图2

全新的“驭光银”车身颜色也是纯电版荣威iMAX8的一大看点,它的灵感来源于星夜银河,自然纯粹的色彩在不同光线下明暗变化效果多样,在灯光的照耀下还会有镭射的感觉。搭配上星际穿越贯穿大灯和下方镀铬饰条上的“EV”标识,整车的科技感和高级感不言而喻,也更能凸显出纯电版荣威iMAX8的专属身份。

颜值个性续航550 KM+全球首款纯电MPV长这样-图3

车辆的侧面与尾部则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一条镀铬装饰条贯穿左右两个尾灯,拉伸了尾部横向的视觉效果,极具辨识度,车尾细节处的“iMAX8 EV”标识也进一步彰显纯电特征。除此以外,纯电版荣威iMAX8还可以选装天窗、黑色车顶、门把手、前雷达、轮毂等配件,可以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续航550km+,终结里程焦虑

不可否认的是,纯电动车的优势确实很多,比如成本低、开起来安静、提速快等等,但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也不能避免,其中两大最现实的问题就是车辆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这两点对于高端商务接待和出行体验来说,更是至关重要。

纯电版荣威iMAX8作为全球首款纯电MPV车型,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电动车用户的续航焦虑。新车搭载的是90kWh的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95Wh/kg,CLTC续航里程为550km+。这样的数据表现还是非常可观的,开着它进行商务接待或举家出行,可谓是轻轻松松,想走就走。

颜值个性续航550 KM+全球首款纯电MPV长这样-图4

和燃油车到加油站3分钟就能加满油不同,电动车充电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除了找能用的充电桩费时间外,充电时间过长也是影响消费者用车体验的关键,补能焦虑也是如今电动车的一大痛点。纯电版荣威iMAX8不仅续航长,在充电速度也做到了尽善尽美,充电时间非常短。快充的话只需要30min两把王者荣耀或是在服务区喝上一杯咖啡的时间,电量就可以由30%充至80%,并且车辆支持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满血复活,电力满满地踏上新的旅程。

配置丰富,安全实力MVP

作为承载起全家老小共同出行的MPV车型,消费者会格外在意车辆的安全性,在这方面被称为安全性能MVP的荣威iMAX8拥有绝对发言权。基于燃油版车型的安全性来看,荣威iMAX8无论是在主动安全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被动安全能力都非常突出,可攻可御,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从而保障全车人员的安全。

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归根结底就是电池的安全问题,因此纯电版荣威iMAX8在原有燃油车的安全基础之上,更加注重电动车车主或潜在客户关心的电池安全。新车采用的是零燃电池技术,不仅拥有带7*24h智能监控等超高安全防护的监控体系,而且还有独特的躺式电芯设计、高科技高温瓷化阻燃材料、自动泄压防爆阀等黑科技加持,确保即便单个电芯失控也不影响周边,有效提升电池安全性。

颜值个性续航550 KM+全球首款纯电MPV长这样-图5

除此以外,电池的日常防护也避免不了面临暴雨天出现车辆涉水的问题,因此车辆电池包的防水等级也极其重要。经过了海量的仿真实验和实车测试后,得益于纯电版荣威iMAX8电动系统优秀的IP67/IP69K的防护等级,电池的密封性依旧极好,所以不仅不用担心日常的车辆涉水问题,即便是在暴雨、洪涝等极端场景下,纯电版荣威iMAX8依旧能提供让人安心的电池安全保障。

结语:

MPV市场虽然目前在新能源市场上相对空白,但它必定是未来纯电车型发展的另一个阵地,越早地进入市场自然能抢占先机。纯电版荣威iMAX8作为首批入局的选手,不仅在颜值上有所焕新,并且在续航里程、充电速度等痛点上发力,终结续航焦虑,更有燃油版车型的天花板安全实力背书和超强的电池安全防护体系,势必能够引领未来纯电MPV市场的蓬勃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