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买国民SUV 该选传祺GS4还是哈弗H6?

预算10万元、车型SUV,这两个关键词是绝大多数年轻人在选择家用车时的标签,其实这个价位下的细分市场竞争最为激烈,无论是合资品牌的小型SUV,还是自主品牌的紧凑级车型,数量都非常多。只不过,10万元一般仅能买到尺寸很小的合资SUV,代步可以,但空间和配置却实在是让人看不过眼;颜值、空间、动力更加突出的自主品牌,才是真正的质价比之王。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两款仅需10万,就能买到的热门的紧凑级自主SUV,传祺GS4和哈弗H6,看看这两款国民SUV哪款更值得买。

10万元买国民SUV 该选传祺GS4还是哈弗H6-图1

以目前的销量表现和市场口碑来看,传祺GS4和哈弗H6的位置是实打实地处于了第一梯队,都是优秀的国民SUV。那么在消费者愈发年轻化的大环境下,这两款车之间到底有何差异?

颜值各有特色,对年轻的解读稍有不同

关于颜值设计,人们都说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可以忽略颜值所具备的杀伤力。不得不说的是,在看脸的时代里,有一个好看的颜值就已成功了一半,传祺GS4和哈弗H6深知其中的奥秘,只是对于年轻化的解读,呈现出了不同的方式。

广汽传祺  270T 正前

传祺GS4的造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尤其是前脸部分,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立体感十足的线条勾勒,无一不透露着奔放与冲击力,有着年轻化的特有形态。值得注意的是,传祺GS4车身使用了很多的线条运用,遵循着时尚且精致的大方向,同时,它自带的运动气息,也让这款车有了活力。

10万元买国民SUV 该选传祺GS4还是哈弗H6-图2

哈弗H6对颜值的拿捏也相当到位,面积超大的进气格栅看上去非常有气势,车身条线也更为舒展,而细节处的造型也都是符合年轻时尚的主调。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哈弗H6与传祺GS4的不同了,同样是年轻化的设计思路,只是额外附加的属性不是运动,而是大气与内敛。

广汽传祺  270T 左前正45度

每款车都有各自的形象设定,从颜值反馈出来的信息来看,传祺GS4年轻时尚,具有较强的运动气息;哈弗H6也很时尚,整体形象更为大气。可以说,两车都是年轻人的菜,只是口味风格稍有不同。

空间与动力并重,两车都是优质选手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参数占有微弱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64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属于紧凑级SUV的标准身材,车内的乘坐空间较为宽敞,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无论是与朋友外出游玩,还是带着家人去自驾游,从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场景来看,哈弗H6的空间已是戳戳有余了。

10万元买国民SUV 该选传祺GS4还是哈弗H6-图3

传祺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轴距也同样为2680mm,虽然在数据上对比H6略有差异,但在实际的空间体验方面,传祺GS4是一点不输哈弗H6的,舒适性和实用性已完成全场景式的覆盖。

广汽传祺  270T 正左侧

广汽传祺  270T 第二排空间

另外,传祺GS4的空间规划非常合理灵活,不仅满足了车内乘坐大空间的需求,其后备厢的常规容积更是达到了470L,装载能力得以保障;而作为对比,哈弗H6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347L,说实话在这一点上,两车的差异还是很大的。

广汽传祺  270T 后备箱

至于年轻人都关注的动力性能方面,传祺GS4和哈弗H6自然都不会手软,两车都搭载了1.5T+7DCT的动力组合,且动力性能近乎一致,最大功率都是124kW,最大扭矩稍有不同,传祺GS4的为265N·m,哈弗H6稍高一些,达到了285N·m。这种动力表现,都堪称“小钢炮”级别了。

广汽传祺  270T 发动机舱

年轻人的国民SUV,价格因素也很关键

要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这是人们在任何事情下都想要追求的一条定律,年轻人在买车这件事情上更是如此,当两款车的产品力表现基本一致的时候,价格或许就是影响购买决策的最后一项关键因素,能够称得上“国民”二字的,必然要在价格上实现“亲民”。

广汽传祺  270T 左后正45度

传祺GS4与哈弗H6的价格区间有着高度重叠,厂商指导价格很接近,但在实际终端售价方面有不小的差异。我们以售价为11.38万的传祺GS4 2022款 270T DCT优享版和售价为11.39万的哈弗H6 2021款国潮版1.5GDIT自动冠军版为例,传祺GS4在经销商处的现金优惠一般达到了6000-8000元,而哈弗H6的优惠力度较小,基本在3000元以内。

10万元买国民SUV 该选传祺GS4还是哈弗H6-图4

当定位和功能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传祺GS4的终端优惠力度就显出优势了,因为购车入手的门槛更低,也就意味着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花小钱办大事。

写在最后:

哈弗H6,常年霸占销量排行榜榜首,市场声量非常高;传祺GS4,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是质量榜单、保值率榜单的常驻冠军。从产品力层面去分析,两款车在动力、空间等方面的表现差异并不大,那该如何选择呢?如果以颜值控的角度来选的话,传祺GS4运动感更强,哈弗H6形象大气;如果从价格维度去评价,传祺GS4门槛低更亲民一些。

传祺GS4
传祺GS4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1.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53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