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MG5天蝎座是一款特点与定位非常明确的车型,凶狠的外观、“双十佳”动力总成、智能的车机系统等等都让它将目标瞄准了年轻消费者,而近年来国内市场性能范轿跑车型的火爆程度也是空前的高涨,那么MG5天蝎座能否成为这个级别的运动标杆呢?让我们一起通过以下5件事了解一下吧。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1、除了狰狞的“大嘴”,外观还有哪些亮点?

MG5天蝎座遵循着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音,深色的“大嘴”由钨钢前扰流板、多边形亮黑中网等多种材质构成。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的分体式LED大灯设计,再加上新车专属的激情柠涂装,让MG5天蝎座显得更为嚣张、叛逆。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

当然除了主打色激情柠涂装之外,还可以选择雪山白、赛博灰、曜石黑、核能黄、海岛蓝和赤焰红。MG5天蝎座的车身侧面有明显的溜背效果,整个车顶的线条前高后低,配合上车门位置灵动的腰线,这台车不仅拥有运动感同时也兼顾了一些力量感。而且可以看到细节方面还采用了大量的熏黑处理,包括车窗边框、外后视镜以及轮圈等,进一步强调运动风格。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

MG5天蝎座长宽高分别为:4695/1842/1480mm,轴距2680mm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

分体式LED大灯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

17英寸黑色五辐式轮圈+红色刹车卡钳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

黑色尾翼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

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

2、运动、精致、智能是MG5天蝎座内饰的三大亮点

MG5天蝎座的内饰采用了MG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12.3双联屏无疑最为吸引眼球,但同时在多色氛围灯、高光黑色饰板和金属拉丝纹理饰条的装饰下,MG5天蝎座的内饰精致感也同样值得关注,而运动感的营造也是MG5天蝎座内饰的重点,比如上下两端平面设计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超级运动模式”按钮以及一体式运动座椅等等。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3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4

MG5天蝎座内饰的科技氛围主要靠12.3英寸双联屏来营造,同时功能性方面车机智能网联系统也升级到了配备有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斑马洛神座舱系统,不论是操作的流畅度还是智能车联网功能都非常的出色,综合总体的表现来看MG5天蝎座这套车机系统绝对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领先水准,甚至相比更高级别的车型也是越级的表现。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5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6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7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8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9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0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1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2

3、一体式运动座椅不仅好看,舒适性也令人满意

MG5天蝎座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造型的设计,同时配色设计方面也非常用心,再加上头枕上立体透视效果的刺绣纹理和黄色的安全带等等细节修饰,整体营造了一种即运动又清爽的效果。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3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4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5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6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7

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调整好座椅位置之后头部剩余空间为1拳左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头部空间剩余三指,对于这样一台紧凑型轿车而言这样的表现完全可以让人满意了。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G5天蝎座座椅的乘坐感受非常出色,无论是前后排座椅均采用了绵软厚实的内部填充,不仅触感出色同时还兼顾了支撑性。另外后排座椅坐垫的长度足够,能够很好的承托起大腿部位,因此乘坐起来舒适性非常高。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9

4、1.5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开起来感受如何?

本次试驾的MG5天蝎座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1马力(133kW);峰值扭矩为285牛·米,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1.5T发动机中算是非常突出的,对于MG5天蝎座这台紧凑型轿车来说,可谓是驾轻就熟。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0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1

传动系统方面,MG5天蝎座配备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方向盘还配备了换挡拨片,进一步提升运动驾驶感受和氛围,并且换挡杆的设计灵感还来源于飞机油门推杆的造型,不仅美观同时握感也非常的饱满。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2

实际驾驶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MG5天蝎座在低速状态下起步和提速过程都非常的轻快,甚至需要尽量温柔一些对待油门,发动机对于油门踏板的反馈也足够直接且灵敏。而在高速路况下得益于181马力的基础,只需将加速踏板多踩一点就能迅速地完成超车动作,干脆利落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情况。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3

MG5天蝎座提供了标准/运动/超级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值得一提的是超级运动模式,方向盘上配备的按键可以随时让车辆进入级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变速箱会将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较高的区间,因此动力的输出相比标准模式下更加灵敏,此时的MG5天蝎座就像它的外观一样如同一只张牙舞爪的小怪兽。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4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5

舒适性方面,MG5天蝎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底盘整体质感柔中带刚,并没有因为完全的追求舒适而舍弃操控性。方向盘手感方面,该车提供了轻盈/标准/沉稳三挡可调功能,轻盈模式下更适合城市道路中驾驶,而沉稳则可以在高速驾驶时带来更稳健的手感和信心。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6

5、MG5天蝎座亮点有哪些?适合哪些人群?

夸张激进的外观设计是MG5天蝎座最大的特征,超前的设计感让它与同级别竞争对手有明显的视觉差异,行驶在路上绝对拉风又吸睛的存在。另外MG5天蝎座还有着相当超前的配置,丰富的车联网以及车机功能实用性和可玩性都非常高,最后再配合上全面的辅助驾驶系统、通透的全景天幕等等一系列设计,很明显MG5天蝎座针对的就是那些年轻消费者,结合上出色的动力以及驾驶感受,MG5天蝎座更像是一台可玩性非常高的大玩具!

关于MG5天蝎座1.5T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7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曹操60 曹操60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悦动 悦动 8.4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5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