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

UNI-V对比影豹-图1

UNI-V对比影豹-图2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想要什么样子呢?想必一定与高颜值、年轻、个性、酷炫相关,当然还有价格亲民。主打这一市场,继广汽传祺影豹推出之后,长安汽车又为我们带来了原厂配电动尾翼的UNI-V,可谓让喜欢奔驰AMG和奥迪A7的朋友都能花更少的钱,就可以买到“平替车型”。那同样的预算,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这也是这期《这车值吗》我们要聊的重点。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

长安UNI-V是继续UNI-K和UNI-T之后,家族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也是首款轿车。主打年轻、个性和运动,长安UNI-V最大的亮点想必就是“战斗”的外观和原厂电动尾翼了,也是凭借这点,让长安UNI-V从刚亮相就赚足了眼球。如今新车刚刚上市,价格上也是足够亲民。

UNI-V对比影豹-图4

要说长安UNI-V的对手是谁?我觉得绝对是冲着广汽传祺影豹来的。虽然上市才不到一年,但是凭借着颜值和设计等,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在网上更是有各种“换标AMG”的梗,我们先不做评价,但这足以证明影豹的热门程度,以及在这一级别车型市场中,众多消费者的切实需求。

UNI-V对比影豹-图5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2

在价格方面,长安UNI-V前不久新车上市,一共4款车型,新车指导价10.89-13.19万元。广汽传祺影豹目前在售一共5款车型,新车指导价9.83-13.18万元。两款车型的价格相近并且都比较亲民,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V的电动尾翼除了最低配需要选装外,其余三款都是标配。

UNI-V对比影豹-图6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3

看中这两款车的朋友相信最注重的就是颜值了,在这方面,长安UNI-V基本延续了家族化设计,了解UNI-K和UNI-T的朋友一定都不陌生。广汽传祺影豹同样有着个性、运动的外观造型,也有网友调侃更换了奔驰标,确实和AMG车型有着非常高的相似度。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4

需要注意的是,实拍车型为长安UNI-V的运动版车型和影豹高配车型,其它版本车型在外观方面有所区别,更加收敛和简洁一些,从而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喜好。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5

都定位于紧凑级轿车,长安UIN-V和广汽传祺影豹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差别并不大。两款车都采用了溜背设计,侧面造型看上去也比较流畅和动感。长安UNI-V的C柱位置设计有三角窗,而影豹则是采用了延伸的饰条进行处理。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6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7

长安UNI-V标配了18英寸轮毂,运动版为19英寸,总体来看要比影豹的要大一些。不过影豹的轮毂造型采用枪灰色和金属银色进行搭配,看上去更有品质感。相比之下长安UNI-V的多辐轮毂造型加上亮黑颜色,本意是想营造运动感,不过我总觉得看上去有点“汽配风”。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8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9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0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型同样有着各自不同的风格取向。长安UNI-V依然为家族化设计,整体营造出了未来驾驶座舱的氛围。影豹的亮点在于配备了双连屏以及仿碳纤维饰板等,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富有豪华感和运动气息。

UNI-V对比影豹-图1

长安UNI-V和广汽传祺影豹都搭载了各自家族最新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在使用操作感受和功能丰富性等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作为自主品牌推出的最新车型,这方面自然都不用担心。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1

配置方面,均以两款车的顶配车型为例,长安UNI-V多出了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蓝牙钥匙、内置记录仪和SONY音响等。影豹可以选装全景天幕,同时多了副驾驶座椅加热、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以及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

长安UNI-V和广汽传祺影豹的前排座椅造型都有着一定的运动氛围,坐垫和靠背的护翼较为突出,能带来更好的包裹感和支撑性。同时作为紧凑级轿车,乘坐空间都能达到满足日常家用的水平。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2

长安UIN-V的高配车型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不过仅为主驾驶座,并没有给副驾驶座配备有点遗憾。影豹并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不过前排座椅均配备了座椅加热,而且主驾驶座椅还有4向腰部支撑功能。

另外,长安UNI-V的后备厢为掀背设计,而且还是电动感应开启,更大的开口在拿取物品时会更加方便和灵活。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3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4

动力方面,长安UNI-V和广汽传祺均搭载了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整体动力参数来看,长安UNI-V更占优势。另外,目前已知两款车型未来也都会推出新能源版本。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5

两款车的试装车我都深度试驾体验过,实际感受在动力响应方面长安UNI-V会略胜一筹,在快速转弯时悬架的支撑性也更好一些。不过两款车的动力和整体操控表现其实都谈不上有多么运动,只是比普通家用车要表现更好些,虽然都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是调校还是比较保守的,换挡速度上和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还有着一些差距。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6

当然以上行驶感受基于试装车状态,实际量产车的表现,以及能不能达到心理预期,建议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到店实际体验一下比较好。

年轻人绕不开的第一台车 10万元级买长安UNI-V还是影豹-图17

编辑总结:

虽然价格都不高,但是长安UNI-V和广汽传祺影豹在年轻、运动氛围方面表现都不错,都很适合做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非要说哪款更出色还真不容易。从我个人的喜好来看,长安UNI-V的造型原创度更高,配置上也足够丰富,还有能电动升降的尾翼,更适合有个人审美理解的朋友。那如果你更磕影豹的颜值,甚至后期准备做改装的话,它的“AMG范儿”会是不错的选择。你会选了吗?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