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

3月惊蛰过后万物生机勃勃,清风徐徐,春意正浓,桃樱粉红。在这个细雨绵绵的月份里,来一场自驾游再合适不过,享受春游踏青满满的负氧离子,带给我们无比清澈的空气。作为一名自驾旅游博主及独立音乐人,王茜麟(下文称:兮兮)这次选择了电影《让子弹飞》的外景拍摄地——白河湾作为露营目的地。山湾、河流、奇峰、怪石为一体,这里不仅怪石林立,天然岩壁也是数不胜数,而这一次自驾游,兮兮选择的陪伴出行座驾,是来自广汽三菱的欧蓝德。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

提到自驾出游,大家对车辆的要求首先就是动力要足,通过性良好以及强大的越野能力,能陪你跨越丛林山涧、隔壁沙漠、甚至是荒芜的无人区,亲临各种神秘美景。此外,人性化舒适配置和宽敞的装载空间也很重要,这样的车型才能让你的自驾游旅途安全、省心、舒适。而以上提及的要素,广汽三菱欧蓝德均可满足。

• 探访天然氧吧,征服越野圣地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2

白河湾自然风景区又名白河峡谷,位于怀柔区境内,距北京市区约95公里,是供人们旅游、娱乐、休闲和周末度假的综合性游览区。景区绿色植被覆盖率75%以上,林木繁茂、空气清新、水质清纯、气候宜人、昼夜温差大,环境质量在北京地区居于首位。白河湾的山海拔高度接近1000米,山峰险峻、怪石林立。天然形成的“石人山”、“响马洞”、“五虎山”等鬼斧神工、惟妙惟肖,盘山路地势险要,蜿蜒崎岖,坡陡路滑,是越野爱好者的理想圣地。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3

提到越野,大家首先联想到的便是硬派SUV车型,作为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硬派合资都市SUV,欧蓝德自2016年在中国国产上市以来,一直以硬朗的外观示人。肌肉发达的车身线条,数条稳重的直线穿插于车身勾勒出整个轮廓,视觉上干净利落,看起来比较大气,配合车身硬朗刚健的设计风格,更加符合这辆SUV的野性风格,这外观风格跟自驾游完全百搭。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4

为了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潮流审美需求,去年底广汽三菱推出欧蓝德曜动版在外观、内饰方面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该车在前格栅、轮毂、后视镜、车顶行李架等显眼部件处都采用了曜黑色的材质,不仅更显年轻,运动感也增强了不少,更加酷炫。对于年轻的都市潮男潮女来说,这样的升级改进,无疑最对他们的“胃口”。

• 人性化座舱设计,让出行更轻松无忧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5

自驾出游,谁的科技配置高,谁自然能给出行带来更多便捷,特别是在此次超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当中,肯定不能让旅途过于枯燥乏味,丰富的配置尤为重要。为此,欧蓝德配备实用便捷的人性化科技配置,包括双区独立控制全自动空调、菱云悦享智联系统、Carlife系统、智能化电动尾门等舒适、便利人性化装备,其中,语音控制交互功能十分便捷,不但响应快速,而且还能识别多种指令,在长时间驾驶时,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路况,有了这套语音系统,只动嘴不动手的操作体验,更是能够让兮兮专注于驾驶,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6

说到安全性,欧蓝德除了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之外,更搭载丰富的安全配置,力求为消费者打造一个移动的安全安心驾驶环境。毕竟旅途的疲惫再加上长路漫漫,驾驶者很容易在路上陷入疲惫。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7

在高速公路时,开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让兮兮更加安心省事。这样既可减少对油门和刹车的操作,减轻驾驶负担,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度,又能有效降低因为前车突然急刹导致的追尾风险。其中,跟车效果方面,整体的驾驶感受有条不紊,比较适中,不快不慢。例如,在减速方面,不会特别突兀,遇到前车急刹,欧蓝德反应迅速,随即急刹,偶尔注意力不集中,该系统还帮兮兮刹车过好几次,感觉这点特别好,表现让人放心。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8

而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对于规避“别车”风险着实给力,判断有追尾危险时,车辆会发出警告,并自动启动刹车以尽量避免碰撞发生或尽量减轻碰撞伤害。在去往目的地的路途上,兮兮感受了一次FCM系统的作用,前面有公交车停车,兮兮下意识的打方向盘向左变道避让,结果FCM系统自动急刹,原因是左边道有铁围栏,由于变道角度过大,直对着铁栏,距离快速减少,导致FCM系统介入工作。

此外,主动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ASC+TCL)、制动辅助系统(BAS)、斜坡起步辅助系统(HSA)等常见于豪华车型的安全科技配置都在欧蓝德上尽数体现,能有效应对路途中出现的各种意外状况,打造出适合自驾出游的“幸福头等舱”。

• 动力性能俱佳,从容应对复杂路况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9

下了高速进入怀柔,路面上都是非铺装铺面和碎石路,对付这些不良道路,欧蓝德的表现让人很放心。其延续了三菱血液里流淌着的运动基因,搭载了三菱独创的MIVEC黄金芯动力,匹配第三代INVECS无级变速器,更传承了EVO制霸赛场的S-AWC系统。当穿越乡间小路或是泥泞山路的时候,可以将变速箱切换到L档,搭配上三菱S-AWC智能四驱系统,轻松征服各种路况。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0

对于欧蓝德动力性能的表现,兮兮觉得发动机变速箱匹配得很默契。过坑洼路面时的韧性表现很好,很难在平顺性上找到任何瑕疵,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响应灵敏,加速沉稳,没有顿挫,也没有瞬间动力爆发输出的感觉,实际开起来整车会相对更加轻盈,尤其在超车时候,非常稳定有信心,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很出色,综合表现完全不输给同级其它涡轮增压车型。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1

在非铺装道路上,AYC主动横摆控制系统和“多片式离合器限滑差速器”,能够保证车辆高效过弯,稳定出弯,同时还提升车轮的脱困能力。公路上,遇到过弯的情况,四驱系统会对四个车轮做一个扭矩的分配,更顺畅、安全过弯。欧蓝德提供了经济、普通、雪地和锁止四种模式,配合四轮独立悬挂,以及190mm最小离地间隙,保证车辆拥有良好的操控力和稳定性。通过实际的驾乘体验之后,无论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还是山路泥路沙路,欧蓝德都可以轻松通过,给予兮兮贴心和安心的陪伴。

• 灵活大空间布局,满足多场景使用需求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2

此次自驾之旅,兮兮不仅带了拍摄的设备,还有许多春游主题的装备,包括乐器、向日葵以及咖啡等。因此,在兮兮看来,自驾出游对于车型的要求,不仅要实用还要舒适,空间大的SUV能装载更多物品,更适宜自驾出游,才能带来更佳的体验。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3

欧蓝德长宽高分别为4705/1810/1710mm,加上同级领先的2670mm轴距,913L大容积后备箱,空间这块一直都是欧蓝德的底气,充分满足全车人的旅行需求。此外,普通版本的7座车型所具备的大空间,跟欧蓝德同级的是很难找到对手,且第三排座椅带来的便捷并非噱头。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4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5

无论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兮兮都能感受到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的富余。其次,将后排放倒后,整个车内的空间也可以轻松将气垫床放置其中,在城郊野炊或者自驾游时,放个床垫能满足驾乘人员躺下休息,毫无压力。同时,欧蓝德后排中间的突起很小,偶尔人员满载出行也不会显得拥挤,这一点让兮兮很满意。

体验户外美好生活 广汽三菱欧蓝德唤起你对自由的向往-图16

写在最后:

相比飞机、火车,更能亲近自然美景的就是自驾了。私密的空间和肆意的行程,都会让这段旅程成为一次美好的记忆,毕竟绝世美景往往都隐藏在远离人烟的角落,只有经过长途跋涉方可一瞥。自驾游火热的背后,汽车产业在自驾游蓬勃发展的推动下,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像欧蓝德这样,具有7座布局、专业四驱、自吸动力、在20万元内合资车型中,它的实用性和可靠性是家庭用户首选,并且还是一款兼具品牌和性能双重优势的SUV产品,欧蓝德自然就成为了春游的最佳拍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