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还便宜 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2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3

“你有没有想过现在加一箱油的钱,都能买辆自行车了?”这是我最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油价的接连上涨真是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了”,看来时至今日,省油依然是我们选车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实说到省油还得是新能源车型,像刚刚上市的长安UNI-K iDD,纯电续航里程已经能超过100km,以及最新推出的吉利星越L油电混动版,一箱油能跑1000+km。都是十几万元的售价,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

插电混动可以说今年甚至未来几年都会比较热门的新能源车型,除了没有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焦虑,现在自主品牌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超过了100km,别说省油了,基本上每天上下班通勤都不用油。这一市场的典型代表,就有刚刚上市的长安UNI-K iDD。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2

除了长安UNI-K iDD,另一款自主品牌热门车型吉利星越L,推出了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虽然不是插电混动,但低至5L/100km的匮电油耗以及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同样让它成为了热门之选。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6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7

在价格方面,刚刚上市的长安UNI-K iDD一共有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是17.69万元和19.29万元。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目前还在预售阶段,预售价17.37万元。通常上市价格会比预售价稍低一些,如果是这样的话,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会比长安UNI-K iDD略微便宜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长安UNI-K iDD作为插电混动车型,还享受免购置税政策。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8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9

作为新能源车型,我们最关注的肯定还是综合驾驶感受以及续航能力和使用成本。在这方面,长安UNI-K iDD作为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130km,无疑更有优势一些。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0

长安UNI-K iDD搭载了全新NE15T+HF460蓝鲸电驱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60Nm;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33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8.1s。星越L雷神混动版采用的是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2电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箱DHT的动力结构,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

要看性能表现,两款车型处在相同的水平,零百加速时间都达到8秒级别,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来说,这个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省油还便宜 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

作为插电混动版车型,长安UNI-K iDD配备了30.74kWh大容量三元锂电池,官方数据纯电续航里程能达到130km。星越L雷神混动版的三元锂电池容量只有1.8kWh,只能在起步和低速时纯电驱动,中高速时发动机介入驱动。不过NEDC综合平均油耗仅为4.3L/100km的表现,让一箱油最大续航里程能达到1300km,已经追平了很多日系混动车型。

从省油和省钱的角度来看,长安UNI-K iDD无疑要胜出了,对于大多数人日常通勤,130km纯电驱动也足够了,也就是说如果充电方便的话,完全可以当作纯电动车每天来开,在油价高涨的时代,非常有诱惑力。而且作为插电混动车型,长安UNI-K iDD还支持外放电功能,让用车场景更加多元。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2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3

在外观造型方面,长安UNI-K iDD和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可以说都是自主品牌中的高颜值典范了。不过两款车型风格不同,长安UNI-K iDD整体来看偏向于年轻、运动且富有未来感的设计风格,而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看上去更加时尚豪华和大气。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4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5

在内饰上,两款车基本都延续了纯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和布局。长安UNI-K iDD通过仪表盘、中控屏、方向盘以及挡把设计,营造出了“未来驾驶座舱”的内饰氛围。而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则通过双色搭配的方向盘以及副驾驶娱乐屏幕,看上去更有豪华感和科技感。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6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7

长安UNI-K iDD定位于中型SUV,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定位于紧凑型SUV,相比之下长安UNI-K iDD车身尺寸更大些,轴距更长些。不过对于日常家用,实际表现基本都宽敞够用了。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8

大空间省油关键还便宜 长安UNI-K iDD和星越L雷神混动版怎么选-图19

编辑总结:

从外观、内饰、配置和空间来看,长安UNI-K iDD和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都各有特色同时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具体该怎么选,我觉得在于动力总成的区别以及买车实际需求。如果您充电方便,每天上下班通勤里程在200公里以内,能长时间纯电驱动的长安UNI-K iDD明显更合适,甚至可以当作纯电动车来使用;如果充电实在不太方便,那么吉利星越L雷神混动版也可以作为一个替补的选择,相比纯燃油SUV而言用车成本也有明显降低。

长安UNI-K 智电iDD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9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