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0多万买摩卡DHT-PHEV?唐DM:我才更有性价比

最近日益升高的油价,让很多准备买车的朋友都更关注油耗和新能源车型。凭借着更低的综合油耗和无续航里程焦虑等特点,插电混动车型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这一领域中,摩卡DHT-PHEV是最近关注度较高的一款产品,它的产品实力确实可圈可点,但是较高的售价也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和摩卡DHT-PHEV同样的尺寸和性能水平,比亚迪唐DM是不是一款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呢?下面我们来详细分析分析。

插电混动神仙打架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1

摩卡DHT-PHEV的动力电池组容量达到39.67kWh,已经和一些小型或紧凑型纯电动车的电池容量相当,4.8秒破百、超过200km的WLTP纯电续航里程以及低至0.45L的WLTC综合油耗,都是摩卡DHT-PHEV身上的抢眼产品标签。怪不得这款车型一经面世,有很多媒体同行纷纷发文惊呼:“如此产品实力难觅对手”云云。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2

摩卡DHT-PHEV真的没有对手了吗?当然不是,如果不是特别在意纯电续航的话,比亚迪唐DM是最有资格和摩卡DHT-PHEV放在一起来比较的车型。同样是自主品牌的旗舰车型之一,比亚迪唐DM能达到最快4.3s破百,NEDC纯电续航里程也能达到100km,综合性能同样出色。

花30多万买摩卡DHT-PHEV唐DM我才更有性价比-图1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1

首先在价格方面,可以看到摩卡DHT-PHEV一共有两款车型,分别是29.5万元和31.5万元。比亚迪唐DM入门级车型价格为23.98万元,顶配车型也才28.98万元,相比之下价格更加亲民。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3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2

外观造型方面,两款车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同样都是自主品牌中的热门车型,摩卡DHT-PHEV和唐DM可以说颜值都不低。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4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5

插电混动神仙打架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2

摩卡DHT-PHEV两款车型分别配备了20英寸和21英寸轮毂;唐DM一共有三款车型,其中低配和中配为20英寸轮毂,高配为22英寸轮毂。

插电混动神仙打架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3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型都定位为中型SUV。通过对比实际数据,我们发现两款车在长宽高上其实相差并不多,摩卡DHT-PHEV在车长和轴距上略有优势。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7

虽然摩卡DHT-PHEV的轴距要更长一些,不过摩卡DHT-PHEV为5座车型,唐DM为7座车型,可以适用于更多的出行场景。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1

在内饰方面,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同样都称得上是自主品牌“天花板”。不管是整体做工还是细节处理用料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1

两款车型均配备大尺寸中控大屏,并搭载各自家族最新的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唐DM的15.6英寸大屏亮点在于可翻转,而摩卡DHT-PHEV除了14.6英寸中控屏外,空调控制区域为9英寸屏幕,更显豪华感和科技感。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2

在其它配置方面,均以顶配车型为例,摩卡DHT-PHEV比唐DM多出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前排座椅按摩和流媒体后视镜等;而唐DM比摩卡DHT-PHEV多出了悬架软硬调节、后桥差速锁、NFC钥匙、方向盘记忆、矩阵式LED大灯、220V电源接口和后排独立空调等,前排座椅都带有腿托,第二排座椅前后和靠背角度都能调节,在日常使用舒适性便利性方面更占优势。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3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4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2

除了考虑到纯电驾驶情景外,很多朋友买插电混动车型是为了更好的驾驶性能。在这方面,其实比亚迪唐DM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

在动力方面,摩卡DHT-PHEV有前驱和四驱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传动系统匹配2挡DHT变速箱。其中前驱单电机车型系统最大功率291kW,最大扭矩57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4秒。四驱双电机车型系统最大功率355kW,最大扭矩762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8秒。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5

相比之下,唐DM采用了更传统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双离合变速箱+电动机的组合形式,其中单电机四驱车型系统最大功率321kW,最大扭矩6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双电机四驱车型系统最大功率431kW,最大扭矩达到了9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6

两款车型在动力形式上有所不同,不过从直观数据表现来看,唐DM在动力性方面更占优势。也就是说,如果你追求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性能感受的话,唐DM其实更能满足需求。

摩卡DHT-PHEV对比唐DM-图3

在电池方面,摩卡DHT-PHEV使用了三元锂电池,能量为39.67kWh。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4km的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单电机前驱车型,而双电机四驱车型的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175km。也就是说,摩卡DHT-PHEV官方宣称的4.8秒破百和204WLTP纯电续航里程,其实是不可以兼得的。

唐DM的三款车型分别配备了17.1kWh、18.5kWh和22.3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81km和100km。顶配车型车型不但具备四驱高性能,而且还提供较大的电池组,所以纯电长续航和高性能在唐DM上是可以兼顾的,不过纯电续航里程和摩卡DHT-PHEV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唐DM对比摩卡DHT-PHEV-图7

虽然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唐DM由于电池能量小,续航里程相比摩卡DHT-PHEV要短一些,但基本也能够满足日常通勤了。摩卡DHT-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虽然更长,但是价格也要比唐DM高出许多。这就要考虑是否真的需要多花几万元,来得到更多的纯电续航里程。其实如果真的比较在意这方面的话,我觉得未尝不可以考虑纯电动车型,在续航里程和使用经济性等方面也更有优势。

编辑总结:

综合来看,我觉得摩卡DHT-PHEV和比亚迪唐DM,其实都称得上是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中的旗舰产品。二者在座位数、性能、配置以及价格方面有所区别,需要注意的是,插电混动车型的动力形式本身,就完美解决了续航焦虑这个问题,摩卡DHT-PHEV所提供的超大电池和较长的纯电续航里程,对于实际用车来说确实锦上添花,但用车体验并没有实质上的改变。如果不是特别在意纯电续航里程的话,我觉得比亚迪唐DM其实是更有性价比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