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计划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特斯拉看了还坐得住吗?

目前海外媒体透露,大众汽车目前正在就收购华为收购自动驾驶部门一事进行洽谈,据悉该项目交易价格预计为数十亿欧元,折合人民币也将超过百亿。同时,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也曾在本月16日的国际社交媒体问答环节中表示,在未来25年内,自动驾驶技术将得到广泛普及,而大众汽车也在进一步寻求相关技术的合作,并提高自身软件方面的技术提升。

大众计划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特斯拉看了还坐得住吗-图1

大众计划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特斯拉看了还坐得住吗-图2

大众计划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特斯拉看了还坐得住吗-图3

另据海外媒体透露,奥迪前研发主管Peter Mertens也曾在一篇文章采访中透露,ID.3中的1000万行代码中,没有一行出自大众工程师手笔。显然在软件升级方面,大众汽车仍处在薄弱阶段,若未来成功收购自动驾驶部门,大众汽车也将在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软件升级方面得到显著提升,届时其技术领域也将与特斯拉不相上下。

大众计划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特斯拉看了还坐得住吗-图4

大众计划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特斯拉看了还坐得住吗-图5

大众计划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特斯拉看了还坐得住吗-图6

根据此前大众集团规划显示,到2025年品牌旗下投产的车型中,自研软件研发比例将上升到60%。在去年年底大众集团在一份声明中也曾表示,电动汽车以及自动驾驶等相关技术升级投入将增至730亿欧元左右,并把数字化投资预算增加至270亿欧元,用于开发汽车操作系统等核心软件。在这个新能源领域飞速发展的时代,汽车软件、硬件也已成为一把双刃剑,大众汽车能否抓住这次契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