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牌轻卡、轻客新规落地 为何对皮卡带来极大的利好?

蓝牌轻卡、轻客新规已经正式落地实施,针对蓝牌轻卡“大吨小标”的整治我们以前有多篇报道,今天就不再赘述。对于此,更多的商用车车企对新政则表示欢迎,“政策的规范化对车企是好事,有规范就能按照规范生产,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比超载能力”。同时,《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安全技术规范》中,使用了大量篇幅来对轻客车型进行相关的技术规范,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对进一步规范轻客生产/使用的整改力度空前。

蓝牌轻卡轻客新规落地 为何对皮卡带来极大的利好-图1

出于道路安全、交通健康发展考虑,轻客车型要求更加严格,简单的说就是,轻客车辆内部后排座椅即便是折叠,也要按照技术规范中相对应的折叠方式来操作,拆卸更是不可能。那么,我们在路上常见的那些搬家平台所用的金杯、图雅诺等车型将后排完全拆卸进行拉货便被受到严格的管理和限制,部分车型甚至面临着退出市场的境况。

多年来,国内“人货混装”的现象屡禁不止,这些“两用”的小微型载客汽车已经扰乱了货运市场的正常运行,同时其对道路安全也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蓝牌轻卡轻客新规落地 为何对皮卡带来极大的利好-图2

蓝牌轻卡/轻客新政的出台,不仅更有利于城市配送的安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运价。新政出台后,物流企业不再想着是多拉快跑的“超载”,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合理利用单趟运力及优化运输线路。

而当这些不符合新技术标准的轻卡/轻客被禁止之后,从业者们则将会选择新的车辆进行更换。而市场也需要新的车型替代其成为合理合法的运输补充。轻卡/轻客新规的落地,将会给皮卡生产商带来机会。在目前皮卡解禁的大潮下,皮卡必然成为城市货运最合规、最安全、最多功能的车型。原因如下:

皮卡作为集合轿车、SUV、休旅车、货车功能于一身的车型,愈发明显的乘用化特征使得让用户可实现一车多用,商用/私用两不误,一台车便足以闯天下,更减少了以往商贩因购买两台车而产生的停车问题。再加上皮卡车的通过性也比较突出,在城市道路中拥有更好的灵活度,有助于货运效率的提升。

蓝牌轻卡轻客新规落地 为何对皮卡带来极大的利好-图3

皮卡作为货车的一种,相较于微客具备天然的装载优势,并且皮卡驾驶舱和货箱为独立分开结构,安全性及舒适性比微客高出许多,不会出现客货混装现象。目前皮卡的装载能力也并不弱,并且还有更好的路权,在城市货运的角色扮演中,皮卡车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蓝牌轻卡轻客新规落地 为何对皮卡带来极大的利好-图4

相较于轻卡而言,皮卡售价低运营成本也更低,加上自身车重的优势,运输轻抛散货、甚至家具建材、米面粮油商等超重货也毫无问题。尤其是,目前皮卡市场内还出现了一批优秀的平底货箱/加强货箱版/海鲜版/工程版等针对不同行业专门推出的车型,将更适合城市货运这项职能。

蓝牌轻卡轻客新规落地 为何对皮卡带来极大的利好-图5

那么基于这样的背景,今年商用型皮卡行业是否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单排重载类皮卡会呈现爆发式的发展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