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一女二嫁”! MINI将在华晨、长城两地投产

近日,一份疑似来自宝马集团内部的文件被曝光。文件中具体介绍了光束及MINI品牌定位,并表示MINI品牌车型未来将分别在光束张家港工厂和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两地生产,可谓是上演了“一女二嫁”的好戏。

从中国市场现状来看,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298.9万辆,占据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份额14.8%,可见传统燃油车依然是绝对主力。对于本就小众化的MINI品牌来说,把燃油动力的新车型放在华晨宝马,会让在合资公司中股权占比高达75%的宝马集团获得更大的收益,而销量预期更低的2款纯电新车则留给了由长城和宝马50:50合资组建的光束汽车,不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会不会“发怒”呢?

宝马一女二嫁 MINI将在华晨长城两地投产-图1

宝马一女二嫁 MINI将在华晨长城两地投产-图1

宝马一女二嫁 MINI将在华晨长城两地投产-图2

光束汽车张家港工厂年产能为16万辆,未来会分别投产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以及长城旗下品牌纯电动车型,MINI电动车除了供应中国市场外,还将出口海外,首款车型预计将于2022年5月实现量产,2023年上市销售。

宝马一女二嫁 MINI将在华晨长城两地投产-图3

换句话说,从与长城汽车合资成立光束汽车开始,宝马集团就是想一心做大MINI品牌,上述文件也证实了这一点,“MINI的品牌定位与MINI产地无关。我们的工作重点不在于哪里产哪款车型,而在于提升MINI销量,同时保证MINI的品牌定位和美誉度”。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