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车!比蔚来ET5还大

吉利济南工厂主要投产代号为GC-1、HL-1等车型,年产能10万辆。网上车市了解到,吉利济南工厂将于明年停产,并将在当地建立新工厂,对落后的生产线进行改造,转投A+级换电后驱轿跑车型(SD3A系列),年产能10万辆。其中年产2万辆的SD3A-3车长达4835mm,轴距2815mm,整体尺寸要领先于同为换电车型的蔚来ET5。(图为SD3A系列及枫叶60S)

吉利济南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 年产能10万辆-图1

吉利济南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 年产能10万辆-图3

吉利济南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 年产能10万辆-图4

吉利济南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 年产能10万辆-图6

吉利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车比蔚来ET5还大-图1

吉利SD3A系列提供SD3A-1、SD3A-2、SD3A-3三种车型,生命周期2024-2029年,年产能分别为6万辆、2万辆、2万辆。三款车型尺寸均不相同,年产6万辆的主销车型SD3A-1车长4750mm,轴距为2850mm,相比吉利枫叶60S更大。三款车型动力保持一致,均为后置后驱纯电动力,零到百公里加速6秒以内,WLTP续航里程超550km。(环评数据不代表最终量产版,仅供参考)

吉利济南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 年产能10万辆-图7

需要指出的是,该项目由吉利旗下子公司启征新能源汽车进行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工厂与济南吉利汽车位于不同厂址,除产能、污染物排放总量替代外无依托关系。新项目建成后,资产将进一步被盘活,现有资源也将得到利用,而济南吉利汽车随之而来的则是停止生产,由启征新能源汽车所替代。

吉利济南工厂将停产转投后驱轿跑 年产能10万辆-图8

随着我国政策逐步完善,国内车企纷纷开始布局换电模式。蔚来、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等均已推出换电服务。另外,宁德时代子公司时代电服也发布了全新换电服务品牌EVOGO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而吉利汽车与力帆共同打造的换电车型枫叶60S计划将于2月正式上市,随着其SD3A系列车型的推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新选择。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