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二手车残值,才是真实保值率

从买来一直开到报废,到6年、3年甚至1年就换,中国消费者的换车周期随着经济水平的大幅提升而形成倒挂。由此,车辆保值率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在过去,行业内计算车辆保值率时,通常会以新车的厂商指导价作为计算标准,但实际上车辆的成交价格更能反映真实的保值率情况。

不以「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保值率」都是耍流氓-图1

不以「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保值率」都是耍流氓-图2

不以「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保值率」都是耍流氓-图1

我们以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别克英朗两款车型为例,按照两种不同的计算方式来为您揭秘关于「保值率」的真相。为什么选择它们?首先,卡罗拉在大多数人的固有认知中往往是高保值性的代名词,而同级别的别克英朗则是在二手车市场中价格“打骨折”的“典范”。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二手车残值才是真实保值率-图1

不以「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保值率」都是耍流氓-图1

我们按照厂商指导价为计算标准,某二手车交易平台上正在出售的卡罗拉2017款 改款 1.2T S-CVT GL车型(国五排放,非营运,0过户),出厂日期为2018年11月,首次上牌时间为2018年12月,到现在刚过3年,表显里程为3.4万公里,综合成色8成新。该车当年的厂商指导价为11.78万元,目前在该平台上用券后到手价为8.99万元(不含过户费),3年保值率为76.00%。当然,这是二手车交易平台代卖的价格,可能会与车主最终售出价格存在一定差异。

如果按车辆购买时的成交价计算,这款车当时估计能优惠1万元左右,实际裸车价预计在10.8万元左右,那么3年保值率就高达83.00%(调查样本数量有限,与网上车市公布的保值率数据存在差异属正常),确实非常保值。

不以「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保值率」都是耍流氓-图1

不以「新车成交价」计算的「保值率」都是耍流氓-图1

我们又找到了一台车况差不多的、当年指导价为13.59万元的别克英朗2019款 18T 自动互联精英型(国五排放,非营运,0过户),该车同样于2018年12月首次上牌,目前行驶里程为2.93万公里,卖家报价5.5万元。如果按指导价计算,这台别克英朗的3年保值率仅为40.00%,但是考虑到该车购买时就有较大的优惠(通常3-4万元,这里我们取中间值3.5万元),因此按照实际购买价格,其3年保值率有明显提升,约为55.00%(调查样本数量有限,与网上车市公布的保值率数据存在差异属正常)。

结语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别克英朗的3年保值率相比竞品车型丰田卡罗拉仍存在不小的差距,但是如果单看自己,两种算法所得出的数据差值竟高达15.00%,绝对会影响很多消费者的购车决策。如果您近期有购车打算,又对价格比较敏感的话,请务必记得在计算车辆保值率时以4S店给您的实际成交价为标准,这样得来的数据更真实。

大家都在看:最受青睐的日系车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