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销量增87%超93万辆!上海工厂占近一半

日前,特斯拉公布了最新交付数据,品牌2021年全球总交付量93.6万辆,同比增长约87.4%,2021年四季度交付量超30万辆。官方暂未公布中国市场全年交付量,作为参考,1-11月特斯拉国内交付量达25万辆,而同期上海工厂国内+出口交付量超41万辆。以月交付量5万辆计算,预计工厂全年总交付量将在46万辆左右,占比全球交付量近一半。

特斯拉全球销量增87-超93万辆中国工厂占比近一半-图1

特斯拉全球销量增87-超93万辆中国工厂占比近一半-图2

特斯拉全球销量增87-超93万辆中国工厂占比近一半-图3

特斯拉旗下拥有Model 3、Y、S、X四款在售车型,覆盖26-106万元新能源市场。其中Model 3、Model Y年产量906,032辆,全球总交付量为911,208辆,占比约97.3%。定位更高的Model S、Model X年产量24,390辆,全球总交付量为24,964辆,占比约2.6%。

特斯拉全球销量增87-超93万辆中国工厂占比近一半-图4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割韭菜事件”依旧未能平息,售价可谓是飘忽不定。国产Model 3最初起售价为35.58万,经过多轮降价涨价,目前其补贴后起售价仅为26.5652万,降价幅度超25%。国产Model Y最初起售价33.99万,后推出售价27.6万的入门版车型。比较可惜的是,就在2021年12月31日,这款入门版车型价格再次上涨,起售价达到30.184万。

特斯拉全球销量增87-超93万辆中国工厂占比近一半-图5

特斯拉是否还会降价?在特斯拉2021年股东大会上,CEO马斯克公布了“五步计划”,即电池设计、电池工厂建设、正极材料、负极材料、车辆集成五大部分,将为每辆特斯拉车型降低69%的支出。可以看出,削减电池成本将是特斯拉降低单车成本、提高毛利率的主要手段。成本大幅降低也预示着车型售价将得到下调空间。

另外,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不仅中国制造车型可以达到近100%的本地化生产率,或许还可以见证完全由中国团队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的车型行驶在中国公路上。”这意味着特斯拉车型未来将实现100%国产化,整体成本也将大幅降低,旗下的Model 3、Y售价将继续下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