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

在主打年轻化理念的车型中,10万级SUV细分市场依旧是热闹非凡,受众人群众多,可选择的车型也特别多,这其中有如征战市场多年的自主标杆传祺GS4,也有像半路杀入的合资黑马探歌,它们都是市场的重点关注对象。不过,最近的市场焦点发生了明显的转移,一款全新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强势入局,风头无两。那么,同样是年轻化的定位,东风日产启辰大V、传祺GS4以及一汽大众探歌,这三款贴着“年轻智趣”标签的紧凑级SUV,又该如何选呢?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1

今天对标的三款车型定位十分接近,但细节上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作为后起之秀的东风日产启辰大V,相比其他两位选手,有着更多的市场洞察与准备,入门价格门槛更低,设计、配置、舒适等方面的理念,也都更为超前。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2

启辰大V宽体元素打破传统,更为动感

人们都说外型设计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好看的事物都有些特别之处,只有符合当下潮流,才能够达成统一的审美标准。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设计就有先天优势,它来得虽然更晚,但它更懂现在年轻人的审美,在这一点上,要比传祺GS4和探歌都更有优势,体现出来的效果就是,启辰大V的辨识度是这三款车型中最高的。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3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4

通过尺寸的对比可以发现一个明显的不同,启辰大V尺寸虽然全面占优,但它的车身宽度优势异常突出,可以说,宽体设计配合着车身线条的勾勒,启辰大V的轮廓更为自然舒展且不乏运动特性,这也是它看起来更好看的关键原因。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5

科技与实用的比量,启辰大V整车质感出色

在对年轻一词的解读中,除了延伸出的时尚、运动概念,最重要的一定会是科技感,三款车型的内饰风格有所差异,启辰大V整体的科技感更突出,传祺GS4侧重运动风,而一汽大众探歌则是典型的实用至上。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6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启辰大V的用料是三车中最为讲究的,车内使用到的软性材质是最多的,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上,都带有一定的高级感和豪华感,这种感受,在其他两台车上是无法体验到的。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7

启辰大V车身尺寸全面领先,舒适度非常高

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轴距达到了2700mm,相比探歌和传祺GS4,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且这种优势也被转化成了车内的宽敞空间,虽是紧凑级SUV的定位,但车内空间却是越级的表现。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8

同时,启辰大V车内的储物格数量很多,方便存放更多的物品,而且拥有了同级别领先的605L行李厢容积,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容量更是可达1520L,别说自驾外出了,平时搬家也都绰绰有余。

智能科技加持,启辰大V人性化配置高

汽车的智能化是年轻人关注的重点之一,这里面就包含了平时经常要用到的语音控制了,东风日产启辰大V的语音识别及功能执行都非常灵敏快速,可实现的功能数量在三车中占优,车内基本实现了可见即可说。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9

动力系统稍有差异,启辰大V性能略胜一筹

这三款车型都搭载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家的表现各有千秋。东风日产启辰大V胜在动力爆发和平顺性,传祺GS4动力系统很稳重,而探歌的优势在于排量更小,油耗更低。当然,三款车型都是典型的大马拉小车,动力足够日常家用了。

10万级的年轻智趣座驾 这三款紧凑SUV怎么选-图10

写在最后:

总得来说,这三款定位年轻人专属的紧凑级SUV,都有着各自的强项,东风日产启辰大V各方面表现均衡且突出,传祺GS4车型成熟稳重,一汽大众探歌灵活实用。不过将它们放在一起细细对比过后可以发现,东风日产启辰大V有着更低的入门价格,对年轻人有着更高的友好度,而且在造型、智能、空间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在动力层面也表现抢眼。背靠东风日产品牌技术支撑的启辰大V,在一众热销前辈面前,依旧大有后来者居上之势。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L
网友评分: 4.8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