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

出圈:网络流行词,饭圈常用语,一般指某位偶像或明星知名度变高,不止被粉丝小圈子所关注,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变成真正的“公众人物”。后来引申到不限于人,事件和物品也可以出圈。

|01|

一段模糊久远的街舞教学视频里,一个留着西瓜头的小豆丁正在跟着比自己大很多的老师一起跳舞,虽然身高矮了一大截,但表现已经丝毫不亚于一个有相当水准的舞者。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1

那时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不起眼的小孩会在未来成为最顶流的偶像,他的名字是易烊千玺。

2018年,《中国有嘻哈》自前一年横空出世,这档在整个中国综艺史都能留下一笔的现象级综艺IP,不仅将过去只能在地下的说唱文化带“出圈”,还让说唱圈一众无名rapper赚得盆满钵满。这也让资本和各大平台方十分“眼红”,希望再复制一个《中国有嘻哈》。

于是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另一个小众圈层文化——街舞。

这波街舞真人秀热潮中,最“出圈”的是由优酷打造的《这!就是街舞》,第一季豆瓣评分高达8.7,当时还未成年的易烊千玺在节目里担任明星队长,此时距离他和雷佳音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播出还有一年,人们对他的印象还是TFBOYS里的小孩,因为“流量”的身份自带偏见buff。

最初节目最大的争议就是来自于他,首期节目没有节制地派送毛巾(海选晋级标志)、无视节目组规则让他备受诟病,“不懂街舞”、“没资格做队长”,排山倒海的指责袭来。

不过,随着节目的播出,易烊千玺的口碑发生了大逆转,节目里他远超出年龄的成熟,大神舞者对他舞蹈天赋以及街舞水平的肯定,以及他对街舞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嘉禾舞社(北京知名街舞Studio)曾经最小公开课老师的身份,让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文章开头说的那段视频,就是易烊千玺在嘉禾习舞时所拍摄的。

最后,易烊千玺易燃装置战队内的韩宇获得冠军,而他在节目最后说的一句话也成为了经典:“这就是街舞的冠军是韩宇,但是最后的赢家,受益最多的还是街舞本身。”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2

后来的事实验证了他的话,街舞真的“出圈”了,关注、财富、掌声开始源源不断向这里袭来,甚至街舞中的霹雳舞还被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列入竞赛项目,潮流、个性的街舞文化成为了年轻人的乐园,也吸引众多商家向街舞投来橄榄枝。

这里面就包括吉利帝豪S。2021年,帝豪S在营销上不断寻求跨界,以进一步贴近消费,与其共创,其中街舞是重要阵地。

9月,帝豪S开启“迎亚运国风街舞季”活动,汽车领域、中国文化与街舞竞技三大领域首次破圈跨界合作;12月,“2021微博街舞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帝豪S除了是赛事赞助商外,还深度参与节目内容制作,首创国风街舞专业赛制,全力推广中国文化和街舞艺术的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帝豪S还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霹雳舞项目推广用车。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3

街舞正在从街头走向主流舞台,而透过街舞这个窗口,也越来越多人知道帝豪S。

|02|

不只是街舞,帝豪S的跨界宇宙里,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汉服。

小灵是一位90后汉服爱好者,每次她穿着汉服上街,都能清晰感受到变化,几年前,很多路人还是会对穿着“奇装异服”对她投来不理解的一样眼光,100%的回头率,但现在街头穿汉服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汉服“出圈”了。作为圈子里的人,她真切感受到,从去年年底以来,汉服相关的活动明显增多,各类汉服线下体验店也开始出现。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4

在前不久,小灵还参加了汉服圈一年一度的盛事——汉服出行日。2003年的11月22日,一个叫王乐天的电力工人,身穿自己缝制的汉服走上郑州街头,汉服第一次走入公众视野,王乐天因此被视为“汉服出行第一人”,每年的11月22日则被定为汉服出行日。

这不是错觉。据艾媒咨询《国潮经济发展报告》预测,2021年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达689.4万人,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101.6亿元。

汉服这个原本小众的爱好,已经成长为百亿市场。

汉服复兴的背后,其实也是国风的复兴。看到这一趋势的帝豪S以此为切入口,开始打出“国风”概念。

此前,帝豪S还推出了松石青国风限定款车型,换装命名为松石青的全新车色,整体看上去更加清新脱俗。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5

除了产品中融入中国风元素,在用户活动层面,帝豪S也在积极推广国风复兴,比如在其赞助的街舞赛事中,国风都是最重要的主题,为用户提供国风街舞展示舞台,同时在产品体验中也融入国风街舞元素体验环节。

|03|

出圈,是街舞和汉服这两个事物的共同点,它们都经历了不被接受到接受的过程。

某种程度上,这种经历也在很多国产汽车品牌身上出现过。过去,国产汽车是廉价、低端的代表,但凭借这些年来不懈的努力和发展积淀,早已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能力与实力,部分方面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

帝豪就是这种现象的缩影。事实上,帝豪这款车不仅是一线中国品牌的明星产品,同时还是许多中国家庭的第一辆车——吉利帝豪。自2009年推出以来,帝豪凭借良好的综合价值,获得了消费者认可,并且衍生出帝豪S、帝豪L等车型,构建起帝豪家族。目前,帝豪家族总销量已突破了330万辆,连续9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榜首。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6

帝豪S的定位是时尚跨界SUV,它的到来,进一步丰富了帝豪家族的产品矩阵,也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在产品打造与用户活动上,帝豪S在不断突破传统汽车的边界,将汽车跨界与时尚潮流进行到底,通过年轻人所喜欢的多元化形式,不断为用户创造惊喜与期待。

日前,“让年青跨出趣”—帝豪S迎亚运国风街舞主题试驾在广州展开。试驾活动中融入了茶道文化、汉服文化、街舞文化等多重跨界元素,打造了一场奇妙的跨界之旅。

每个体验环节的设计都透露着巧思,目的是全面展现出帝豪S强大的产品实力。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7

在茶道文化体验环节,帝豪S配备独有的启动/熄火迎送宾音乐,以及随音乐律动的环绕式72色氛围灯、1.52㎡超大光影星空天幕等,营造出极具仪式感的惬意驾乘空间,与中国茶文化的内涵不谋而合,古人将原本饮水的生理所需演变为一种悠久深邃的精神文化追求,正是代表了国人自古以来对生活的仪式感。

在汉服文化体验环节,则展现的是帝豪S对冠军品质的追求,正如汉服这种传统工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每一针刺绣、每一寸布锦都要极尽心思。帝豪S配备了抗菌方向盘、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新风系统、CN95滤芯、负离子净化系统等配置,打造健康品质座舱,同时在舒适性上,搭载了欧洲LeanNova专业舒适性底盘调教,35.5dB深潜级怠速噪音,WAVE音符刺绣点缀的高回弹一体式舒适座椅等配置,打造舒适品质座舱。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8

在街舞文化体验环节,则是感受了帝豪S的跨界魅力。帝豪S具有精致、时尚的跨界造型,采用“都市游艇”全新设计理念,犹如游艇艇首的流线低趴前脸,加上突出的前端线条和与日间行车灯平行,很有力量感和层次感;悬浮式格栅灵感来自于都市的余晖,LED大灯顶部采用钢琴按键式设计,展现出都市美感;拥有193mm超高离地间隙,在功能上既具备传统SUV的通过性和空间便利性,又有着轿车般的灵动驾控性。

在试驾活动开始前,我们还得到了现场观赛“2021微博街舞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机会,体验了一把街舞赛事的热情和激情。这一晚融创广州大剧院里来了很多观众,其中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他们挥舞着手中印有帝豪S字样的荧光棒为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津津有味地点评这每一个战队的表演,看着这种景象,不禁生出这样的想法:通过这样一场活动,在这些小孩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种子,正如街舞文化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样,国风、国潮的种子也就此种下。

街舞汉服与那些渴望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图9

而这将是未来以帝豪S为代表的国产汽车蓬勃生长的土壤,帝豪S,跨界出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8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