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中的拔尖产品!坦克500订单超2万辆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以下是坦克品牌坦克500商品总监谷玉坤的精彩访谈:

同级中的拔尖产品坦克500订单超2万辆-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这次广州车展坦克品牌带来了哪些重磅产品?

谷玉坤:我们带来了5辆坦克500,包括商务版以及运动版。另外,我们还结合网友意见做了一台黑武士版本。

网上车市&网新社:大家非常关心坦克500后续售价,对于当前的预售价格,您觉得坦克500是如何支撑这样的一个价格?

谷玉坤:上午坦克500预售价格公布,预售通道开放1个小时后,就已经突破了2万个订单。登峰版预售价是33.5万起,造境版是35.5万起。既然是30多万,靠什么支撑,坦克500无论是产品本身还是销量表现,目标都是希望成为成为30-40万区间的标杆车型。

作为坦克品牌商务豪华系列的首款车型,坦克500基于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打造。以“强大即正义”沟通主张,凭借搭载米勒循环双涡轮增压3.0T V6发动机+国内首款纵置9AT变速箱的顶级动力总成,顶级的智能四驱系统的越野优势,百万级别的驾乘奢享,L2+级智能驾辅的越级体验,尽显中国汽车扛鼎之作的强大实力,竖立中国豪华品牌新标杆。强大动力总成、强大越野性能、豪华体验强大、智能科技强大、安全守护强大的硬实力,以上都是支撑坦克500成为30-40万区间标杆车型的有力支撑。

网上车市&网新社:坦克300之前交付需要排队,后续坦克500买了之后什么时候能到用户手里?

谷玉坤:具体信息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官方平台,届时我们会发布坦克500上市及交付时间的相关信息。

网上车市&网新社:大家都在倡导环保、小排量,这款车油耗怎样? 

谷玉坤:工信部实测坦克500油耗是10.79L,这个油耗成绩相比同级别发动机油耗要好很多;依托长城汽车三十余年的技术积淀,在节能技术上我们有着一套成体系的解决办法。坦克500所搭载的3.0TV6+9AT动力总成,是通过通过GDI+PFI双喷系统、高滚流比、高程径比等设计,保证了稳定高效的燃烧过程控制,热效率达38.5%。匹配9AT的纵置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与响应上会表现更好,还将进一步提升燃油的经济性。

在电动化布局方面,坦克自品牌创立之初就有规划,依托坦克平台的强大技术支撑,坦克品牌旗下车型将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为不同需求用户提供多样化的动力选择,明年我们会发布坦克品牌电气化战略。

网上车市&网新社:坦克500匹配的9AT变速箱怎么样?另外这款车和哈弗H9有哪些渊源?

谷玉坤:9AT变速箱的传力效率目前在92%以上,这也是一个领先的效率。坦克500和哈弗H9没有关系,坦克500诞生于全新的平台,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开创了新品类,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坦克500诞生于长城汽车历时5年打造的全球化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平台。

坦克平台于2020年7月正式发布,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模块化专业越野平台。坦克500将是首款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3.0T V6+9AT”动力总成的整车,哈弗H9并无这套动力总成。基于坦克品牌“刚柔并济,兼容并蓄”的研发设计理念,坦克500开创了“中大型豪华越野SUV”新品类,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如以中国古典文化建筑为根基设计的外观,以“壮丽山河”的恢弘场景为灵感设计的内饰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