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皓新能源赵久志:聚焦家庭增购车市场 明年推纯电A级轿跑

【编者按】

11月19日,2021广州国际车展如约而至。

岁末举办的广州车展就像一张纸,等待着每个汽车品牌,每个中国汽车人在上面复盘这一年;广州车展又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一年中国汽车行业走过了怎样的发展之路;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扇门,门的外面就是充满希望的下一年。

2021年太不平凡了。我们已见识了魔幻的2020,却没想到2021仍跌宕起伏。国内疫情此起彼伏,芯片危机接踵而至,每一个困难都足以让汽车市场震动、让车企焦虑,让大众消费者不安。

然而,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展现出了强大韧性。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097万辆,同比增长6.4%。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4.2万辆,同比增长180%。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加速引领汽车产业迈向新时代。

本届广州车展共有全球首发车型54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台;概念车多达28台,其中国际品牌占9席;共展出新能源车型241台,其中国外品牌展车88台。展车总数高达1020台。这些备受期待的新车背后,是中国汽车人同心戮力,迎接挑战、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展现出他们对2022的希冀。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一同回望2021,展望2022,记录过去,现在和未来,中国车市的每一个难忘瞬间。

以下是思皓新能源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久志的精彩访谈:

思皓新能源赵久志聚焦家庭增购车市场 明年推纯电A级轿跑-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请您给介绍一下这次展台的亮点。

赵久志:我们总共带来了两款新车,分别是E10X花仙子款、E50A Pro。前者是一款A级车将在广州车展上市,后者定位是A级纯电轿跑,预计在2022年1月份上市。

网上车市&网新社:思皓E10X花仙子款的名字是有什么寓意呢?

赵久志:思皓E10X花仙子一款根据用户痛点全新升级高度智能化的小型纯电动车,"花仙子"是聪明、美丽、善良、勇敢,仙气满满的精灵,这个名字是由思皓E10X用户众创而来,希望E10X能带给每一位用户的出行都能轻松惬意,去收获满满的幸福和美丽。思皓E10X在今年的3月28号才刚刚上市,目前每个月的销量也是在逐月的攀升,累计交付了3万多辆,月销是在5000到7000辆的这样一个水平。受制于芯片和电池的产能,我们现在还有1万多辆的订单还没有交付,可以看到E10X还是得到了市场充分的认可。后来我们做了很多调研和用户的洞察工作,发现3万多的保有用户中,35岁以下女性用户占比达到了80%,她们对E10X的车身配色、内饰设计以及便利的配置都非常认可。花仙子款车型做了进一步优化,外观配色由7个增加至10个,个性化的配置也进行了升级,例如魔法泊车、魔力钥匙以及花仙召唤等,另外我们还率先搭载了科大讯飞飞鱼3.0智能车联生态系统,智能化水平大大提升。这款车型推出四叶草、满天星,向日葵三款配置,售价分别为6.99万元、7.29万元以及7.69万元。

网上车市&网新社:这么多智能化的元素考虑在里面,会不会在成本上有点扛不住,因为性价比有点太高了。虽然对于用户来说是个好事,但对企业来说会不会有点压力?

赵久志:作为一个新品牌,思皓还是想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体验电动车,通过体验产生对电动车更好的认知。我觉得可能这款车更大的作用实际上是建立用户和企业信任的桥梁。

网上车市&网新社:思皓现在的整体渠道布局大概是什么样子的?它的市场大概会比较集中在哪一块?

赵久志:全国的渠道通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累计有接近300家网点,主要在山东、河南、天津、浙江、江苏以及广西。

 中国电动车市场可以分为两块,原来的在一线城市,像北上广深这一类大市场,主要是A级以上的车卖的比较好。另外一类就是像两河一山,山东、河南和河北,这些区域的小型车卖的比较好。随着用户的变化,今年的电动车市场有几个特点,以江苏、浙江为代表的济发达省份,用户对电动车的认知度在快速的提升。浙江和江苏今年整个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山东、仅次于广东和河南,这意味着以江苏和浙江为代表的经济发达地区对电动车的接受度和普及度越来越高,这部分区域是有消费引领作用的。

网上车市&网新社:通过A00级这款产品,它是不是会作为一个桥梁,作为一个介质,然后来拉高我们之后A级车的一个市场面呢?

赵久志:会的,明年除了E10X以外,我们也会在E50A Pro上进一步的发力,这款车兼具一、二线城市家庭用车属性,是一款轴距达到了2750mm的轿跑车型。未来我们的核心定位则是做家庭第二辆增购车市场,覆盖7-20万元价格段。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觉得接下来市场的趋势,包括新能源,还有电动化、智能化这一块,它们的市场未来会是怎样的一个趋势?

赵久志:我觉得电动化和智能化是不可逆的一个发展趋势,这也得益于整个中国车市经过这么多年的洗礼已经进入了一个存量市场的阶段。存量市场阶段的情况下,首部用户在逐步的减少,增购和换购的比例在逐步的提高。用户整体的消费能力以及心智实际上在觉醒,消费需求变得更加的多元化,品牌、技术的壁垒会逐步的被打破,所以我觉得这也为电动车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因为电动车和智能化都是新生的事物,电动车无论再怎么做技术的提升,它的里程焦虑问题,充电的问题跟燃油车比都是有缺陷的。但是如果在存量市场情况下,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增购市场,然后第三辆车、第四辆车实际上它就没有这些问题。智能化也是一样的,电动车是一个最好的载体,这是行业共识,所以我觉得电动化和智能化在未来是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趋势,会逐步的引领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