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

2021年1-10月,我国皮卡市场广义皮卡终端销量为33775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左右,10月单月终端销量为28466辆,维持在基础水平线附近。今年下半年制约皮卡市场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就是芯片短缺,导致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中高端车型供应不足,属于典型的供求关系不平衡。不过即便如此今年中国皮卡市场全年广义销量也有望稳定在40万辆左右,证明了目前中国皮卡市场依然处在向上发展阶段,反映出国内消费者对于皮卡认知的改变,对皮卡产品热情的提升。

(广义终端销量数据包含N1类皮卡、N2类皮卡、电动皮卡、皮卡专用车等)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1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2

今年1-10月,长城皮卡广义销量156853辆,市占率达到46.4%,长城炮和风骏在车型销量排行榜上依旧名列前茅。其中长城炮仍然是车型榜第一,1-10月售出新车79894辆,市占率达到了23.7%,市场中每卖出四台车就有一台是长城炮,风骏系列则以76959辆紧随其后。10月以来,长城皮卡推出了风骏海鲜版、基建版等创富车型,黑弹、旅装炮两款共创车型正式交付,海外市场布局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目前全新车型金刚炮也正式曝光,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3

江铃1-10月广义销量为51478辆,市占率为15.2%。江铃近两年的主销车型一直以宝典和域虎7两款中低端车型为主,主打经济型商用工具消费人群和宜商宜家消费人群,江铃为此推出了新宝典和全新2022款域虎7,新款域虎7预计将在12月上市。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4

郑州日产1-10月广义销量为35705辆,市占率10.6%。锐骐6仍然是旗下的主销车型,如今还推出了平底货箱车型进一步增强产品力,穿越版和锐骐6Pro两款新车也已经曝光,产品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新锐骐换装玉柴动力后产品力也得到了升级,在中低端市场和行业客户中有所收获。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5

江西五十铃1-10月售出33704辆,市占率达到10%,旗下瑞迈、铃拓和全新的D-MAX均有不错的表现。今年江西五十铃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一代D-MAX,收获了比较强烈的市场反响,旗下销量黑马铃拓正式换装D-MAX同款动力组合进行升级,并将推出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汽油车型,瑞迈也将进行升级更新。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6

福田皮卡1-10月广义终端销量迈入前五,累计销售新车13407辆。在小货郎、新征服者3、拓陆者E、驭途(未来将更名为福田大将军F9)、大将军组成的全方位产品矩阵加持之下,福田皮卡得以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排名,今年12月福田大将军柴油8AT将正式上市,再度增加竞争力。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7

上汽大通1-10月销量为11436辆,产品阵容不断扩充的T70已经成为上汽大通销量支柱,上汽大通T70目前累计销售11215辆。T90作为上汽大通的拳头产品,为其赢得了广泛的市场关注,T90搭载的上汽“π”柴油发动机,双涡轮版本最大扭矩500N·m,在全球2.0排量的柴油动力中扭矩名列前茅,接下来上汽大通还将推出T70 Pro、T90汽油版等多款产品,通过丰富且强大的产品阵容参与市场竞争。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8

江淮紧随上汽大通之后,1-10月销售新车11072辆。目前江淮皮卡产品谱系较为齐全,今年已经推出多款符合用户需求的改进款产品,包括T8 Pro、T8国际版等,全新高端宽体皮卡江淮悍途平箱版也被曝光,接连不断的动作为江淮皮卡提高了声量,并对销量有着积极影响。

2021年10月广义皮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图9

长安凯程、中兴、庆铃等品牌的10月广义销量中规中矩,老品牌中兴和庆铃依靠此前积累的口碑和渠道维持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其中中兴表现最为活跃,最近一段时间逐渐融入市场主流,产品推出速度加快,10月上市了全新威狮G7猎装版,12月还将推出全尺寸皮卡中兴1949。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