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

男人对于汽车的喜爱是天生的,无论是年幼时的汽车玩具,还是长大之后的汽车座驾,都体现出他们和汽车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只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他们对于汽车的需求也逐渐发生变化。单身时购车只需要选择开起来爽、自己喜欢的就行,而当有了家庭这个甜蜜的“负担”之后,则需要充分考虑全家人的喜好。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

本文的主角周先生,正是一位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成功人士。作为一名二胎奶爸,他在购车时已不再只考虑自己,而是将全家出行的场景放在首位,因此大七座、安全、豪华的沃尔沃XC90便成为他的首选车型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2

告别“鸡肋”第三排,XC90打造沉浸式大七座

对于周先生这样的二胎家庭来说,全家六七口人满载出行是常有的事,因此他选择XC90的首要因素就是它的沉浸式大七座。虽说市面上的七座SUV也不少,但是真正能称得上“大七座”的车型却是凤毛麟角。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3

接近5m的车长、2984mm的轴距为沃尔沃XC90的大空间奠定了良好基础,周先生选择的2+3+2的座椅布局方式可根据不同的用车场景灵活调整座椅个数,非常实用。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七座SUV只为满足前排和二排乘客的空间需求,而忽略第三排的做法,沃尔沃XC90在设计之初,就将第三排的实用性考虑在内,让它不再只能短途应急坐人,告别鸡肋。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4

首先在座椅设计上,沃尔沃XC90根据剧院和电影院的就坐体验,采用的是第二排座椅略高于第一排,第三排座椅略高于第二排的设计方式,因此即便是周先生这样体型的乘客坐在第三排,头部和腿部空间也能得到保障。辅以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和方形侧窗,同样能享受到宽阔和明亮的视野。另外,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也没有缺席,让三排乘客在拥有不俗的乘坐空间时也能享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5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6

当然,除了领先的车内空间之外,XC90在最能提升乘坐体验的座椅配置同样没有含糊。采用NAPPA真皮材质,触感柔软温润,透气性也非常不错,即便是夏天乘坐也不会闷热。座椅调节方式十分多样化,并且可以在中控屏上显示,一目了然,豪华档次质感展露无遗。不仅舒适度一流,XC90的人体工程学座椅在提供较好的支撑性的同时,还能保护意外碰撞下情况下乘客的背部和颈部,提升安全性。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7

所以说沃尔沃XC90能赢得周先生的青睐,单从最基础的空间维度而言,沉浸式的的大七座布局和舒适安全兼具的座椅配置就已加分不少。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8

全家出行的场景下,安全是重中之重

相信沃尔沃这个来自北欧的品牌被大家所熟知,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的安全性,很多消费者购车也是出于对其安全性能的信任。特别是周先生这样的家庭更需要考虑用车安全问题,车内健康安全、行车安全都不容忽视。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9

用周先生的话来说,XC90打动他的另一个点就是基本无异味的内饰,其实在购车之初他也考虑过其他车型,但去4S店实际看过之后往往都被新车的异味给劝退了。但XC90却不存在这个问题,给他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深入了解后,沃尔沃XC90的环保内饰材质更是深得他心。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0

在小朋友平时接触较多的车门把手、钥匙、换挡杆等部位均严防镍泄漏,这样即便是在高温暴晒下也不会有过多的化学物质释放,对患有过敏和哮喘的老人也很友好,从源头上确保内饰材质安全。更有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等加持,保证无时无刻都有一个健康清新的车内环境,出色的车内安全值得称赞。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1

而在成功把沃尔沃名号打响的驾驶安全方面,沃尔沃XC90绝对可以说是汽车行业安全性的天花板了,这也得到了众多车主的认证。周先生认为,在智能化发展的今天,各家车企都在宣传自己的驾驶辅助配置有多厉害,然而真正使用起来却并非如此。而沃尔沃XC90的驾驶辅助安全却是真材实料,不仅涵盖的功能全面,而且在使用的逻辑上也很清晰明了。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2

开车过程中总会有分心的时候,但有了沃尔沃XC90 City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的守护,周先生感觉开车似乎轻松不少。有次周末他选择和家人一起去郊外出行,由于天色较暗,倒车时他并未发现后方的石头障碍物,此次XC90的倒车预警系统直接进行了制动辅助,成功地避免了一次碰撞事故,为全车乘客带来十分靠谱的安全感。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3

商务家用皆相宜,XC90诠释豪华的双面属性

周先生除了是家庭的主心骨,也不要忘了他还是一位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因此,在上文都以家庭为服务对象的基础上,周先生日常的商务出行和接待的需求也得考虑,沃尔沃XC90低调精致的豪华属性正是他所需要的。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4

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XC90霸气的车身尺寸和力量感十足的线条刻画出其不怒自威的气质,格栅、前后保险杠等细节处的镀铬装饰更是在此基础上平添了几分精致豪华的味道。优雅和力量相得益彰,让周先生在接待生意伙伴时显得更有底气。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5

如果说它的外在已经足够让人惊艳,那么XC90的内饰用料更称得上是大手笔。寒带珍稀木材原木内饰条、瑞典Orrefors水晶换档杆、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系统等越级配置一应俱全,视觉、触觉、听觉面面俱到,营造出豪华有品位的座舱氛围。让人一进入车内,便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奢华气息,完美匹配周先生这样的成功人士。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6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7

除此以外,XC90的动态驾驶感受同样也能传递出非凡的豪华属性。无论是商务还是家庭出行,沃尔沃XC90软硬适中的底盘调教都能为车内乘客带来高品质的乘坐体验,在经过减速带等路面时,它也能有效过滤振动,传递到车内的颠簸感并不强烈。而对于周先生自身而言,XC90虽然是一个七座大块头,但是强劲的动力性能也能让他体验到优秀的驾控乐趣,个人用车时想要速度与激情一把也绝对不是问题。

功成名就后的陪伴新款沃尔沃XC90就是全家港湾-图18

结语:

无论是商务出行的豪华属性,还是家庭出行的大空间和安全属性,沃尔沃XC90都诠释地非常到位,满足周先生多重身份下的用车场景,从而保证他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对家庭也有足够的陪伴,可以说沃尔沃XC90绝对是最能承载家庭温暖的座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