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

对于汽车而言,豪华是有等级之分的,真正的、高级的豪华不应该只存在于一个角度,而需要从多个方面给予用户享受。作为来自北欧的中大型豪华SUV,新款沃尔沃XC90不仅拥有豪华与运动双外观设计、强劲的2.0T+48V混动系统,更以“视、坐、听、触、嗅”五个维度组成的全感体系,打造出豪华氛围感十足的舒适座舱体验。

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图1

国外奢华的宫殿,总是引得游客驻足观赏,例如法国凡尔赛宫殿的墙壁,有无数画家留下的家精美壁画,给人震撼且华丽的视觉效果。虽然新款沃尔沃XC90的座舱没有如此复杂的设计,但仍十分考究,所使用的灰梣木内饰条是来自寒带木材,Orrefors水晶档杆则是瑞典材质和精湛工艺的代表,在保留传统的豪华基调的同时,又以简约而不简单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和两块12.3英寸屏幕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为其座舱塑造了奢华、科技的氛围。加上方正且庞大的车身,让人感觉每次进入车内,都像进入一幢先锋艺术与豪华材质结合的建筑,与成功人士是那么般配。

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图2

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图3

这套座舱不仅视觉效果绝佳,“乘坐体验”也是绝对舒适。新款沃尔沃XC90除了入门车型为五座之外,其他配置均为2+3+2七座版本,在近5米的车长与2984mm轴距的加持下,乘坐空间十分宽裕。假日休闲,一家三口带上老人,满载7人一同出行,就是新款沃尔沃XC90为家庭做出的最大贡献。并且,方型侧窗、大面积天窗和依次略高于前排的座椅布局,更是为三排乘客都带来了明亮、辽阔的视野,小孩、老人在长途旅行中也不会感到压抑和晕车,在阳光的沐浴下,游玩也更加欢快、惬意。加上其人体工学座椅在舒适性、支撑性上的卓越表现,与新款沃尔沃XC90的公路旅行,一定是一场舒享家庭之旅。

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图4

音乐,几乎是每个驾驶者路上必不可少的陪伴,上班路上来一首歌,提神醒脑、昂扬斗志,下班路上来一曲,解除疲乏,治愈心灵,音响的在汽车中的地位相当高。而新款沃尔沃XC90配备了19个扬声器、12声道、1400瓦有效功率、Hi-end级别的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系统,沉浸、震撼、无与伦比,是对它最好的形容词,这样的“听觉享受”,让人不禁想起了国家大剧院里荡气回肠的交响乐,着实美妙。

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图5

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图6

众所周知,安全是沃尔沃车型的金字招牌,新款沃尔沃XC90通过City Safety智能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等功能带来极佳的行车安全辅助体验。但对于婴儿、易过敏体质人群而言,他们关注的还有车辆内部的安全,也就是座舱材质的安全,新款沃尔沃XC90自然是没有放过这些细节,它的车门把手、钥匙、变速箱换挡杆、按钮、安全带插销等部件等部件,均符合欧盟针对长期皮肤接触部件(例如珠宝)的镍泄漏标准,让“触觉”体验,不止关注皮质、金属材质的触摸质感,更关注材质本身的健康。

豪华五感座舱加持沃尔沃XC90的高级氛围让人无法拒绝-图7

包括车厢空气质量,新款沃尔沃XC90也十分注重。城市空气污染、特殊路段沙尘,潮湿天气车厢异味,夏日阳光爆晒车厢化学物质挥发,长时间乘车车厢空气污浊,这几天问题是困扰一直困扰着我们,尤其对于鼻炎、幼儿等呼吸道敏感的人群,维护车厢空气健康迫在眉睫,不过如果驾驶新款沃尔沃XC90就无需担心这些问题,每次进入车内空气都十分清新。因为它搭载了CLEANZONE®清洁驾驶舱,通过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 、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及Pre-cleaning座舱远程净化系统,让用户无论何时用车、用车多久,都能被一个洁净、舒适的车厢环境围绕。

写在最后

能照顾到每个人的感受,才是真豪华,独特的北欧豪华设计、舒适的大7座乘坐感受、殿堂级的音响效果、环保安全的内饰材质和时刻洁净的座舱空气,新款沃尔沃XC90完美诠释了一款豪华SUV在座舱上应该具备的面面俱到,能够让任何一个坐过XC90的人,都感到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很“舒服”,引人入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