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申请可伸缩排气专利,有助于增大离去角

日前,福特汽车向德国和美国专利管理部门申请了新型排气系统技术专利,该专利技术允许排气管通过伸缩操作扩大车辆离去角,以达到提升车辆越野性能的目的,该专利未来将可适用于全球所有地区销售的福特汽车产品。

福特申请可伸缩排气专利有助于增大离去角-图1

福特申请可伸缩排气专利有助于增大离去角-图2

福特申请可伸缩排气专利有助于增大离去角-图3

可伸缩排气系统由一个套入式物理分离排气筒、外层排气管伸缩轴承、电机和排气筒回收模块组成。当需要回收排气管时,车主可通过车内按钮下达命令,电讯号达到控制模块后驱动电机带动齿轮转动,通过齿轮齿条系统将连接在外层排气的延伸轴回收,从而达到排气管收缩的目的。

福特申请可伸缩排气专利有助于增大离去角-图4

福特申请可伸缩排气专利有助于增大离去角-图5

福特申请可伸缩排气专利有助于增大离去角-图6

这套系统整体设计非常简单,并不需要对车辆结构进行大规模调整,不过目前该系统仍在专利申报验证阶段,具体安装成本和性能增益暂不可知,需要福特真正进行规模化量产后才能知道是否符合市场真实需求。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5.75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