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停售所有进口车型!本田“放弃”高端豪华车市场?

作为本田汽车冲击豪华市场的“王牌”,讴歌在2016年进行了国产化,产品阵容由国产+进口车组成,希望复制在北美市场的成绩,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品牌竞争,不过目前讴歌却停止导入了包括MDX和NSX等进口产品。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进口车型“利润奶牛”,能提升品牌和经销商的盈利,也是突出品牌高端化的重要方式之一。在讴歌折戟中国市场,且停止导入进口车型后,或是代表本田已经已经放弃了国内豪华车市场,将重心重新放回到了普通合资市场当中。

讴歌停售所有进口车型本田放弃高端豪华车市场-图1

讴歌停售所有进口车型本田放弃高端豪华车市场-图2

产品阵容一直是制约讴歌品牌在华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广汽讴歌经销商也表示,讴歌连每年一款新车的投放速度都不能保证,进口车型也没有及时更新换代引入到国内市场内,在盈利上非常艰难。此前讴歌主要进口MDX和NSX两款车型,其中MDX是进口渠道的主销产品,定位中大型豪华SUV,由于是进口形式导入所以价格较高,2017款主要售价区间在70-85万元左右,和宝马X5比较接近。

讴歌停售所有进口车型本田放弃高端豪华车市场-图3

而NSX则是非常能够代表讴歌品牌豪华、运动的一款车型,也有着“东瀛法拉利”之称。世界首创的三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双涡轮增压中置V6发动机+9速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约3秒,这样的动力性能以及拉风的外观,一定程度上强化讴歌品牌的高端概念,也是其区别于其他豪华品牌的重点产品。

即便MDX和NSX的销量基数都不高,不过在价格上却要高出国产车型许多,也能为经销商带来一定利润,提升品牌调性。而目前两款车型都已经从广汽讴歌官网下架,仅剩下两款国产SUV,价格区间主打20-40万元,很难再将讴歌和豪华品牌挂上钩。在接连冲击豪华市场车市场失利后,本田或许会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到大众化市场当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