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又要扩建工厂了! 投产瑞虎5x轿跑+星途SUV

奇瑞汽车今年1-8月累计销量575,597辆,同比增长61.6%,且主力瑞虎SUV系列的占比正在逐渐提升。在国内消费市场升级,以及产品多元化的推动下,奇瑞汽车也在快速扩充产能,以便更多新产品落地。网上车市获悉,奇瑞汽车在青岛建设年产15万辆的新工厂,首期投产代号为T19C的奇瑞品牌轿跑SUV(可视作瑞虎5x轿跑版),以及代号为T22的星途SUV(星途瑶光量产版)。

奇瑞又要扩建工厂了 投产瑞虎5x轿跑+星途SUV-图1

奇瑞又要扩建工厂了 投产瑞虎5x轿跑+星途SUV-图2

T19C

奇瑞又要扩建工厂了 投产瑞虎5x轿跑+星途SUV-图3

奇瑞又要扩建工厂了 投产瑞虎5x轿跑+星途SUV-图4

奇瑞又要扩建工厂了 投产瑞虎5x轿跑+星途SUV-图5

T19C对应的是之前奇瑞发布的“X-C”新SUV的代号,和现款瑞虎5x的T19代号非常接近,并且两车车侧除溜背设计外的造型相似度很高,由此可以推断出两款车型的关联度很高,可视作瑞虎5x的轿跑版本。从预告图来看,分体式大灯、溜背式车身、贯穿式尾灯组这些时下流行的元素都会在该车上体现出来。动力上,考虑到两台车会同平台打造,并且尺寸差别不大,预计“X-C”会继续搭载1.5DVVT或1.5T发动机。不过“X-C”的价格肯定会比瑞虎5x要贵一些,预计在8-12万元左右,最快今年底发布。

T22

奇瑞又要扩建工厂了 投产瑞虎5x轿跑+星途SUV-图6

T22是在上海车展中,发布的星途瑶光的量产版本,根据代号来看,是基于奇瑞最新的T2X平台打造而来,是现有M3X平台的升级版,预计量产时间为2022年9月份,生命周期为5年,全周期国内目标销量为30万辆。这款车同样采用了大量运动化设计元素,和现有星途产品有很大区隔,也是星途致力于重塑品牌形象,非常关键的一款产品。动力上预计会主打1.6T、2.0T或PHEV车型,主销车型区间在15-20万元左右。

在当前汽车行业大环境下,奇瑞还能继续扩充产能,表明对了企业未来发展,和新产品的信心。并且T19C和T22都是极具运动元素的新SUV产品,有望更加深入年轻化市场。对于奇瑞的这两款新SUV,您认为设计的怎么样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