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

高端皮卡在国内的发展给用户提供了更好的用车体验,同时“皮卡+”生活方式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乐趣,中国的皮卡文化因此更加繁荣。皮卡车让更多的国内用户实现了无限可能的极致生活之旅,拓宽生活半径。

长期生活在喧嚣的都市中,笔者对大自然的向往是难以言表的。我最近关注了一位主播,她经常拖着一台房车到处去玩,从长白山到米堆冰川,从呼伦贝尔到迪庆,都有她的记忆。那种随心所欲、不受拘束的生活方式深深地吸引了我,近期我一直在访问这位姐姐,对她的故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1

随缘姐姐是一名自由职业女性,经常陪伴着她的是一台丰田霸道和一辆拖挂房车。在这两个庞然大物的陪伴下,随缘姐姐完成了上大学时冒出的“开着房车自驾游”的心愿。近两年,高端皮卡车的声量越来越大,看着身边的伙伴都陆陆续续加购了皮卡来拖着自己的房车,宽大的货箱相比SUV更能装载出行用品,随缘姐姐也有了买皮卡的念想。

为何选定郑州日产锐骐6越野版?随缘姐姐称她有个亲戚十年前买了一台郑州日产的车,皮实耐用的特性确实让人信服。去店内选车时,面对蓝色车身的锐骐6和拥有独特设计的锐骐6越野版,追求个性的随缘姐姐当即选择了锐骐6越野版。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2

合资背景+原厂改装,促成随缘姐姐和锐骐6的好缘分

随缘姐姐选中郑州日产锐骐6越野版是看中了它原厂定制的外观套件和越野配置的强力加持,燃动火焰式的拉花令它充满了野性魅力。随缘姐姐说:我就喜欢这种极具活力的造型,火焰般的拉花配黑色车身,在我看来非常炫酷,极其符合我的审美。每一次开这款车的时候心情都非常愉悦,它让我内心保持活力,而且我的锐骐6越野版原厂设计的套件免除上牌、年审顾虑,让我们轻松上阵,放心出行。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3

此外,锐骐6越野版拥有的合资背景也促成了随缘姐姐和该车的缘分。郑州日产锐骐6是基于纳瓦拉皮卡平台研发而成,而日产纳瓦拉皮卡在全球皮卡市场中的口碑评价非常高,包括奔驰X级皮卡、以及雷诺Alaskan皮卡均基于该平台打造而成,并且在全球多地的出色口碑都让这款车成为乘用化产品的标杆。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4

锐骐6以日产全球制造管理体系倾心打造,制造工艺精湛,还严格按照日产汽车独有的质量评价体系(AVES)实施质量管控,对整车300多项实施评价,每辆车在原材料、工艺、零部件质量检测等方面均达到日产品牌同等品质。也正是如此,郑州日产锐骐6自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了优质的基因和出色的品质。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5

郑州日产锐骐6越野版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整体桥+钢板弹簧的结构,具有强大的拖拽能力,无论如何拖车,高强度的车架都不会变形,且舒适性和通过性并存,原厂配备的越野套件,极其可靠耐用。

出色的车辆性能+高端配置,让随缘姐姐出行时信心倍增

经常拖挂房车的人都知道,要拖着一台房车出行,前车需要拥有极其出色的车辆性能,尤其是在长途驾驶以及非铺装路面上行驶的时候。拖着一辆房车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是随缘姐姐的家常便饭,从丰田霸道到锐骐6越野版,都给她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6

在聊天过程中,随缘姐姐告诉我:外出时,选择走高速是既方便又省心的一种方式,避免了国道的颠簸和狭小。不过只要你不是太心急,走国道也有好处,可以慢慢欣赏周边的美景,有时候还能下道休息一下,领略不一样的美。不管是走国道还是跑高速,拖着房车的时候都一定要百分百专注,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7

郑州日产锐骐6越野版接近角28°,离去角26°,最大爬坡40°,并且后轴配备了伊顿专利的机械式自动差速器,不管是平坦大道还是泥泞山路都能轻松克服、强大的通过性能给予随缘姐姐极其家人百倍的安全感。

谈到在驾驶锐骐6越野版在哪方面给她带来深刻的印象时,随缘姐姐把谈话重心放在了这款车强劲的动力方面。“我们出来玩,最怕车辆的动力弱。尤其是在高原一带,车辆动力输出普遍都会受到一些影响。我的这款锐骐6动力表现从来不掉链子,让每一次的出行都变得更有意义。”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8

去沙漠的时候,随缘姐姐的皮卡曾陷过一次车,他们用携带的工具挖了挖陷进去的车轮周围的沙子,尝试着在不叫外援的情况下把车开出来。皮卡后边还拖着一台房车,其实在这种情况下,用轰油门的方式拉车还是比较危险的。好在随缘姐姐的爱人掌握了过人的驾驶技巧,加上锐骐6越野版赋予的强大的动力性能,在车辆自身提供的牵引力下成功脱困。也正是经历了这件事,随缘姐姐一家人对锐骐6越野版的好感激增。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9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10

锐骐6越野版搭载源自雷诺日产联盟领先技术的M9T柴油发动机,匹配德国采埃孚第二代8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相当于162马力),峰值扭矩380N·m。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11

针对这款车的动力表现,随缘姐姐侃侃而谈,她还说:“你别看它是柴油车,轰踩油门的时候噪音也不大,很安静。不瞒你说,刚开始的时候我看这款车的内饰并没有那么喜欢,但时间长了,它的其他方面真是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尤其是乘坐舒适性,让我不觉得这是一辆柴油皮卡。”锐骐6越野版不受城市的禁锢,天生自由奔放,静谧的驾乘空间寻求更清净的大自然。

此外,对于经常拖挂房车长期出游的人来说,前车的高配置意味着在外旅行的多维度便利,郑州日产锐骐6越野版配备有ESC、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尤其是360°全息影像和多处雷达的存在,让拖车、倒车不再是难题,即使是新手也能很快掌握拖车的技巧,同时,9寸液晶显示屏配合MP5智能多媒体系统,蓝牙、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倒车影像等功能,也使得该车极具科技感。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12

现在,一辆皮卡和一台拖挂房车,成为了随缘姐姐远途出行的标配交通工具,同样也给随缘姐姐自驾游生活增添更多的姿彩。结束采访后,随缘姐姐告诉我她接下来还会继续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让自己活得舒心、过得开心是她这一生最重要的使命。

一辆锐骐6一台拖挂房车 随缘姐姐的极致生活之旅-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2.69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