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

笔者认为当下新车的内饰主要分为两派,一派是以奔驰A级为首的双12.3寸大屏,以下简称“奔驰屏”。这套内饰的设计特点就是仪表盘和中控屏连在一起非常有科技感,像是星途TX、长安UNI-T和起亚K5等车都是这一派的忠实借鉴者。另一派是宝马3系为首的立体式单屏,以下简称“宝马屏”。这套内饰的设计特点是一块四四方方的屏幕就立在中控上,哈弗H6、吉利星瑞和本田思域都是这类型的二创达人。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1

无论是“奔驰屏”、还是“宝马屏”,笔者这些内饰设计并不难看,只是看多了有些审美疲劳。这时,MG ONE三屏内饰的出现无疑是让人震惊的,甚至让人感到佩服。与其他的模仿者不同,MG ONE三屏内饰足够原创,也足够好用!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2

三屏内饰可不止是噱头,MG ONE这次很有心!

不同于一些喜欢拿大屏当做噱头的造车新势力,MG ONE这套30寸的三联大屏在设计上还是很用心的。环抱式三联屏并不是直直连在一起,而左右两侧向驾驶中型稍稍弯曲。对于设计对于驾驶员来说,要普通中控屏的角度看着更加舒服。右侧的屏幕为中控屏、中间的屏幕为仪表盘,左边的屏幕则是一些常用功能的按键,其中包括了反光镜调节、音乐、蓝牙快捷按键、灯光调节和开关车门按键。未启动情况下,左边屏幕为保持常暗,视觉上能与另外两块大屏融为一体。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3

此外,MG ONE的内饰还有不少符合年轻潮流的亮点设计。新车方向盘采用了上下平底的设计,这种设计经常能在运动车型上看到,上面平底方便驾驶时观察屏幕,下面平底不容易让方向盘转向时打到大腿。MG ONE的变速箱档把也颇具特色,造型很像飞机上推杆,官方称之为跑道式换挡模块。虽然档把看上去十分大,但握持感非常适中,材质触感也十分舒适。官方将自己的内饰风格称之为中国特色运动主义,笔者认为这种风格简单概括就是“看着挺运动、坐着挺舒适”,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4

与外观分为α版和β版一样,MG ONE的内饰也分为了两个版本。α版相比β版会更加运动一些,内饰缝线、氛围灯都有不同的颜色变化。另外,α版的方向盘会比β版多增加一个运动模式按键,α版的前排座椅也换成了包裹性更强、更宽大的运动座椅。不仅这套座椅的材质更加高级,还内置了私密头枕音响提升视听体验。如果消费者的预售比较充足的话,笔者会建议优先考虑配置更高的α版。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5

尽管这一次没有体验到全新的洛神OS系统,但是发布会上官方透露不少新系统的功能。其中有七大亮点不得不说,官方将这些点称之为“无极子”、“悟语子”、“次元子”、“御音子”、“神行子”、“钥云子”、“逍遥子”在内的全真七子。为了避免读者听着云里雾里,笔者按照顺序简单讲讲七大亮点。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6

“无极子”是指MG ONE的三大软硬件,分别是环抱式三联大屏、洛神OS系统和高通8155芯片,其中高通8155芯片堪称车机最强芯片,采用了7nm工艺、8个核心、匹配16G内存,相信该芯片会对系统流畅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悟语子”为AI语义功能,其技术支持来自阿里的达摩院。“次元子”简单点来说就是B站特制的系统皮肤,已经公布了两种主题为“运动玩家”和“次元骇客”。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7

“御音子”则来自雅马哈的音响,具体喇叭数量和功率尚未公布。“神行子”指的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基于全新的高新地图,相信未来的世界表现会非常优秀。“钥云子”指的是带无钥匙进入和离车自动关窗的手机车钥匙,“逍遥子”则是全场景的无人自动泊车功能。这些功能在其他车型上或多或少都有点,MG ONE能否在体验上超过竞品,还得实际体验见分晓。

告别宝马屏奔驰屏MG ONE的三屏内饰够原创-图8

写在最后

MG ONE内饰所带来的冲击感,完全不亚于成都车展的外观正式亮相。笔者完全能感觉到名爵这次对MG ONE的内饰非常用心,视觉观感和实际手感都十分不错,甚至丝毫不亚于同级的豪华品牌。发布会上的“全真七子”也让人充满期待,相信下一次MG ONE的亮相也能感到惊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