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

如果让小伙们说出哪个品牌生产的车具有:皮实、耐用、舒服、人性化等与靠谱这两个字相关的省心优点,相信很多小伙伴们会说出丰田。但如果在这个越来越重视品位生活的新时代下,谈起有什么新车很好看,开着有品位,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会想到丰田这个品牌……虽然近些年来丰田推出的新车在设计方面变得越来越运动,也在努力的改变以往比较中庸的卖相,但貌似还是没有颠覆众多小伙伴们对这个靠谱品牌的固有印象。金秋十月,在成都,我遇见了一辆丰田全新的SUV,瞬间就改变了我对这个品牌的“偏见”,TA竟然变了……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

一款车能让丰田变成什么样?其实是变得好看了!这款肩负提升丰田颜值重任的车型就是一汽丰田最新引进国产的SUV凌放HARRIER,凭借“优雅从容”之美,并被官方誉为“最美丰田SUV”。同时也承载着广大丰田忠粉们所期盼的新精致主义生活方式。那么,这款“最美丰田SUV”究竟美在哪里,配最美的称号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美丽起源于1997

虽然对国内小伙伴来说,一汽丰田引进生产的这款凌放HARRIER是一款新车。但美丽起源于24年前,也就是1997年,那年HARRIER正式诞生,在设计上凭借超前的双色车身、游艇式C柱、内饰木纹装饰等个性且优雅的元素,创立了跨界高端豪华SUV的细分市场,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好评,并成为了当年豪华SUV市场中的引领者。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

第一代车型大获成功后,第二代HARRIER于2003年推出,出于对豪华车市场的洞悉,第二代车型车身尺寸更大,在视觉上就令人感觉更豪华大气,并采用“水滴型”车身。在内饰方面也针对豪华二字进行了升级,对称环抱式中控台、菱形格纹真皮座椅都是令人感觉具有高级质感的设计。第二代车型也是丰田汽车首款搭载混动系统的SUV,对丰田来说意义非凡。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5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6

第三代HARRIER最大的改变是采用了丰田当时最新的MC平台打造,在外型方面相比前两代车型更为年轻运动,官方以“高级·进化·崭新”为关键词,寓意新时代下的优雅,也奠定了“最美丰田SUV”的基调。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7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8

共赏凌放之美于2021

前三代车型虽然够优秀但并没有引进中国,一汽丰田现将第四代HARRIER正式引进国产,命名为:凌放。关于这个名字官方也是给予了深厚的寓意。“凌”是精雅细腻的高端感,代表着更高品质,彰显静雅格调,与HARRIER优雅时尚的外观设计、表里如一的实力相契合。“放”;意味着活力、自由与激情,既是对这款新车运动性能、智能科技等特质的诠释,也寓意着将陪伴喜欢丰田品牌车型的小伙伴们在纵情驰骋中,点燃激情、释放真我。一汽丰田也借此机会在日本本土找到了四代车型的车主,让他们说出了自己心中的HARRIER,同时他们也不约而同的对国内的小伙伴们即将可以买到第四代凌放表示祝贺。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9

此外,了解一汽丰田车型的小伙伴们肯定知道,一汽丰田有“放”家族,目前在售的有“荣放”、“陆放”,与其它两款车型相比,凌放的加入绝对是颜值担当!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0

不一样的丰田,让你眼前一亮

铺垫了这么多,正式进入赏车环节。眼前的这款基于丰田全新TNGA-K平台架构打造的凌放还是一辆试装车,并不是最终的量产版,但在内外设计与配置方面已经给到我足够的惊喜了。近些年轿跑化的溜背设计是汽车设计界的主旋律。凌放也紧跟潮流趋势,采用了“水滴”式车身,优雅为主基调,并兼顾了出色的空气动力性能,同时融入了“鹞鹰之翼”的力量元素,尽显柔中带刚的高级美感,同时给人优雅的柔美感。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1整车尺寸与RAV4荣放相当,但风格的确大不同。

车头的设计具有一种冲劲,丰田LOGO上部的封闭格栅传承第三代车型的设计,并与车灯的线条巧妙的融为一体,在上部勾勒出一个“小前脸”,前脸上部的两条线逐渐向后延伸至发动机舱盖,令车头呈现一个“X造型”在视觉上减小了车头的面积,设计非常巧妙。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2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3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4

车身侧面给人感觉很修长,前后车窗由镀铬饰条勾勒出“水滴”的造型。车尾采用跑车化的动感设计,层次分明,充满张力!“一字型”的尾灯与高位刹车灯在夜晚会给你留下一个迷人的背影。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5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6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7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8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1919英寸轮毂,螺丝采用了镀铬装饰,细节到位。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0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1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2

高质感下的高配置

进入车内,丰田的味道其实还在,但凌放这款车需要细细品位。最为吸引我的是中控台的设计,顶部是悬浮式大屏,下部“几何状”之门内部装饰有类似竹子纹路的饰板,上部是全触控的空调系统控制面板,一键启动被安排在了排挡杆前,这一块的设计还是挺有新意的。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3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4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5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6

而在用料方面凌放继续带给我惊喜,真皮方向盘手感非常细腻,中控台与车门被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就连排挡杆后部的杯架部分也采用了软质材料。铝制迎宾踏板可发光,脚垫并不是哪种廉价的样子货,非常厚实,做工精细。当我打开电动后备箱又给了我惊喜,一般后备箱下沿采用不锈钢防刮装饰不稀奇,而这款车左右两侧也采用了不锈钢饰板,掀开行李箱底板后,发现内部覆盖有一层厚厚的隔音棉,而且备胎上部空间很大。内饰整体的质感和用料我感觉已经很很到位了,相信NVH性能也会不错。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7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8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29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0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1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2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3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4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5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6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7

配置方面官方现在还没有正式公布,通过观察这款试装车来看,凌放配置绝对不低,这款车配备了LED自动大灯、19英寸轮毂,全液晶仪表、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通风加热、360°全景影像等豪华配置。总体来看,通过内外饰设计与如此丰富的配置来看,凌放引进国内继续走高端豪华路线是没有疑问了,并不是一款“样子货”。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8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39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0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1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2

动力方面分为燃油版与混动版,具体参数官方暂未公布。通过丰田的动力系统可以推断出燃油版或将采用2.0L发动机,而混动版将采用2.5L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我个人比较推荐混动版车型,毕竟是丰田的看家动力。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3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4

最美=优雅

在活动现场,对全新凌放想说几句的自然是TA的“家长”,一汽丰田的高层企划部副部长伊藤通规先生。他表示:“第四代HARRIER继承了丰田汽车一贯的所有优点,TA就是为了优雅而生,“‘无优美不成HARRIER’。这款新车要做历史的开拓者,做不被传统定义的独一无二的挑战者,这就是凌放,而它也将成为陪伴中国用户,开启精致新生活的最好伙伴。”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5

而另外两位时尚圈的嘉宾也表达了自己对优雅的理解。时尚大咖《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表示日常生活中,往往是细节之处见优雅,而这份优雅绝不是浮于表面的,应该是在饱经历史沉淀后,由内而外,厚积薄发的气质;知名Vlog博主则分享了他对于从容内涵的理解:只有经过时间与细节的历练,专业与实践的洗礼,方能打磨出从容的人生态度。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6

结 语:对美的一直有追求,而成就美好可以在路上!

随着国内经济环境持续看好,国内的“中坚力量”对豪华车的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传统的豪华品牌迎来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非豪华品牌如何把握这个机会?自然是靠与众不同的产品,何为与众不同,其实本文的主角第四代HARRIER凌放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靠颜值气质打动你,凭借高质感与丰富的配置展现诚意,最为关键的是有靠谱垫底。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总结凌放,我选择: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款新车即将上市,感兴趣的小伙伴持续关注下吧!

这辆全新SUV将让你改变对丰田的偏见 TA是凌放-图47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1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