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明斯F2.5动力发布,最大扭矩460N·m可适配皮卡

9月6日,福田康明斯正式发布F系列全新F2.5轻型柴油国六动力,功率覆盖96-130kW,低速扭矩提升10%,最大扭矩达460Nm。这款发动机的问世意味着福田汽车拥有了满足蓝牌轻卡新规的柴油动力,也进一步完善了福田康明斯在2.8L、3.8L、4.5L等F系列国六平台家族布局。

福田康明斯F2.5动力发布最大扭矩460N·m可适配皮卡-图1

福田康明斯F系列发动机此前排量最小的产品是ISF2.8,全新F2.5发动机可以看做是在ISF2.8基础上进行升级优化得来的产品。根据福田康明斯官方信息显示,F2.5零部件方面和ISF2.8的高度通用,换装了效率更高的涡轮,沿用福田康明斯国六平台的非EGR设计,以及超高压力的燃油喷射系统。F2.5的增压器、凸轮轴及动力缸等硬件也得到了升级优化,使其能够凭借更小的排量获得更宽的低速大扭矩区间,整体性能水平已经和ISF2.8持平,发动机转速在每分钟1000转的情况下,可实现330N•m的扭矩;同时,在每分钟1500-1800转的区间内,可以达到460N•m的最大扭矩,实现更宽的低速大扭矩区间。

福田康明斯F2.5动力发布最大扭矩460N·m可适配皮卡-图2

此外,福康F2.5发动机还采用了福田康明斯智慧大脑CBM2.0系统,整合发动机及后处理的电控管理,结合车联网大数据CDS和CSU,从而提升整车出勤率。加上智能油耗管理及起停技术,实现了更高的燃油效率,降低油耗。与此同时,福康F2.5对油品适应性也大幅提升,后处理系统DPF免清灰里程高达50万公里,基本上可以实现10年免清灰。F2.5在NVH上也进一步优化,发动机怠速噪音仅为68dBA,运营过程省心舒适,全面适用于轻卡、VAN、皮卡,以及小型工程机械等非公路设备。

福田康明斯F2.5动力发布最大扭矩460N·m可适配皮卡-图3

如此一来不仅意味着国内增加了一款满足蓝牌轻卡新规的轻型柴油国六动力,同时也意味着未来国产皮卡行业将拥有一款性能非常出色的柴油动力可选,未来福田皮卡产品或有望搭载这一动力。目前中国皮卡市场中可供挑选的国六柴油动力有长城2.0T GW4D20M、上汽π 2.0TT、江西五十铃1.9T RZ4E、郑州日产2.3T M9T等,扭矩水平达到并突破400N·m大关的产品并不多见,国内消费者一直遗憾于可供挑选的高性能柴油动力太少,福田康明斯F2.5的出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可供期盼的新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