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用户全场景皮卡用车需求 发动机是核心竞争力

几年的时间,中国皮卡从被人瞧不起的“工具车”到现在可以走出国门与进口皮卡媲美的高端乘用化车型,进步有目共睹,形成了中国皮卡独特的发展之路,同时让中国皮卡文化变得愈加成熟。国内皮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企业大胆创新,尽管受限行等政策的束缚,国产皮卡依然不止脚步,各方面都比肩全球知名品牌皮卡。以动力为例,国内的技术层面一直有所提升。

用户对车辆的动力追求永远不会停止,更优良的变速箱+发动机系统组合是一台爆款车的核心竞争力。在柴油动力领域中,国内自主动力4D20M、上汽π等实力强大,引进动力劲蓝RZ4E、M9T等也有成熟的技术,在海内外都拥有良好的口碑。

满足用户全场景皮卡用车需求 发动机是核心竞争力-图1

目前上汽牛的上汽π双涡轮发动机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看好,该动力系统代表了上汽集团最先进的柴油动力,在最新技术的加持下,动力强劲和环保、低排量并存。

满足用户全场景皮卡用车需求 发动机是核心竞争力-图2

上汽“π”拥有博世2000bar高压共轨,霍尼韦尔VGT+WGT两级涡轮增压、水冷中冷器、连续可变涡流进气阀、偏置曲轴、分离式冷却、高低压EGR模块、二级可变量机油泵等行业领先技术,背靠上汽集团强大的实力,技术实力非常雄厚。

可以说,上汽“π”的出现直接突破了行业的“天花板”,建立了行业的新标准,在多方面表现优异的上汽牛也推动其他皮卡企业也不得不加快脚步追赶。

满足用户全场景皮卡用车需求 发动机是核心竞争力-图3

此外,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有望应用于长城炮全尺寸皮卡车型上。3.0T+9AT/9HAT动力总成一直是行业内部和广大消费者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其根本原因在于目前中国乘用车等小型车市场缺少技术成熟的自主研发高端大排量发动机。

满足用户全场景皮卡用车需求 发动机是核心竞争力-图4

长城汽车这款3.0T汽油发动机为铝制缸体V型6缸布局,配备了两颗涡轮增压器,缸盖集成了排气歧管,热管理效能表现更加突出,暖机速度更快,冷启动噪音相对更小。为了降低增压空气的压力损失,这台发动机采用更加紧凑的进气管路设计,缩短了进气过程造成的动力迟滞。同时气缸排列形式采用了60°夹角设计,应用了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双电子节气门、集成水冷中冷等多项技术,对于减少涡轮迟滞提供了有效帮助,并且能够大幅提升瞬时响应速度。

长城自研3.0T V6发动机以及9速自动变速箱的出现,宣示着4缸发动机已经不再是中国品牌的禁锢,中国品牌在基础核心部件方面又增加了一项可以和宝马、奔驰、丰田较量的技能。

满足用户全场景皮卡用车需求 发动机是核心竞争力-图5

随着国内皮卡新品类车型层出不穷,优秀的动力势必会成为这些车型的核心竞争力。在皮卡满足用户多场景用车需求的时候,优异的动力也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