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

随着纯电动汽车的愈发普及,现如今各个价位下都有可选择的车型了,即便是预算10万元也能有不少的选择。不过在购买纯电动车型之前,总会免不了遇到一系列灵魂拷问:纯电动SUV的续航越高越好,至少也要达到400km;智能科技配置也一定不能少,屏幕尺寸要够大;还有就是安全问题,纯电动汽车的安全太重要了,电池技术要好好把关。在综合考量所有的问题点后,预算在10万元左右,比亚迪元Pro和广汽埃安AION Y都是非常符合要求的车型,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它们两个到底该选谁呢?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1

为此,我们挑选出了官方售价相近的两款车型,它们分别是元Pro 2021款401KM尊贵型和AION Y 2021款60 畅享版,售价分别为9.98万元和10.46万元,也是各自车系里较为热门的版本。将这两款价格非常相近的车型进行详细对比后,该选哪款车自然就会有答案了。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2

造型都是走年轻化路线,但风格差异很大

在如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里,拥有一个好看的外观设计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很多人在购车时需要满足的必要条件。而这两款车由于都定位于都市年轻群体,所以在外观设计上自然不必担心,都设计的比较年轻时尚化,只是两者在风格上有不小差异。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3

其中元Pro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外观造型有着明显的家族化特征,年轻活力且带一点萌萌哒气息;而AION Y的外观则采用了机甲战士风格元素,车身运用了更多的菱角设计,整体风格更具科幻感。虽然两款车设计风格各有特色,颜值高低也因人而异,但在外观配置上,元Pro明显领先于AION Y,例如其配备的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铝合金轮毂、前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矩阵式LED大灯、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都是AION Y所不具备的,这两款车外观的整体表现显然是比亚迪元Pro更有诚意。

实用性出众,元Pro性价比更高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4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5

在极简主义风格下,元Pro中控配备10.1英寸可旋转触控液晶屏,外加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用以控制和显示车内大部分功能,但常用的功能例如空调开关、驾驶模式切换等都设有独立的按键,实际操作更便利。而浅色调的内饰风格搭配圆形出风口的设计,也令整个内饰氛围轻松活跃了不少,这种科技感与活跃感的融合搭配,很好的体现出元Pro年轻时尚的定位;AION Y虽然在中控配备了尺寸更大的14.6英寸的触控屏,但屏幕不支持旋转,并且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也仅有3.5英寸,显示效果没有元Pro那般具有视觉冲击力。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6

此外,元Pro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开关车门、提前打开空调、手机NFC车钥匙一刷开门,并且还支持VTOL移动充电,随时随地提供220V稳定电源,烧烤火锅、露天电影、风格露营都能轻松搞定,可玩性十足。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7

两款车的整体配置水平,元Pro相比AION Y价格更亲民,前者便宜将近5000元,配置表现却更加优秀,除了上述外观配置的一系列优势外,其车内配置也要更丰富。例如,元Pro比AION Y多出了手机NFC车钥匙、触摸式阅读灯、电池预加热、前后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远程启动功能、车载行车记录仪、皮质座椅、车载导航、全车窗玻璃一键升降、主副驾化妆镜、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以及行车备胎等,元Pro综合性价比更高,日常实用性也要更好。

两车动力续航相差不大,都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8

在动力方面,元Pro搭载的是永磁台同步电机,采用前置前驱,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10N·m,采用能量密度为50.1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1km,最快只需30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充电;AION Y同样搭载永磁同步电机作为驱动来源,只不过其电机最大功率仅有70kW,最大扭矩达到225N·m,采用55.5kWh的磷酸铁锂弹匣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AION Y虽然在扭矩上略大元Pro,但元Pro的电机功率明显优于AION Y,加之车身重量更轻,因此实际的加速体验元Pro的表现更好。至于续航方面,两车相差不大,400km的续航级别在这个价位里属于高水准,同时也足够满足日常的代步需求。

品质口碑有保障,元Pro三电技术优势大

比亚迪是最早一批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国内车企,因此其在新能源车型上有着丰富的研发经验,尤其是在“三电一芯”核心技术领域的突破,使得比亚迪成为了全球唯一掌握该技术的车企,而这也是决定纯电动汽车稳定可靠的重要因素,不管续航数据有多漂亮,后续的用户口碑则是检验纯电动汽车品质最有力的法宝。

预算10万买纯电SUV 元Pro和AION Y该选谁-图9

在三电系统这一点上,元Pro继承了比亚迪“三电一芯”的核心技术,因此有着较大的技术优势,而且其搭载的是比亚迪高安全刀片电池,该电池进行过全维度的主被动安全防护,和严苛的“针刺试验”,从源头开始全方位保障了电池组的安全,元Pro还享受6年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政策;而AION Y搭载了广汽埃安最新研发的弹匣电池,虽然同样经过了各种严苛“针刺试验”,但实际应用时间不长,可靠性还有待考察,并且AION Y的整车质保为4年15万公里,没有元Pro质保年限长。论技术,讲口碑,谈品质,元Pro显然都是更胜一筹。

全文总结:通过上述一系列的项目对比,可以看出10万预算买纯电SUV,价格更加友好的元Pro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无论是配置,还是技术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而作为最早一批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比亚迪依靠技术方面的优势,为我们带来了一众拥有好口碑的纯电动汽车,这其中就包括有元Pro。如果配置、技术、口碑正是你所看重的点,那么10万元买纯电动汽车,当然是元Pro更值得选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