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深化年轻潮流形象 全新MPV要做市场引领者

2021成都车展正式启幕。

作为全球主流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中国车市睛雨表,每届成都车展都是各大车企争相投放重磅新品的首选之地,也是开启“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的风向标。而在中国刚刚平息新一轮疫情,汽车行业面临芯片危机的大背景下,本届成都车展汇聚全球126家主流车企,展出1600余台优质新车、整车,共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 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39.4万辆和11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1%和21.2%。需求端的高速回暖给中国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强动能,赋予中国汽车人迎接挑战、克服时艰的强大信心。他们同心戮力,发挥经验优势和创意才华,为消费者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展台体验、更多惊艳新产品,充分呼应了“乐驾不凡”的车展主题。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现在和未来!

以下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钟伟的精彩访谈:

钟伟东风风行全新MPV年底发布 要做市场的引领者-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成都车展,东风风行有哪些亮点产品?

钟伟:这次成都车展我们带来了几个重要新产品,首先就是风行T5 EVO女神版,在成都车展正式发布。第二个是带来了8月初发布的改装版车型——风行 T5 EVO热浪版,以及刚刚上市的菱智PLUS旅行版。

网上车市&网新社: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后,市场反馈如何?

钟伟东风风行全新MPV年底发布 要做市场的引领者-图2

钟伟:东风风行是朝着更加年轻、更加高级、更加好玩这个方向前进的。从风行T5 EVO亮相开始,到今年已经在做的各种动作,目前来看已经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从媒体角度,许多人反馈说东风风行跟之前不一样了,从原来偏传统的车企形象转变为现在更加年轻化的品牌形象。从用户角度,自去年发布了风行T5 EVO以来,品牌焕新受到非常大的关注,年轻用户比例大幅度提升,整个东风风行的用户平均年龄年轻了近10岁,这是非常可喜的一个变化。

除了风行T5 EVO和对应的新车型以外,东风风行还会在今年底亮相一款全新的家用MPV,这款家用MPV也是基于全新的超级立方EMA架构打造的,面向的是对乘坐舒适性有刚性需求、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新中产家庭。这款产品将会是未来两年面向整个家用MPV市场的重磅产品,非常值得期待,希望广大网友们继续关注东风风行的产品。

网上车市&网新社:能否透露下新MPV的信息?

钟伟:这款车的重要产品特点,我觉得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

第一个是潮流的外观,在上海车展,包括品牌焕新的时候,概念车已经全面亮相,新车的量产版会基于概念车的概念打造,颠覆了目前传统的MPV的造型,以前的MPV产品是偏方正的,甚至是面包车的感觉,这款车是颠覆了目前市场上,特别是家用MPV产品对外观造型的趋势,目前也收到了许多对于车辆外观的比较高的评价。

第二个是我们在兼顾外观的同时,又能把内部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能够做到级别市场最大,我们认为这个车是目前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唯一一款既兼具颜值,又兼顾了空间和舒适的车型,它应该是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角色,能够在市场里面作为引领者的存在。

钟伟东风风行全新MPV年底发布 要做市场的引领者-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未来东风风行如何针对新MPV进行推广?

钟伟:有了好的产品以外,如何让消费者记住是营销层面最大的挑战。这款车是基于用户的使用场景和使用需求来打造的,所以在传播层面一定会结合用户真实的使用场景和使用需求,把产品的卖点和产品价值传递给他们。

后续传播也会更贴近用户的出行场景,用各种场景化的方式来呈现。传播调性方面会做出相应调整,告知用户有了这个车以后,不仅仅是面对解决用户的日常生活使用,而且能够真正满足全家人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网上车市&网新社:这款MPV有什么样的特别优势?

钟伟东风风行全新MPV年底发布 要做市场的引领者-图4

钟伟:前面我讲到了一个词,我们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做家用MPV里面的引领者,为什么前面说外观颜值和内部空间这两个卖点结合起来,第一,希望外观层面要颠覆大家对传统MPV的外观固有印象。

第二,市场上很多七座这个级别车型,第三排或者是后备厢的空间其实是略显局促的。而我们的这款产品基于用户这一需求痛点进行了针对性开发,能够保证在第三排正常坐满的情况下,后备厢还能放下四个行李箱,是对产品空间的基本要求。同时,保证乘坐舒适之外,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也做到目前细分市场中数量第一,可以满足每位乘坐人的日常所需,这是我们比较大的产品改进和价值点。

网上车市&网新社:之前用户对于东风风行的认知,可能觉得是做商用中低端MPV的品牌,而新MPV如何扭转用户对于东风风行的固有了解?

钟伟:东风风行是做MPV起家的,是国内最早深耕MPV的品牌之一,积累了对用户深厚的理解。菱智的产品原来更多的兼具做生意,拉货使用的功能,虽然可能原来已经做到了细分市场的第一。那么未来,东风风行要切入纯家用市场,从菱智产品,特别是菱智PLUS上面,已经做了针对性的转型,推出菱智PLUS的旅行版,就是希望在MPV市场中,能够把旅行这样的概念传递给用户,满足用户兼顾商务和商用的需求。

第二个,这款车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关键点,对于MPV来说,不管是商务也好,家用也好,对于空间的核心的需求是没有变的。

目前,东风风行在品牌形象及技术层面都做了大的焕新,在品牌形象和技术上实现了较大的转变。这款产品基于超级立方EMA架构,再结合家用场景,在每个座位的宽敞和舒适度方面,做了很多新的突破。我们是有信心,在家用MPV市场里面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做到引领者这样一个目标。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现在怎么看待一个MPV的行业趋势,并且在三胎政策发布后,对于行业有如何的刺激作用?

钟伟:根据东风风行品牌对MPV市场的理解,以及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在未来几年的中国市场,纯家用MPV和中高端的商务MPV需求是不断上升的,这两块市场是增长非常快速的,这也是为什么切入这个市场的重要原因。

而且随着现在整个中国家庭结构的变化,二胎家庭增多,甚至三胎政策的推出,家庭用户在用车上面,对七座的MPV可能会有更大的需求,我们认为在这一块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甚至可能是下一个乘用车市场的发展蓝海,这也是基于东风风行在MPV品牌定位坚定去做的原因。

钟伟东风风行全新MPV年底发布 要做市场的引领者-图5

网上车市&网新社:MPV今年底亮相,上市应该是等到明年初吧?

钟伟:上市的话,应该是明年一季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9.5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