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

如今汽车的属性已不再局限于基础的出行工具,随着购买群体的年轻化,如何打造出更加具有年轻气息、个性化的汽车才是众多车企着重研究的问题。前不久推出的荣威品牌全面年轻化的首款车型RX5 PLUS,强大的产品实力确实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以小见大,这也体现出荣威一直在寻求突破,全力贯彻年轻化策略。

而作为品牌的另一款销量担当,荣威i5上市至今也收获了不少忠实粉丝。为了将年轻化策略持续打响,i5也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i5 GT。从这个名字便可以感知到,该车将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的动感潮流元素,以满足“Z世代”消费者的个性化、运动化需求。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1

出场即改装,i5 GT将整车运动氛围拉满

要说本次i5 GT最大的亮点在哪?那必然是运动感满分的拉风设计。首先要说的就是车身的色彩方面,i5 GT做了较为大胆的突破,推出四种个性十足的外观主题色,分别是马丁红、荣鳞灰、圣莫里茨蓝和盈亮白,供不同需求和喜好的用户选择。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2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荣威i5 GT的前脸部分是改动最大的,也最能体现的整车的时尚运动属性。全新的格栅采用RX5 PLUS同款数字律动设计,将上下格栅融为一体,更大尺寸的格栅也带来了更为强劲的视觉冲击力,辨识度得到极大加强。配合上两侧“C”形的散热口装饰以及黑色中网的填充,运动氛围瞬间被拉满。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3

不仅如此,i5 GT还拥有一系列的专属新锐配饰,包括前格栅下&雾灯区高亮黑饰条、五角星式熏黑轮毂、黑色外后视镜以及后保险杠高亮黑饰条等等,众多的黑色元素加持,与“马丁红”的车身颜色相得益彰,更能凸显其高性能的氛围。再加上双边排气和后扩散器的设计,i5 GT的外观造型绝对可以称得上“出场即改装”,定位已不再局限于普通的家轿,而是一辆性能感十足的运动轿车。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4

内饰的变化虽然没有外观来的那么明显,不过还是可以从一些细节处感受到i5 GT内饰潮流氛围的提升。INS风的设计比较符合当下流行的极简主义,整个中控台呈横向展翼式,多材质的运用使上下型面错落有致,运动感呼之欲出。另外,47.8度最佳握感电子排挡、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等配置,也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5

性能才是王道,“双十佳”动力总成实力加分

一辆运动轿车除了拥有拉风惹眼的造型以外,骨子里的性能实力才是更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全新荣威i5 GT深谙此道,搭载1.5T蓝芯高效发动机+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双十佳”动力总成,高能实力无愧于“GT”的名号。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6

曾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的1.5T发动机拥有三大核心技术,分别是35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深度M循环和高响应电控涡轮增压器,从而使得全新荣威i5 GT能完美的兼顾强动力与低油耗。该发动机可爆发出127kW最大功率、275N•m最大扭矩,澎湃动力领先同级竞品。并且油耗低至5.9L,燃油经济性也得到有效保障。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7

荣威i5 GT的变速箱实力也不容小觑,它采用的是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的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全球首创的三腔蜂巢科技,相比于竞品的单腔三合一形式,i5 GT的润滑、冷却、加压功能可以各司其职,从而可以实现97%的传动效率,平顺性和耐久性也能同步提升。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8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更加优秀的驾乘感受,全新荣威i5 GT还配备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提供三种助力转向调节,使得转向又轻又精准,用户驾驶起来更为轻松。底盘方面则采用的是U形梁结构半独立舒适后悬挂,这种结构相比一般的V形梁可以更有效地减少应力集中,带来更高的扭转效率,且承载能力更强。而打孔式衡量设计和轻量化连接件的应用,则是为了实现更轻的重量,从而为用带来更稳定、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带了GT果然不一样颜值动力全面升级静态体验全新荣威i5 GT-图9

结语:

全新荣威i5 GT拥有运动感满分的潮流设计,也搭载了性能强悍的双十佳动力总成,在最核心的两个维度上宣告了自己全新的运动性能定位,坐实了“GT”车型的称号。当然,它在智能化、科技感的营造上同样下足功夫,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选择。综合而言,笔者认为全新荣威i5 GT此次的改款比较成功,综合竞争力提升不少,再加上其良心的售价,比起同级的合资车型来说它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MG5 MG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18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