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

日前,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品牌则为我们带来了第二款量产车型“坦克600”,官方给新车定位为“中大型商务豪华越野SUV”,并会在月底举行的成都车展上与公众见面。而现在我们就先来一起看看坦克600采用哪些设计元素,是如何体现“商务豪华越野SUV”的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1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2

在说车辆具体的设计语言前,还想简单地聊一下坦克600这个车。在传统认知中,商务豪华与硬派越野似乎是对立的两个属性,但坦克600却是一款突破了商务豪华与硬派越野之间的鸿沟的车型,定位于“中大型商务豪华越野SUV”。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3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4

为什么坦克品牌会出这么一款车呢?这还和坦克品牌的调性有关。这种融合性的设计始于坦克300,它第一次让大家见识了城市SUV与硬派SUV可以“完美兼容”,诠释了坦克品牌“铁汉柔情”的品牌主张。而这一次坦克600则将“铁汉柔情”进行了更加极致的演绎。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5

说过了坦克600的定位,我就来看看车辆外形设计上是如何演绎“铁汉柔情”的。坦克600的成体设计以中国古代皇家建筑为设计灵感,凸显出大气庄重与高贵典雅的气质,用传统之美给人一种刚柔相济的感觉。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6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7

坦克600的进气格栅和引擎盖又凸显了车辆的力量感。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工艺,内嵌坦克品牌车标,进气格栅的上边则和引擎盖的隆起相连,营造出两条非常强劲的肌力线,带来一种昂首挺胸的感觉,在整车非常庄重的氛围下又营造出了力量感。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8

前大灯组采用方正的设计,并采用了全LED光源,并融入了宫灯的设计元素,中和了进气格栅的力量感,让整个前脸看上去还是以庄重为主。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9

车身侧面没有采用复杂的线条,多条平直的线条,这也与古代的门窗设计理念保持一致,很好地诠释了古代皇家建筑的大气与庄重,而且不同的线条也使车辆侧面更具层次感。后排隐私玻璃的设计则诠释车辆商务属性的定位,可以更好地保护后排隐私。亮面的镀铬轮毂给车辆增加了不少豪华感。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10

车尾采用外挂备胎的设计,让整车更具有一份“野性”,也是对坦克品牌越野定位的传承。尾灯采用宫灯的设计理念,并和前大灯形成呼应,进一步凸显了车辆的庄重感。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11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12

除了外观,同时也公布了坦克600的动力系统。新车将首搭长城汽车自研“3.0T+9AT”动力总成,在排放日益严苛的今天,这样的排量绝对算得上一款大排量发动机。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13

这款3.0T发动机应用双喷射、双VGT增压、米勒循环等技术,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1500-4500rpm,热效率高达38.5%,具有“动力强、扭矩大、响应快、油耗低”等特点。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14

而这款纵置9AT变速器,它可以承受最大750N·m扭矩,最高传动效率超96%,具有体积小、轻量化、传动效率高、扭矩容量大等特点。

毫无疑问,在“3.0T+9AT”动力总成的加持下,让坦克600不负中大型商务豪华越野SUV之名。

坦克600兼顾豪华与硬派 尽显大气庄重的国风美学-图15

写在最后:坦克600在外形设计上以古代皇家建筑为设计灵感,营造出大气庄重与高贵典雅的气质,同时配有力量感的元素,进一步凸显了“铁汉柔情”。动力上采用时下少有的大排量3.0T发动机,让车辆的豪华定位底气十足。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坦克600势必会像坦克300一样在商务豪华越野SUV这个细分领域掀起一股只属于坦克的风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